爱情里的老大徒伤悲

推荐BGM《红玫瑰》

文/施咏健

前一段时间和同学去KTV,从学校出发。

大家都不是手脚勤快的人,一致觉得路途遥远要打车去才合适。

于是几个人出了校门就站在路边等,怕冷了兴致又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可能是学校地处偏僻了点,半晌过去地上都被喷了一地口水,还没一辆出租车肯冒出来接驾。

真的是等到花儿都谢了,黄花菜都凉了,少年有谁堪摘。

这个时候一个同学掏出个手机捣鼓了半天,声音沙哑地说,你们傻啊,微信不是可以打车么?!

我们摸摸鼻尖,说好像是哎。

在微信打车发了打车请求后,我们把他围在中间继续站成冰雕,不过因为心里觉得打的到车的希望变大了,有种围着火炉的感觉。

又是好半天过去,才有司机接了单。我们刚要痛哭流涕大笑三声,那同学手机响了,是刚才接单的司机。

司机:你好,我是刚才那司机。

同学:嗯嗯,快过来,我们等了老半天了,快冻死了。

司机:同学我解释下啊。

同学:有什么事等我们坐进车了再说好么?

司机:其实刚才我是不小心点错了才接的,你看能不能把单给退了。

同学两眼含泪动情地说:不能!

等我们坐上车的时候,体温开始回升,话唠又打开,谈的不亦乐乎。结伴而行的人里,有一对情侣,低调地秀着恩爱。

才开出一小段路,司机便开始有点不在状态,差点和一辆小货车蹭上。

一个同学皱了皱眉,说,司机,虽然刚才我们强迫你来是我们不对,但你也不用这样玩我们吧!

司机说:抱歉,刚才想起一件事情,出了点神。

大家都是通情达理的人,人家都这样说了,也不好再多说什么。

又开出一小段路,司机突然把车一停,丢下一句等一下就跑了出去,站在路边的河旁点了支烟。

这下又有人不乐意了,跑下去要找司机理论。

同学小跑着过去,嘴里吐出个“你这人”就没了下文,然后自顾自跑了回来。

在大家好奇的目光里,他说:司机他好像哭了。

听完这句,大家都不说话了。

我坐在前排,看到他的位置上落了张名片,上面新潮地印了个二维码。

我掏出手机扫了扫,是一个微博账号。

一个平平常常的号,发的不多,粉丝也不多,但关注的人只有一个,性别女。

把他的微博往下翻,再一对比那个女的微博,不难发现他们两个微博的联系。

女孩的心情就是他内心的晴雨表。女孩晒在沙滩边玩的照片那天,他发微博说今天天气真好,连阳光都变得很温柔;女孩发了张自己的背影,说是刚做了头发的那天,他发微博说什么时候也去做个头发,简简单单的发型也很好;女孩说加班到深夜,困死了的那天,他发微博说好好休息,不要总是太拼;女孩说今天一个人去咖啡店等人,却被放了鸽子那天,他发微博说总还以为你等的人给是我,是太看得起自己了吧。

正看的两眼发红越发觉得有八卦可挖的时候,司机抽完烟回来,眼角还有点红,我眼疾手快地点了关注,把手机重新塞回兜里。

座位后方突然探过一个头,说,司机你还好吧。

司机重新发了引擎说,没事没事,让你们见笑了,对了你们要去哪来着。

我们又重新报了一遍地名。

一路上大家心照不宣都不再说话,司机突然打破沉默,其实之前不想接你们的单是有原因的。

大家继续保持沉默,眼睛睁大。

然而再没有下文。

后来的一次打车我又碰到他,可能是时间隔的不长,又碰巧被我撞见过这种事情,他也认出了我。

我:好巧啊,还记得我么?

司机:嗯,好巧好巧。

我看他心情不错,想趁此机会给自己解解惑,就试探地说:你那微博我关注了。

他谈笑风生:哦,是吗?

我继续深入:那个你关注的女的是谁?

车子突然一个急转弯外加一个急刹车,好一会,他才说:是我的前女友。

一下子不知道该接什么好。

他倒是自顾自把车停到一边,说:愿意听一听我的故事么?

眼前的架势,不听怕是抽不了身了,我就说:好啊。

他说这是他的初恋,是在高中的时候,女孩怕走夜路,走路的时候耳朵里总塞着个耳机,他就跟着女孩走在后面,有一天正走着,路灯闪了两下就不亮了,他就顺其自然走到了女孩的边上,女孩分给了他一个耳机。

后来他和女孩开始交往了,他对女孩第一个承诺就是,等以后有了一辆车,就在车上放好多CD,然后和歌声一起冲破所有的黑暗。

后来两人上了不同的大学,煲了两年的电话粥,终于还是散了场。

而之前遇到我们去KTV的那天,是她结婚的日子,新郎不是他。

许久,他重新发动车子,我问:那她一定很漂亮吧,分手那么久之后还让你念念不忘。

他说:其实她在你们的眼里会很一般。

我听出他话里的意思,说:那为什么呢?

他说:你以后会懂的,不管你再遇到多少人,那让你怦然心动的永远只会有一个。

很快,他又自嘲地笑笑,说:也许我这就是爱情里的老大徒伤悲吧,现在我只能祝她过的幸福了吧。

因为你独自上岸,而我却早已习惯了在有你的水域里漂泊,直到我以为的去年天气,变成了有你在的旧亭台。

旧亭台里,是日复一日你喜欢的歌,还有想要年复一年陪你走下去的路,因为想念你,我把自己变成了怀念的姿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妈,咱家为什么这么穷?” 16岁的时候,班上的同学几乎人人都有了手机。虽然,那时的手机不是现在随处可见的智能机,...
    一个文字狗阅读 447评论 11 5
  • 图片发自简书App小猴辛苦默默去金鸡报晓缓缓来 庐阳第一怪 庐阳第一怪 说话真实在 时长卖些油 看你什么菜 殴阳小...
    伊萨阅读 138评论 7 10
  • 这是一个怎样的年纪呢?从大一到大二的尾声,外貌上,内涵上,学习上,爱情上,梦想上,不停地在折腾,不停地在探索,在...
    清尘1995阅读 389评论 0 0
  • 我是日记星球212号星宝宝万儿,我在参加日记星球第六期21天蜕变之旅的复训,这是我在日记星球写的第70篇原创日记。...
    万儿阅读 317评论 2 2
  • 记得前段时间看新闻,说是有家人举报自家楼下每日弄得自己家无法入睡,结果警察去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那家人楼下装...
    沈时晴阅读 21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