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契约(救赎)

 前引: 这将是一本描写人性欲望和情感纠结的书,这里有我的看法和感慨,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来书写,如有好的建议欢迎大家来指导。

    主人翁刘子俊收到了一封莫名的信件——一份看似恶搞的无聊契约,他当玩笑读完后便随之丢弃,可离奇的是第二天又重新出现在了他的书桌上,并且契约上看似离谱的条约也开始一一变成现实,刘子俊原本惨淡清贫的生活逐渐变得奢华起来,而他身边发生的怪事也越来越多……

     

一封莫名其妙的信件

     刘子俊提着那个笨重的行李箱气喘吁吁的从1楼爬到了5楼,刚失业的他将在这个偏僻且陈旧的小区里起码住上三个月,原本他是打算现在就回老家等着过年的,但一想到自己银行卡上那几个可怜的数字和整天酗酒、脾气暴躁的父亲,他宁可在这座陌生繁华的城市里风餐露宿也不愿意饱受熟邻的奚落同情,他不想面对家道中落后的凄凉景象,他唯一能做的便是顽强的在这座城市里找到属于他的归属。

    刘子俊租的这个小区原本是某个机关单位的办公楼,后来因为年代久远,位置偏僻等原因被转卖改建成居住房,刘子俊租的这个房间是被几堵砖墙分割开来的,黄昏的日落之光会从厨房那边的窗户进来把大半个屋子照亮,屋子里面有一张老旧的单人床和一条泛黄的皮沙发,还有一个很小的衣柜和一张简陋的书桌,墙上的白灰应该是几年前才刷过的,那台老旧得发黄的空调挂机勉强还能工作,天花板上吊着一只孤零零的白炽灯泡,这样简陋又清净的环境虽然比不上家里,但对刘子俊而言已经很不错了,毕竟每月600的房租可没什么过多的挑剔。

     刘子俊简单的布置了一下自己的新家,去附近的杂货市场购置些生活用具,然后开始认真的找工作,奔走一周后,他得到了一份酒吧服务员的工作,尽管他并不觉得满意,但为了生存也别无他法。

      上班时间是下午4点,可刘子俊提前半个小时便到了,他得尽快熟悉这里的环境,明白自己要做些什么、注意些什么,不至于被动的被人差使,他身上那种与生俱来的优越感或者说自尊心让他变得很骄傲,也正因为这样,他时常自以为是、擅作主张,并在半个月前不出所料的丢掉了父亲给他安排的金饭碗,不过刘子俊一点也不感到可惜,他本就厌恶官场政治,他的梦想是做个艺术家。

      上班的第一天,刘子俊便差点跟客人打起来,如果不是有圆滑的老同事及时过来解围,估计他又要重新找工作了,但刘子俊并不觉得自己非要傻呵呵的喝下递过来的每一杯酒,然后一个人去厕所吐到流眼泪,这种以折磨自己取悦他人的行为,刘子俊最为厌恶。

    倘若刘子俊就这样再次失业的话也无所畏惧,毕竟在他这个年纪找个能养活自己的工作本就不难,但他讨厌群居,准确的说,是讨厌不断有人融入并干涉到他的生活,他喜欢安静的独处,像个清修者那般平静安稳的活着,人生已经给了他个起伏遭际,他一点也不害怕多来几个。

    刘子俊在酒吧工作了两个多月后便果断的辞职了,他短暂的卸掉了生活枷锁可同时又背负上了更为沉重的东西,难以琢磨与预测的未来使得他开始焦虑不安并整晚整晚的失眠,不过接下来他得窝在自己那个不足40平米的小屋子里一个人渡过新年,小区里家家户户都开始变得热闹起来,可刘子俊却愈发感觉害怕起来,这种只身一人的清冷令他备足了将近半个月的口粮,然后便宅在家里看书练字打发时间,偶尔也会拿出他那把心爱的白色小提琴拉上几首曲子,但如今不再有忠诚的观众也没有鲜花和掌声,没了光环的他甚至连几个最简单的音调都找不准了。

    今年除夕的天气比往年更冷一些,刘子俊一大早就被外边的鞭炮声吵醒,按照习俗,他也得准备点什么喜庆的响声,然后弄个大红纸画的祖宗牌位拜上一拜,不过刘子俊并不懂得这一套程序,若是弄得不得体反而惹出什么忌讳来,他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然后开始准备早餐和中餐,吃完饭后,刘子俊打算出去走走,尽管他知道如今的街道上可能连个鬼影都没有,不过这也正合他意,他只想单纯安静的一个人走走,遣散心里那些久驻的阴霾。


当他开始拉个新的下午,刘子俊不用上班,他收拾的整整齐齐但出门不到半个小时便又回来了,是的,他在这里没有特别要好的朋友或者什么亲人,倘若有,他也不知道可以用什么话题或者其他拿的出手的东西去跟他们拉近关系,他坐到床上把门敞开,他不喜欢玩手机和打电脑游戏,唯一能消磨时间且具意义的事便是将那几本珍藏版的书从箱子里翻出来重新看一看。

    “你好,你这里是505室吧”

       “嗯?哦,是的!”

       “有一封邮件是送到这里的,你签收一下吧”

           刘子俊将手里那本看了好几遍的搞笑漫画放下,看着门口那个快递员

       “应该是给在我之前的租客的吧,我记得自己没有在网上买过东西也没有和谁有过书信来往呀”

        “不清楚,但这个邮件的发件时期是昨天晚上,也确实是送到你这里的”

        “好吧,可能是给房东的或者是我家里人邮过来的吧,麻烦了”

     刘子俊仔细看了看邮件上面的信息,除了收件地址和编码外没有其他详细的信息了。

    “连个收件人和邮递人都没有,不会是从哪里邮过来的带病毒的东西吧!不过我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尽管刘子俊是这样自言自语着,但还是小心翼翼的拆开了这个莫名其妙的邮件。

     “现金支票?!”

    对于这个他还是很熟悉的,只是眼前的这张有点不一样。

      “这根本就是个玩笑或者恶作剧,这么大的数值只有天地银行才有吧,哈哈,不过也挺让人开心的,没想到还有人惦记我呢,有意思!”

     与这张数额巨大的现金支票一齐的还有一张看起来像合约一样的东西,不过上面的内容貌似是用繁体字手写的,刘子俊只看懂了“取款或者签字便代表你已经同意了该合约,……祝你生活愉快”

    “如果是真的就好了……”  

     刘子俊像以前那样很正经的将名字写在了上面,然后又将其揉成一团丢在了旁边的垃圾桶里,他坐在沙发上觉得胸口有点沉闷,自从他时常会像这样练习一下自己的签名,在他的记事本还有一些以前买的书上面,他都会把名字写的很漂亮,这样的话别人来找他借书或者其他什么东西时都会情不自禁的夸夸他的字,他也会对此感到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没什么比被大家认可更让人感到开心了。

    尽管是个不痛不痒的小戏剧,但这让刘子俊的心情莫名变得高兴起来,他买了一瓶红酒和一只烤鸭,并且点了一份卤肉饭做今天的晚餐,要换做平时他是不会这般铺张的,但在一个小时前,他可是个亿万富翁呢。

      一瓶红酒还没下肚,刘子俊便已经醉倒了,他的脸红的像被人抽了好几个巴掌一样,如果不是他酒量不好,他也不至于这么久还是一个小小的服务员,当然,他也不喜欢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人有说有笑称兄道弟,他准备做到年关便又重新找工作了,他不能一直在这种环境里浪费自己的生命。

    刘子俊在第二天中午的时候才睁开眼,他迷迷糊糊的将昨晚的残局收拾干净,用保鲜膜把剩下的红酒密封起来放到冰箱里,然后开始洗漱,外面开始下大雨了,刘子俊得提前半个小时去等公交车,如果再迟到的话,这个月的奖金就没有了。

    “阿俊,帮我定个卡座先,一会儿我有几个客户要来,都是美女哦! ”

    “嗯,好”    

    在整个嗨汀酒吧,跟刘子俊最谈得来的只有曹魏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末的时候,我跟我妈说,这两周我可能有些忙,除了日常工作,我可能需要加班完成我自己的部分学习和工作,需要...
    天天月月阅读 467评论 0 0
  • 来日本也快有一个月了,学习日语也该有三个星期了。昨天就来了一场小测验来检查同学们的学习情况。 想必在每一个会日语的...
    采月光的人阅读 253评论 0 0
  • 金夏一走就是七年,杳无音讯,记忆中我们都把他当做失联人口了。 而现在站在我眼前的这个人,我想一定是幻觉。 我能和金...
    许软妹阅读 1,021评论 0 10
  • 1,觅食 爷爷 爷爷冲奶奶,宝宝等着。(小女王发话,霸气侧漏) 好吃吃,好吃吃。(无论她发脾气还是其他状况...
    美女米豆阅读 2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