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的重要性。

对于健康油品的认识,应该说是国内关于饮食上最大的一个误区!少油少盐,清淡饮食,是多数注重健康的人群奉为教条的理念。

今天,我要说,这样的饮食方式会吃出很多问题,尤其对于女性,太可怕了。

为什么油这么重要,油对应身体的营养我们称之为脂肪,事实上许多人尤其是女性,简直闻之色变,在他们头脑中脂肪就是肥肉、赘肉,其实完全不是这样,我们所谈论的脂肪其实是重要的营养来源,甚至有一句话叫做蛋白质决定体质,脂肪决定寿命。

最关键的一句话:蛋白质决定体质,脂肪决定寿命。

打一个简单的比方,我们知道开好车要加好油。我们绝对不会给宝马车加机油对吗,许多精密的仪器都需要油来润滑,油在起到润滑作用的同时也是非常重要的能量的来源。

一切的活动都仰赖于油脂的润滑,否则每一天身体都会受到各种损害,缺油的人皮肤一定不会光滑,疙疙瘩瘩,容易长痘、容易起斑。

许多女性的斑都长在颧骨两侧,显然属于肝斑,这是最明显的身体缺乏油脂的表现。我们有一个专项排毒叫做肝胆排毒,在这过程中就是要大量的用到油。

为什么缺油皮肤容易长斑、身体容易干燥呢,我们慢慢解说。

第一个重点,如果缺乏好的油,我们的黏膜组织非常容易受损,容易罹患鼻炎、咽喉炎、关节炎、肝炎、肾炎、胃炎、肠炎、支气管炎、肺炎、妇科炎症,一口气可以说很多,所有的炎症都是因为黏膜组织干燥,缺乏油脂的保护导致细胞容易死亡、堆积,进一步引起溃疡,再进一步则面临更大的比如癌症的危险。

可能很多人是第一次认真来听,听到黏膜组织这个词。我们买过肉就知道,猪肉表皮那一层白色的膜就是黏膜组织。

我们理解黏膜这个概念这不需要医学基础,我也不是学医的,营养的基础,我们只需要了解身体就足够了,所有黏膜组织,长在重要身体器官的外层,只要是身体的脏器——眼睛、五脏六腑、包括皮肤都有一层黏膜组织,简称膜。

膜在身体中起什么作用呢?

我们知道身体是很智慧的,不会长出没有用的东西,黏膜组织在身体中相当于保护的屏障,相当于你家的防盗网,防盗网用来把坏人拦截在外,对吗?我们的皮肤、身体的重要脏器也一样具有着一层防盗网,把企图入侵身体的细菌、病毒等外敌全部拦截在外。所以黏膜组织是非常重要的,是身体健康的第一道屏障。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有一个健康的黏膜组织,所有的外敌都会被拦截在外,你的身体就很难罹患上述各种炎症,因为都被拦截了。

相反,如果我们的黏膜组织不够好——比如你有鼻炎,同时就意味着你很容易患胃炎或者关节炎,你的营养是均衡分配的,只是有些地方天生较为薄弱。所有的恶性炎症发源地都在黏膜组织,我们处理炎症不是随便吃消炎药,而是强健我们的黏膜组织,保护好我们身体的第一道天然防线。

能量是指新陈代谢、日常的消耗所需要的来源。中国人常把碳水化合物作为能量来源,比如我们的一日三餐可能60%以上来自于白米白面以及他们的各种化身。但是现在我们已经过了大量体力劳动的年代,更多的是脑力的劳动。所以我们需要的能量应该是像好的碳一样,可以足够燃烧,保持一整个上午或者下午的时间,这就是优质的能量。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每天的早餐,看起来就是那么一杯营养早餐,可是无论男女老少、上班的、上学的、白领以及打工者,没有人会说中途很容易饿。反而那些经常吃稀饭、馒头早上容易犯困,撑不到11点就饿了,这种能量的来源其实是比较差的。

最好的能量来源是脂肪。有些女生会担心会不会胖,其实如果将碳水化合物撤出你的生活,去尝试用好的脂肪、好的油加在营养早餐里面、加在你喝的果汁里面、拌在你吃的酸奶里面,你吃的沙拉里面、甚至咖啡或者红茶加一点椰子油在里面,你会发现你一整天都不会容易饿,关键是你还不怕冷,关键是你的皮肤会越来越好。

第四点:维持体温和保护内脏.缓冲外界压力。

皮下脂肪可防止体温过多向外散失,减少身体热量散失,维持体温恒定。也可阻止外界热能传导到体内,有维持正常体温的作用。很多人并不真正了解维持体温的意义。如果体内温度下降,那么病毒和细菌就容易繁殖,

这也是为什么高烧值得庆祝的原因。如果我们一两年中有一次发烧的机会,身体中的病毒和细菌会被杀死,但体温常年较低,那么你的身体会非常危险,非常容易成为被病毒和细菌攻击的对象。

我国八十年代以前,家家户户都吃猪油、羊油、牛油,很少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很多人什么护肤品都没用,皮肤还是那么好!八十年代以后,人们注重健康,各种错误的报道,误导人们开始避开脂肪来源,从此各类疾病如同火山爆发,急剧发展。少了脂肪的保护,体温调节能力下降,保温能力下降,免疫力也下降!没了脂肪、各种干燥,引发死细胞增多,引起炎症和各种管道堵塞!危机四伏!

所以,从这一刻开始,抓紧,补充维生素E,增加鸡蛋获取胆固醇,餐餐加油,橄榄油,葡萄籽油、亚麻籽油、米糠油、各种好的油,还有鱼油。每天50ml至100ml,相当于六勺!

喝油的同时,增加醋、辣椒,促进淋巴流动。增加冷热水交替洗澡,促进循环。增加微笑,暗示幸福感,提升内分泌平衡。保障基础营养中的维生素B,倍立健。确保一样都不少。

8年前在香港进产品,有位老师送我一本《椰子疗效》的书,其中有治疗皮肤病的好处。消减细菌,病菌、真菌、寄生虫等等;百度百科,查到主治疥廯、冻疮,神经性皮炎等,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用油,"一切疾病的良药",食用椰子油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生命之油”,“万能的食物”

【读书分享】

.

亚麻籽油和椰子油对大脑的健康非常有益,一个富含欧米伽3,椰子油不仅是大脑的超级燃料,还能治疗炎症。——《谷物大脑》

橄榄油其实是橄榄汁,葡萄籽油就是葡萄籽和皮榨出的汁,椰子油就是椰子的保护膜榨汁,牛油果油就是牛油果整个生命的基础,核桃油就是核桃的精髓,油走淋巴,是人体免疫系统和排毒系统真正的通道,也是运载免疫细胞,清理各种毒素的基础。更是身体所有组织器官的保护系统。甚至可以说,油就是免疫系统,免疫系统就是油!这才是真正的本质。

孩子的幸福餐,每天会放一勺椰子油,一起喝。

读懂脂肪的作用,对于每个中国人都是至关重要的!今晚就分享到这里!祝福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