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

  繁华的大都市到处充斥着高楼大厦,在这些高楼大厦里住着各种各样的人,他们发生着各种各样的故事。不知道什么时候房子好想成为了每个大都市主题的一部分,可能是因为房子里的人也可能是发生在房子里的事。

  每天都会有无数的人抱着各种梦想走进繁华的都市,也会有无数的人失望的离开,无论来还是去,想要在都市里生存下去,都要先解决一个首要的问题,就是居住,所以人们开始扮演不同的角色进进出出各种各样的房子,也许他们有很多的身份,但是在我看来他们只有两个身份,房东,房客。有很多房客最后成为了房东,也有些房东最后成为了房客。

  顾晓磊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啦,不吃不喝不睡,三天没有离开这个房子。他点燃最后一支烟狠狠的嘬了一口,凌乱的房间里充满了烟草的味道,顾晓磊呆呆的坐在椅子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对面桌子上母亲的遗像,遗像前的香快要烧完了,顾晓磊走过去从桌上拿起三支香点燃,他把香插入香炉时,桌边的电话再次响起,顾晓磊斜眼看了一眼,屏幕上显示是他的女朋友乔娜,已经来了20多通电话未接了。顾晓磊无精打采的拿起手机,“喂,顾晓磊你个王八蛋,你终于肯接电话了,你在哪儿?老娘以为你死了呢?你别忘了答应我的事情,今天晚上我要是再看不见你,你就给老娘滚,再也别叫我看到你。喂。。。喂。。。听到没有?说话啊?你哑巴啦?”电话那头乔娜疯狂的喊道。顾晓磊拿着电话,咽了口吐沫,慢悠悠的说道:“我妈死了。。”电话那头传来乔娜挂机的声音。顾晓磊挂掉电话,拉开窗帘,虽然已是夕阳西下,可能是由于顾晓磊三天没见阳光的原因,他还是被窗外的夕阳刺疼了眼睛。

  他眯着眼睛适应了一会儿,看到窗外尽是高楼大厦,路上车水马龙,路边的自行车道已经被停靠在路边的汽车占满,几个骑车的人小心的在路边骑着车,感觉他们就像在战场上冲锋的战士,不仅要避开正面敌人的子弹还要小心从天而降的炮弹,就这样小心也有可能会被自己身后的战友走火而要了自己的小命。顾晓磊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表,已经快6点了。本来只是个简单的时间,但是在大都市生活的人却赋予它另一个名字“晚高峰”,那么有晚必然就会有早,没错,早上的7点到9点被称为“早高峰”。怎么解释呢?我想用做爱的过程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先是有前奏,然后是高潮,最后恢复平静。

  就在顾晓磊欣赏眼前忙碌的如同“高潮”的晚高峰时,他绝对不会想到,刚刚给他打电话的女友乔娜正躺在床上享受着她的高潮,给他带来高潮的男人不是别人,正是顾晓磊的好朋友大头。乔娜坐在床边开始涂口红“顾晓磊这个王八蛋到底在干嘛?这两天总联系不上,对了,我再给他打个电话。”乔娜一边涂着口红一边拨通了顾晓磊的电话,电话通了,乔娜对顾晓磊一通臭骂,这才有了刚才那一幕。乔娜很生气的挂掉电话,这时她身后的大头从后面抱住乔娜说道“怎么了小宝贝?别生气啊,这不还有我呢吗?你看。”大头不知从哪拿出一个首饰盒,里面有一对儿漂亮的珍珠耳钉。“喜欢吗?”“哎呀,这不是前天我看上的那对儿吗?”乔娜乌云扫尽,两眼放光的一把抢过大头手里的耳钉,“爱死你了亲爱的。”乔娜超大头脸上狠狠的亲了一口,马上一个红红的唇印,落在大头的脸上,乔娜马上对着镜子戴起来,大头一脸贱样的抱住乔娜,刚要亲热。“顾晓磊他妈死了。”乔娜突然说道。大头愣了下神“哦,待会我给他打个电话吧。”说完又把乔娜压到身下。

  顾晓磊在烟灰缸里狠狠的掐灭手中的烟头,打开房门看了眼桌上母亲的遗像,然后关上门。这是三天来顾晓磊第一次出门,他拉了拉自己衣服的领子感觉有点冷,在过街天桥上他在一个卖香水的摊位边停住了脚步,指着一瓶粉色的香奈儿“这个多少钱?”“100大哥,一看您就是行家,正经的高仿,您看着盒子,跟商场的一样,您闻闻”边说小贩边把香水喷向空中,顾晓磊闻到香水的味道感觉一阵恶心,差点吐出来,掏出50块钱递给小贩。“得得得,全当开张。”小贩麻利的从包里拿出一瓶新的香水塞进顾晓磊怀里。

  这时顾晓磊的电话响了,他掏出电话一看,是大头。“喂,晓磊啊,我都听说了,别难过啦,来老地方吧,我在那等你,今晚不醉不归。”顾晓磊挂断电话,跑到路边招收拦下一辆出租车,消失在城市的夜幕中。

  凌晨两点多,顾晓磊家的房门打开了,乔娜先推门进来,大头搂着喝醉的顾晓磊踉踉跄跄的跟在后面走了进来,乔娜看到桌上顾晓磊母亲的遗像先是吓了一跳,“哎呀,干嘛呢?快点帮把手。”大头在一边催促道。乔娜帮着大头把顾晓磊扔到床上。“呼呼,妈的累死我了,这小子死沉啊。”大头坐在床边抱怨道。乔娜从床头打开一床被子盖到顾晓磊身上,大头在一旁吃醋道:“呦,贤妻良母啊。”说着话伸手朝乔娜屁股上拧了一把。“滚蛋,”乔娜恶狠狠地朝大头瞪了一眼。大头看了看睡在床上的顾晓磊小声对乔娜说:“嘿嘿,要不和他挑明了吧,你就跟着我得了。这么偷偷摸摸的太难受了。”乔娜苦笑了一下,从包包里拿出顾晓磊送她的那瓶假冒香水,“跟你?你给我买得起这个啊?再说了怎么着顾晓磊还有套这样的房子,和你在一起露宿街头啊。”乔娜的这一番话憋的大头无话可说,大头无奈的走到客厅,来到顾晓磊母亲的遗像前,随手从桌上拿起三炷香,一边点燃一边说,“阿姨,我给您上柱香,哎,您要是我妈就好了,怎么说也能给我留下套房子啊。”乔娜一只手搭到大头肩膀上笑道:“呦,怎么啦?嫉妒啊?”大头坏笑道:“嫉妒?呵呵,有房又怎样,你还不是陪我睡。”乔娜沉下脸用胳膊肘狠狠的撞了下大头。“哎,好,我不耽误你俩甜蜜了,我撤了哈,你晚上和他在这过夜吧。”大头讽刺的说道。乔娜犹豫了一下,看了看桌上顾晓磊母亲的遗像,怯怯的说道:“我还是去你那里吧,怪瘆人的,我去拿包。”边说乔娜边向卧室走去,乔娜拿起包又顺便给顾晓磊掖了掖被子,感叹道:“哎,也怪可怜的,这个世上就剩他一个人了。”大头靠在卧室的门框上点燃了一支烟,望着躺在床上的顾晓磊,仿佛想起了什么。

  第二天当顾晓磊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顾晓磊感觉头疼的要命,他晃悠悠的走到卫生间的水池前,洗了把脸,他抬起头看着镜中的自己,这时他才感觉自己的样子很邋遢,是啊之前几天忙于母亲的丧事,身体与精神使他疲惫不堪,加上昨晚的宿醉使他看上去更加狼狈。他脱掉衣服打算洗个澡精神一下。这时的大头正抽着烟坐在沙发上愣神儿,“我说,你干嘛呢?从昨天晚上回来就忧心忡忡的?把吹风机给我,听见没有啊?”乔娜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一边用脚踹了一脚坐在沙发上愣神儿的大头。“哦,”大头把吹风机递了过去,然后又陷入沉思状的对乔娜说:“你说顾晓磊现在在这个世界上真的就剩自己一个人了吗?他没有别的亲戚啥的吗?”“是啊,他父亲很早就死了,好像还没有安葬在这个城市。”乔娜说道。“恩,我以前也听他说过,他妈为了他不受委屈都没再嫁人,而且为了换环境才搬来这个城市的。”大头边说边掐灭手中的烟头。“你问这个干嘛?”乔娜奇怪的望着大头。“哎,你说要是顾晓磊再死了,那套房子是不是就没人住了,多浪费啊。要是。。。”还没等大头把话说完,乔娜喊道:“你他妈疯了吧?想什么呢?”大头马上满脸堆笑:“嘿嘿,我就是开个玩笑。”正在这时大头的电话响了,一看原来是顾晓磊的电话,大头马上紧张起来,对乔娜做了个手势,教她别出声,乔娜冲他瞪了一眼,转身去一边了。

  顾晓磊洗完澡感觉身上清爽了许多,感觉肚子饿了,看了下表已经下午两点了。顾晓磊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喂,大头,昨晚喝多了,我刚醒,现在有些饿了,我去找你啊?别去外面吃了,就在你家吧,我有话给你说,对了乔娜怎么样?哦,好吧,一会见。”顾晓磊放下电话,穿好衣服,出门了。大头那边接完顾晓磊的电话马上紧张起来,对乔娜说:“宝贝,你赶紧走吧,顾晓磊一会来我这,说有话对我说,对了,他刚才问我昨晚你怎么回去的?我说是我送的你,记住啦,别说漏了。”乔娜一边换衣服一边答应着:“知道了,你把包递给我,还有手机。”乔娜刚接过手机,手机就响了,来电话的是顾晓磊。乔娜拿起手机让大头看了一眼,冲大头使了个眼色,接通了电话:“喂,晓磊,你醒啦?昨晚你喝多了,还说呢,人家大头送我回的家。哦,那好吧,一会见。”乔娜刚挂断电话,大头急忙问:“什么情况?”“顾晓磊打电话叫我也来你家,得了,我回去换身衣服,待会我再过来。”乔娜一脸的不情愿。“好好好,宝贝,那你快走吧,别一会再撞上,”大头边说话边打开了房门,乔娜瞥了一眼大头,出门了。大头关上房门环视了下房间,生怕露出马脚,被顾晓磊发现。

还有 6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北京的租房市场是一个非常巨大的蛋糕,在各种租房网站上活跃的,是正常中介、二手房东、黑中介等等,找到一个一手房东的机...
    凡的数据库阅读 681评论 0 2
  • 早上打开QQ,腾讯弹出这样一条广告。立刻我就笑了。 这事儿,我以前也遇到过。 算是顺风顺水的人生里少见的坎坷。 时...
    Audrey576阅读 973评论 1 1
  • 听着歌,好想去京都逛逛。如有着浴衣的你在侧,是世间最美的事不过。
    Asyl阅读 227评论 0 1
  • 当时曲苑枕荷香,三分星色落西塘。 浅船不至天心月,梦里忽忽夜已央。 流光度,客心茫。飞花何处诉衷肠。 淡梅虽似昔年...
    昔有木如盖阅读 156评论 3 2
  • “念身如舟楫,唯充去来依” ——《入菩萨行论》 我总会不经意间流露出我的孤独,即便有时候并非我有意如此。也许前世我...
    索南师兄阅读 4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