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得不到的东西,要全部给喜欢的人啊

遇见过苏旎的人,都不肯轻易称他人女神二字。

没有人比苏旎更美好了吧,出身高贵,成绩顶尖,性格更是温柔体贴的不像话,她从来一视同仁,对待谁都是一副温柔可亲的样子,十几年都不同人红脸,一双杏眸生得干净清澈,你只是单单瞧着她都不肯生出别的坏心思来,她为人稳妥,从未让身边人担心,这样的人啊,似乎不应该存于世间吧。

可从来一视同仁的苏旎,有了一个例外,而这个例外,却是一个性格古怪冷淡的混混。

她的父母,朋友,同学,老师,每一个都不赞成她同他的交往,但苏旎却是铁了心,只笑呵呵的应下,想要怎么做,还是怎么做。

甚至还有人因此想要去找他的麻烦,可自从那一件事后,就再也没有插过手。

那日天朗气清,苏旎挑了一件薄荷绿的长裙,将长长的头发盘起来,在穿衣镜前踮起脚尖轻轻的舞动起来,一想到接下来要去见的人,她嘴角轻轻勾起,眼里也是流光溢彩的美丽。

顾城,顾城,她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

怎么办啊,太喜欢了啊,太喜欢这个人了阿。

收拾完毕,她打电话给王叔,请他送她去淼颇街。

因为淼颇街住着她喜欢的人啊,虽然那里有一点乱,但一想到那个人,好像那些不妥都不值得人在意了呢。

王叔这边接了电话,忍不住皱起眉头,但也没有违逆她的想法,他知道苏旎的个性,即便看起来温温柔柔的,但她想要做的事情,任何人都阻挡不了。

没过多久,苏旎就到了淼颇街,她笑着同王叔道谢后便步伐轻快轻车熟路般向某个地方而去。

虽然淼颇街身为s市的低级住宅区,周遭全是气味严重噪音轰隆的工厂,一个个筒子楼争先恐后的挤在这片狭小的土地,随处可见睡衣拖鞋闲逛的居民,又因为是炎热的夏天,混杂难辨的气味更是让人心都变得焦躁起来。

可苏旎却全然不受影响,她闻着从菜市场从来鸡鸭鱼肉混杂的味道,一路找到了一位正在同客人讨价还价的卖菜阿姨,等到阿姨心得意满的完成买卖以后,她才笑眯眯的凑过去。

"李阿姨,你好呀,见到您真开心呀,哇,这个芹菜好不错呀,好想和你聊聊天,但是,我还是想去找顾城,所以,李阿姨,您知道他去哪儿了吗,我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她,方便告诉我吗"

苏旎笑眯眯的,一双眼剔透清澈,只这样温柔的同她说着话,也没有表现什么两人身份的差异,更是没反感周遭冲鼻的生肉味,只是同她礼礼貌貌的问话,没一点富家小姐的娇气,这样的小姑娘,怎的不让人心生欢喜呢。

"我瞧着他去了那边"李阿姨原本笑眯眯的,却因为想起那是个什么地方又皱了眉"哎,旎旎呀,你还是在他家等他吧,那地方还是少去为好啊"

李阿姨伸出干净的一只手安抚的拍了拍苏旎的手,苏旎却低头在包包里翻找着什么,片刻后拿出一个药膏,认真的塞到李阿姨的手里。

"李阿姨,我看你的手有一些伤口,我便去了药店,她们说这个药膏对您这种情况很有帮助,我特意的问了医生,他也说是很好的,所以我就想着带给您"她低头摸了摸李阿姨苍老的手,脸上浮现出心疼动容的神色。

低低的叹了一句"这些伤口裂开的时候,您一定很疼吧,您记得,最好要到秋天的时候就要注意涂药,冬天也不要图快,直接就手碰冷水来洗菜,至少要带一个比较贴肤的塑胶手套,您想想,您要是手出事了,以后治病花的钱会比辛苦卖菜的钱少吗"

苏旎握着她的手,眼神沉沉的看着她"您一定要听我的的话啊,好不好?"

李阿姨原本想说她们这些风雪天都要出摊的菜贩没那么金贵,左右不过是冬天痛一点习惯了也就不算了什么了,可面对苏旎的细细叮嘱,她一下子红了眼。

这么实心实意的小姑娘,怎么就不是她的女儿呢,别,她别是她的女儿,她养不出这样的好女孩。

她哽咽的应了声,催着苏旎回顾城家等他,生怕她瞧见她的眼泪,惹得小姑娘担心。

苏旎往顾城家方向走,走进去小巷后又从另一个小巷转出来,朝另个方向走去。

其实她一向武力值很不错,只是不想李阿姨担心这才装作听话的样子。

她想起顾城,脸上又有了真切的笑意。

顾城,顾城,世上没有比这个更好听的名字了呢。

可却在瞧见了小巷里对立的两方,心情变得有些不美丽起来。

五六个壮汉围着一个人,手里握着棍棒一类的物什,随着呼吸快速鼓动的绷胀肌肉象征着他们的力量,表情狠毒的盯着那个人,像是立刻就要动手的迫切。

那个人冷冷淡淡的立在那里,简单的白T牛仔裤也掩不住他的风华,十七八的少年,竟也有了这样迫人的气势。

他俊美如妖,一双桃花眼更是深邃迷人,可为人却是淡漠的,生生得有了禁欲勿扰的气质,更是让人难以移开眼睛。

可纵然皮囊出色至此,也没人觉得他同苏旎般配,一个是锦衣玉食的天之骄女,一个是一无所有的孤儿混混,哪里有并肩而立的机会。

顾城瞧见苏旎的到来,皱了眉,原本七分的冷淡,一下子变作十分。

"苏旎,你来做这什么,现在立刻回我家"

"我不想回去啊,因为好不容易见到你了,我已经克制自己了,阿城,可我无论是做什么事情都会想到你啊,就连梦里都会遇见阿城呢,我好像不能忍受没有你的存在呢,所以我现在就来见你了呢"她轻轻的摇了头笑了笑。

"我为什么要回去呢,阿城"她一步步走向他,也不管她的决定会产生什么后果,只顾走向他,好像只有他在的地方才有光,她才可以生存。

她扫了一眼面前的壮汉们,像是苦恼极了蹙了眉。

"各位先生,你们是想要伤害我的阿城吗,嗯?可是我并不允许呢,因为先生们的做法让我感到讨厌哦,所以请接受惩罚吧,嘴巴要闭紧,不要试图去出声,因为先生们一旦出声,我就会特别想要那一双双可爱的眼睛闭上呢"她笑眯眯的同他们打着商量,斑驳的光影越过墙壁投射到她的身上,如果不是她嘴里道出的话,她还真像一个再干净善良不过的小仙女呢。

顾城攥了苏旎的手,目光沉沉的瞧着她"苏旎,冷静一点"

苏旎笑眯眯的"为什么要冷静呢,阿城,这些先生要伤害我最喜欢的你呢。所以,我是不会忍的呢"

原本是看在苏旎是苏家独生女的身份而忍耐的壮汉,听到这样大言不惭的话也生出了不能克制的怒气,预备给这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娇娇女一点说不出的苦头吃,可转眼间却被收拾了个干净。

"先生们要记住呀,我姓苏哦,而顾城是最喜欢的人,要是先生们非常失礼的让顾城有了一点痛,我就会想要先生们百倍奉还呢"她就这样漫不经心的笑着,一只脚踩在壮汉的手上,又碾了碾,才慢悠悠的收回了脚,蹦哒哒的朝顾城扑去。

顾城依旧冷着一张脸。只皱着眉瞧着她手腕处的红痕,一言不发的拉着苏旎回家。

那些壮汉不知道的是,一个从小就是天之骄女的苏旎却从未让人担心过,这究竟需要怎样可怕的能力。

回到他家,他把苏旎按坐在沙发上,这才去找了医药箱,拿了药水和棉签就过来,把苏旎的手放在沙发椅角上,也不去看苏旎笑弯了的眉眼,只目光沉静的帮她处理伤口。

"苏旎,你究竟怎么了"

"阿城,你是发现了什么,是发现了我的不同吗,阿,怎么办呢,如果是别人,我会让他好好记住闭上嘴巴,可是阿城是最喜欢的人呢,一想到阿城不能发出动听的声音我就会很难过,所以我会克制自己。因为我不想伤害阿城呢"

她手抚上了顾城的头,动作轻柔的开始抚摸他的头发,他的头发很黑,也很软,比她父亲给她准备的最好旗袍料子都要舒服。

阿,果然啊,阿城果然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啊,头发啊,眉啊,眼睛啊,鼻子和嘴巴啊,以及阿城的躯干,都是最好的呢。

阿城的灵魂,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干净的呢。

是最美味,却又能克制着不动手,因为喜欢活生生的阿城站在她面前。

会让她觉得,一直就有的心里的黑洞,被整个阿城,给填满了呢。

这种满当当的感觉,太让人愉悦了,愉悦的让人不舍得放弃。

"阿城是发现了吗,发现了我的"表演",发现了我的"病"对吗,阿,真是太好了,我一直在好奇,究竟是怎样的人第一个发现,原来这个人是阿城,那真是太好了"苏旎抚上自己的心脏处,脸上带着笑容,目光有着显而易见的温柔,轻易的叫人溺毙其中。

"阿城,看见了吧,看见我这副皮囊下腐朽的灵魂吗,阿城,那样子很美对吗,腐烂的内脏,枯朽的神经,以及丑陋的灵魂,是不是特别美丽啊,阿城会不喜欢吗,可是我很喜欢哦,很喜欢我美丽的外表,更喜欢我腐朽的灵魂啊"

"阿城,你知道吗,你知道我是怎样不动声色的生活那么多年吗,是依靠我的父亲母亲所赠与我的聪明脑袋哦,所以我能快速学习书本学习他人,能够在他人做出一些事情后快速的做出最佳反应哦,所以啊,才有那么多可爱的爱我的人呢"

"我知道我这是情感认知障碍哦,我无法感知他人的痛苦,也无法感知自己的痛苦,哦,我似乎是病的很严重呢,我其实是有过打算坦白然后进精神病院的呢,因为我认识到我是无法对社会对他人真正做出贡献的人也是可能在将来对社会做出危害的人,与其等到他们放弃我不如我主动放弃来获得一些好的补偿,可是那些同我一样他们太吵闹了呢,也太愚蠢了呢,所以我一直小心谨慎的隐藏自己哦"

"现在遇见了阿城,我就更加不想要离开了呢,阿城也不能离开我哦,如果阿城离开我,我就杀掉阿城,然后找一个没有人找到的地方埋葬阿城,因为阿城是我的,一点也不可以让别人拥有呢,但是我会去自首,因为我犯了罪行,但我不会完全依照他们的方式死去,因为我杀了阿城啊,所以我要用比阿城痛苦百倍的方式死去才可以呢,阿城,你想要我怎么死呢"

苏旎眨巴眨巴眼睛,像是好奇极了顾城的答案。

顾城站起身来,眼神沉沉的看着苏旎,坐上了沙发,将苏旎拥进他的怀里。

他吻上苏旎的眼睛,面容依旧还是冷冷淡淡的,可眼底却有复杂深沉的情绪作祟,像是风云大作的大海,最后一支船也沉入海底,将所有的生灵贡献给深海,以求得完完全全的覆灭,只余下难言的痛苦。

"你并不是一开始就是这样,苏旎,是因为什么呢,苏旎,告诉我"

"因为没有人真正爱我呢,阿,好像是因为从小到大我好像就太过稳妥,任何事情都可以被我解决,所以哪怕我遇到了别人眼里比较危险的灾难,我的父亲母亲,我的朋友,所有的人,都会认为我是足够聪明足够有能力,我能够自己解决,我不会有任何伤害,后来这样的事情多了,我也在怀疑我是不是真的那么强大,强大的感受不到一点伤害,哪怕那些巴掌和踢打也似乎有点痛意,可在他们目光里,我也渐渐明白,原来这样的伤害,对于我这种人,并不算什么。久而久之,我就变成了这个样子了呢"

苏旎窝进了顾城的怀里,蹭了蹭,她眼里还带着可比春光的笑意,一点也没有故事重提的悲哀。

是的,她是真的无法感知自己的痛苦。

因为在她的眼里,那是和吃饭要拿筷子一样极其理所当然的事情。

"可你也曾怯懦害怕过对吗"

"对啊,"她轻轻皱起眉头,努力回想起当时的心情,可最后终究放弃,带着一脸的笑意回答"好像真的有害怕过,似乎,嗯?难过过,但后来明白了之后,也就不存在这样多余的情绪了呢"

"你对我有着异乎寻常的保护欲也是因为如此"

"对啊,因为阿城是最喜欢的人,虽然我并不觉得我需要人保护呢,也不觉得这种保护有什么意义呢,但似乎,嗯,似乎很久以前,我是很想要有人保护的,所以大概这种被保护的心情是很美好的吧,所以我想要阿城永远体会这一种美好的心情呢"

"你为什么喜欢我"他突然又拥紧了她。

"因为阿城很勇敢呢,没有人比阿城更勇敢了呢,任何一个想要强大的人或者真的强大的人都绝对不会对任何人坦诚自己的痛苦,可阿城却会,你不会因为自身的能力,而自以为的去承受更大的压力,你坦然面对自己的无能为力,并不会因为外界种种而改变自己"

"而且阿城很善良阿,是善良的能够感知到他人及自身痛苦的人,并为之做出真心的帮助呢,所以我喜欢阿城啊,喜欢的不得了"

"阿城从来不相信我的喜欢对吗,因为我的病对吗"

他没再说出任何一句话,只突然发狠一遍遍吻着她的眼睛,但动作却轻柔的不像话。

一点也没有他眼里那沉沉浮浮的暴戾情绪表现的那样剧烈。

"可是阿城"苏旎手抚上被他特意用衣服藏起的伤口,正流着暗色的血,伤口不大,苏旎却突然涌出眼泪。

她摸上自己的眼角,像是茫然极了,她一点也不了解她的眼泪,也无法得知为何会有这种情绪。

"我不知道怎样才算是喜欢,那些书本上的释义他人口里描述的释义,我记得清楚,阿城那么聪明也会记得很清楚,可我知道那不会是阿城想要的答案,我只知道,看到阿城的伤口,我有点不舒服,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心疼,还是痛苦,因为我从来没有这样的情绪,可仍然有点疼,像是以前生大病的时候,进行治疗的时候的那种生理疼痛,可又有不同,我讲不出什么不同,我只知道,我自己受伤我并没有丝毫感知,只是现在,我却是有了一点,我不知道什么是痛苦,也不知道痛苦的等级,只知道如果阿城有一点痛苦,我便再痛上一点"

"所以阿城不能难过,阿城难过的样子很丑,所以我希望阿城能够一直好看不能难看,因为阿城难过,我也会不舒服,这种不舒服,有点像我很小的时候抵触打针抵制吃药的那种不舒服,我不能忍受,所以我要好好保护阿城,不让阿城难过难看,也不让我不舒服"

"苏旎"顾城声音低沉的唤了一声"苏旎"

"我不管你能这样喜欢我多久也不管你以后会不会对我厌弃,哪怕你一辈子都无法恢复无法感知,你都不能离开我,你既然招惹了我就要骗到底,你若是半途而废,你若是移情他人,我就杀了那个人,将你锁起来"他眼睛直视着她,眼里浓雾翻滚,像是提前知晓了日后将要面临的种种,不甘心极了,却又再看见了眼前少女的双眼,一下子生出颓意,只能步步败逃,将余生的喜怒哀乐双手奉上,那颗在胸膛里跳动的心脏都送给她,她若是想要把玩,还会亲手帮她带好手套,以免他的那些血污弄脏了她。

"可你若真的舍弃了我,我又能怎么办呢"他低低叹到。

"那么阿城就杀了我吧,不,诱哄我自杀好了,阿城要干干净净的,不能去坐牢呢,因为是我的错哦"

"不会有那么一天,阿城,不会再有第二个人能让我喜欢了呢,如果我对阿城的心情是喜欢的话"

"嗷,手好痛,要阿城亲亲才能好起来"苏旎眼巴巴的瞅着她,可怜巴巴极了。

顾城却突然大笑起来,苏旎却踏了拖鞋拿了医药箱来,干净利落的给他处理伤口,明明痛的是顾城,她却额头附上了层层薄汗,秀眉紧紧蹙起。

"阿城以后不能受伤,不能难过,会变难看的,一难看就会,嫌弃?好吧,我永远也没办法嫌弃阿城,因为阿城是最好的人啊"

她向来苦恼极了最后开怀大笑,手摸上顾城的头发却好像真上瘾了般越揉越乱。

顾城任她作乱,只将她拥进怀里,也不说话,就只是这样看着她。

黄昏的光影偷摸进了顾城的家门,在相拥的二人旁边窜来蹦去,眯眼瞧着偷窥到的幸福,见二人相拥入睡,贴心的给他们盖上了"毯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