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自己世界的王,我的骄傲不容许任何人践踏。

夜幕落下,晨曦升起,我还是单一的姿势,在一条僻静的街道上你或许会看到一个背影像一条狗的人在踽踽独行。 -- 陈亚墨

没有人想做生活的配角

1、像一条狗的身影踽踽独行。

过去与未来,始终是一个让我深思的所在。清醒,迷茫,得到,失去...生活就是这样,每天在我们的世界里上演一场接一场的情景剧,没有人想做生活的配角,我也不列外,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想成为自己世界的王。

很多时候,面对一些问题所在我内心其实是不知所措的,却也要勇敢的去面对,哪怕有些是无可奈何的诠释,我也得说服自己。尽管时间可能让我变成了生活的戏子,不专业却敬业。

那英的一首《白天不懂夜的黑》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是的。我们很多时候无端隐忍,作茧自缚,但黑夜里的暗疾总会发作的,尖锐深刻。这些只有当事人才深知,旁观者终究只是模棱两可的揣测。

在很长的一段岁月里,我恋上了时光里的忧伤,睡觉的姿势也习惯卷缩在一起,以至于有一些读者说我的文章风格都是带有一种淡淡的忧郁。

关于这一点我并不否认,其实我也不是不能写出那些积极阳光的文字,我也想要传递正能量,可是在我的身体里似乎生来就自带一种暗黑物质,他们似乎让我看不到尽头,只能躲进每个孤独的夜晚虽然没有无尽的泪水,但都是无言的结局。

我习惯了我的生活,夜幕落下,晨曦升起,我还是单一的姿势,在一条僻静的街道上你或许会看见一个背影像一条狗的身影在踽踽独行。

每个人都是自己世界的王

2、梦在远方,化成一缕香。

花已向晚,飘落了灿烂。夜太漫长,凝结成了霜。

这些年我走过荒芜,又散尽浮华。离开一座城市,又步入另一座城市。

以前真的是太年轻了,可以给自己一个少不更事的理由,然后可以肆意妄为、可以没心没肺,可以满世界的疯狂......

现在一切似乎开始发生变化,就连路边的小朋友看见我都叫我叔叔而不是哥哥,我开始真切的体会到了什么叫成长。

我已经不是那个懵懂的少年,我开始对这个世界掏心掏肺,这是我以前所不能理解和接受的。

以前总认为这个世界没有对我温柔相待,它故意让我遍体鳞伤,而我走过荒芜,散尽浮华,经过一座又一座城市之后,我终于发现我似乎是错了。

这个世界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人生难免不如意,但当上帝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一定会打开一扇窗的,我开始不再逞强,开始学会了在岁月里逆来顺受。不过,也许有一天,我还是会躲到一个僻静的地方,把对余生残留的恐惧和绝望写得淋漓尽致。

我自2013年开通微信公众号以来,时至今日一晃就三年过去了。这期间青字文艺可谓命运多折遇上了我这么个懒癌晚期的主,所以青字文艺之前基本上是出于一种自生自灭的状态,一片荒芜。

过去的两年中我很少更新打理过这个公号。直到今年我才重新开始打理青字文艺,虽然更新不多,可每篇文章也还是竭尽所能的写好。

过去两年粉丝基本上走了百分之六七十,现在青字文艺的粉丝数少的可怜,可也开始逐渐起死回生,虽然掉粉依然很厉害。而最让我欣慰的是青字文艺在四月底的时候拿到了原创保护。

所以!每个人都是自己世界的王,我的骄傲不容许任何人践踏。似乎变为了可能。

回首望岁月沧桑,我曾经抛弃青字那么久,但是难以置信的是在青字这片蛮荒之地,始终有么一群陌生人不离不弃,始终还是有一部分关注青字的朋友终究咩有放弃青字,而这一切都坚定了我的信念,告诉了我希望和勇敢的心。

两年之久,看到你们的不离不弃,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坚持呢?你们一直以来的温暖陪伴,让我明白了,我的声音虽然极其微弱,但是终归还是得到了认可,这也是我坚持创作的源动力。

如今梦在远方,化成一缕香。我将像孩子收集他们心爱的玩家一样收集起你们给我的温暖。

我不确定我是否孤独

3、生活总要继续,很多事情就像处对象一样,本来言语充沛却无从表达。

记得前不久有一个新关注青字文艺的陌生朋友私信我,她说:“陈亚墨先森我一口气看了你《山河岁月》专栏里的好几篇文章,其中好多话语的意境都显得太过深沉,以至于让人生生的心疼,我想你或许是太孤独了吧?”

我回复这位朋友:“我或许已习惯孤独,所以我不确定我是否孤独,但是我很确定我一直在寻找快乐、自由、爱。”

或许喜欢文字的男生都有那么一点孤傲,他们只追寻自己喜欢的或者靠近志趣相投的,对于无法认同其价值取向的往往选择毫不犹豫的转身和放弃,哪怕这一个转身其实就是错过了一辈子。无论是工作还是人生的伴侣。

其实我也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可以在这个慌乱的岁月里期许一处安身之所。一路漂泊浪迹天涯终归又累的时候,心若倦了才是真的回天乏术。

所以,Where aer you now ,我相信一切不是幻境,我终将会在恰当的时间遇上对的人,遇上我喜欢的工作,就像薛之谦的新歌《刚刚好》一样,那时候什么都不重要。

一不小心又扯到了自己身上,好了还是说回到青字文艺上来吧。这段时间青字文艺的推送频率明显的下降了,特别是文章的推送少了许多。我不想给自己找个借口去搪塞关注青字的你们,所以就不多解释了。

记得青字文艺刚拿到原创标不久,我们就推出了丨与君书丨这个栏目,然而时至今日也仅仅是更新到了第四封。真实的情况是,在没能获取到优质投稿的基础上,我仅凭自己一个人想要把这个栏目做下去,大多时候是力不从心的。

生活总要继续,很多事情就像处对象一样,本来言语充沛却无从表达。

合作过的朋友们大多有各自的事情需要处理,所以我也不好过多打扰,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生活。

但是青字文艺这个公号的文章不会停更,就如同我和每一位关注青字文艺的朋友之间无形之中达成的情谊,仿若溪水潺潺不止。而我也不会突如其来的告别,因为陪伴才是最最长情的告白。就算我始终是一个人在战斗也要坚持将青字文艺做下去。

希望在茫茫人海中我的眼神你会懂

4、有人留就有人走,都是相爱的使命。

以海为生的捕鱼人在风暴来临之际,都会寻找一个可以避风的港湾。那么在这里,我希望你们可以有所收获,有人懂,有人陪,大家徜徉在青字文艺的文字里,我们一起去追寻快乐、自由、爱。

也许多年以后,我回过头来看我现在写下的这篇文字,我还会记得我此时敲击键盘的样子,还有你们给我的记忆,清晰如昨。

有人留就有人走,在各自的世界里大家都肩负着相爱的使命。所以我从来不怪那些取关青字的朋友。只希望现在还默默的关注青字的朋友们就不要轻易走了。因为我会舍不得。

福祉。感恩。

寂寂无名的陈亚墨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