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青年云南行

我在想还是写篇游记好了,毕竟“文艺”这种东西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容易就会消失不见。┐(─__─)┌

小村落

和学长学姐的旅行,本以为该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很担心自己每日得在弗洛伊德或者苏格拉底这样的高级词语里面颤抖着自惭形秽,但让人非常开心的是,学霸小哥哥小姐姐们的灵魂除了能高贵,还能非常。。。Emmm。。。有趣。

日常欢脱

来到腾冲和顺古镇的时候,已经月黑风高了,但是令我战栗的不仅仅是比预期低了很多的云南温度,还有满天繁星——对于“总被雾霾遮望眼”的四川人民而言,阳光、蓝天、星空都是多么稀罕的存在啊,看到清晰得可以依稀辨别星座的天空,心情雀跃得就想撒欢奔跑(第二天见到蓝天白云和太阳的时候也是这种状态)每每面对两个四川女子这类的欣喜慨叹,77师兄总是难掩云南人民内心的不解和困惑。

日常激动

除了安静闲适的古镇,到了腾冲当然会去热气球以及温泉了。

自然旋风坑&人工旋风坑

热气球只有三个(还有一个不好看),迷信着宣传册上漫天的热气球,所以心理落差还是很大的,但这也并不影响我们面对仅有的三个热气球许下非常虔诚的新年愿望,哈哈哈~在热气球上拍照真是一个技术活,几个人兴奋地在“调整角度-篮子晃动-恐高惊惧-平复呼吸-角度调整”的循环里不亦乐乎。

热气球啊飞驰

大空山和小空山是两座死火山,死火山山口就是一个安详沉默的大坑,爬“天梯”去看这个山口也挺“坑”,盆地女子们竭尽心力、感觉要断气,不过云南朋友身强体壮、感觉可以来很多趟日剧跑(此处该有vlog)。

我们的腾冲沙雕造型主要以火山地质公园的石门洞以及湿地公园的茅屋旁为取景地,个中艰辛和欢乐无需多言,看图便知,有(sha)志(diao)青年们用生命在演戏,用血汗证明了如果灵魂足够有趣,那无景之景也能熠熠生辉,哈哈哈哈~

新年快乐(✪^✪)

在和顺住的客栈碧瓦蓝天的,闲来泡茶发呆,生活的节奏很快就平缓下来。镇里的商业气息不浓,加上是淡季,都是些原著居民懒懒散散地住着,好几家店铺敞着门,无人看守,小镇依山而建,保留夜不闭户的纯善民风,青石板路咿咿呀呀,蜿蜒起伏。

太阳正晴
可爱的腾冲宣纸作坊

到昆明喝茶会友,小肉串吃得倍儿香,一如既往在昆明的大街小巷砸吧米线饵丝。

米线•小肉串
女神阿姨带我品普洱•吃小食

斗南花市真的很惊艳,各式各样的多肉憨态可掬,让一个不那么爱花的铮铮女汉纸也内心温柔起来。

斗南花市

戴着花环游大卖场,花海人山,早已习以为常的晓哥拉着我四处穿行,再无奈地看着我和她初来那日一般兴奋地手舞足蹈,定儿致力于找一盆“精致”的花,这样“寻花问柳”的机会对精致的猪猪男孩来说也是难得的。

花海人山

来到普者黑的时候太阳正晴,住的客栈是极简北欧风,店主热情洋溢,悉心给我们指路推荐攻略。

晴空蓝兮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取景地不如加了滤镜的电视剧场景,冬日桃花寥寥,但并不影响戏精们在此过过“桃花树下狐狸仙”的戏瘾(此处又该有vlog)。

回看录像,我作为一个落枕之人居然能演追逐嬉闹的场面,看来也算是个灵活的胖子。在此感激好心耐心热心的学姐学长千里迢迢、不辞辛劳带我去县城掰脖子——当住在衣食住行就只有“住”的超凡村落里,奶茶、理疗、外卖极为罕见。当我终于躺在县城医院的治疗室时,我大概明白了李子柒式的田园牧歌生活真是非常人所能及。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第二日迎着日光爬青龙山,在高原爬山真是一件体力活,不过能在山顶一览村落全景也是一件美事,真真让人感受到了“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的乡野风光。雅一姐很喜欢普者黑的湖,屏蔽掉不多的游客,世界静谧安详得只剩下潺潺流水和粼粼波光。

湖水•小孩

火把洞在青龙山脚下,看起来其貌不扬的入口,内里却别有洞天。不断穿梭于熔岩洞穴,柳暗花明过了一村还有一村,大自然鬼斧神工,让人不得不由衷地心生敬意。异常神奇的是溶洞里的湖泊,清澈平静的俨然是完全的明镜模样,映射得山洞更加广博了。

溶洞完全可以来一把密室逃脱

没去成坝美村,但还是在普者黑的仙人洞村小小地感受了一把陶渊明乘舟过洞、寻觅桃源的体验,但兴许是因为火把洞把我们对溶洞的期待大大拔高了,感觉兜兜转转很快就出洞了——仙人洞之旅结束得突然又仓促。

世外桃源进洞ing

最后是落水洞赏夕阳。没想到在海南学会的电动车技能居然派上了用场,时而灵敏时而笨拙地穿街走巷,时而觉得自己是车神,时而觉得自己是智障。

奔驰在希望的田野上

翻山越岭去看夕阳,区别于人文风光,赏自然景色时,游人得依着老天爷的脾性,我们生生玩了一个钟头的“你画我猜”才等到绝美的“长河落日圆”。

落日大片(我没有p!)

最后,用摄于青龙山山顶的小纸牌作结尾,这就是我所认识的云南缩影了——嗯,让我们含情脉脉地赞赏淳朴善良、悠闲洒脱的高原风情吧~(ღ˘⌣˘ღ)


革命靠自觉
2020,we are com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