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天会有小确幸吗?

01

Sleep down第一天,看到建好的房子,自己决定坚持下去。

就如它所设计的那样,从某个点开始建房,一点一点的积累,即使是虚拟的,但是却觉得那好像就是自己的房子一样,不忍因为自己在最后关头让它毁于一旦。

或许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尝试了很多次早睡早起却一直失败。父母总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告诉我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本钱一切都是空的。这个道理都懂,却总是一次又一次的重蹈覆辙,晚睡的后遗症:整个世界都是恍惚的。

很多次自己都想象,每一次的晚睡就像是积累一次毒素,当有一天自己身体无法再支撑,所有的一切都有心无力,带着悔恨离开这个世界。生命本就脆弱,更加需要珍惜。

sleep down即是为了培养早睡早起习惯而开发的app。每天晚上睡觉前开始虚拟建房,早上设定的时间到期点击完成后一座房建成,如果中间只要离开界面,就会倒塌。

02

终于等到了签合同,终于等到了涨工资,也是有点小开心的。虽然它对于现在的自己来说,可能养活自己都有点困难,其实也帮不上家里的忙。

每次一到家妈妈总是会弄很多的菜,但是他们对自己是很省的,可能两个菜成了他们的常态。走的时候总是会水果零食提一大袋,即使千叮咛万嘱咐,它们却总是按着他们那颗付出的心。

他们只是一味的告诉自己要学会照顾好自己,学会有规律的饮食。只有关心。她也跟自己说了家里现在的困难,但是对于自己来说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大的感受。只是唯一的感受他们现在过的很苦。

只待了那么久,真的有点舍不得。

03

在回公司的路上,前半段即使很困,自己也不敢睡,因为答应同事带一个东西回去。那个地方自己不是很清楚,即使拜托了司机师傅,但想着毕竟是自己的事,总得上点心,也是一种责任。不想因可能的意外而给同事一个:不好意思,因为司机忘了,过了那个地,所以没拿到。这样一个结果。

因为曾经是这样一个为自己的不负责找借口的人,不想再重蹈覆辙。

04

后半段路程也没有睡着。

回去的路上,突然很渴望回去,每天办业务,有规律的上下班的生活也不错,即使偶尔也会因为太奇葩的客户而有点脾气,但是那似乎也是一种幸福。

或许是因为曾经经历了因为像大多数人一样会抱怨地方的不如意,抱怨生活中的事太辛苦,想要逃离,但最后却无比怀念那段时光的那种后悔,懂得了珍惜。所以即使现在真的很偏,我也觉得是一种享受,感谢它在我生命中出现,也感谢现在身边的那些人。

即使有时候像昨天在作者弘丹的文章里说的,因为和外界接触太少,活的有点不真实的感觉。但是他们真实存在过。

05

在学校的时候会想起以前的经历,并把它们定义为不幸。

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或者爱情,都是普普通通,并不如意。但是现在却真的觉得,很感谢曾经自以为的那些不幸,让自己现在走的比较顺,心态比较平和,没有焦躁感。其实这也感谢父母的守护与承担:自己真的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就顺顺利利的毕了业,找了工作,娶了媳妇。

所以现在即使负债累累,家庭经济窘困,看着父母语重心长的跟自己说生活的不容易,心里却很平静,却一直相信这一切都会过去,努力到极致,该有的都会有。

就像今天看到又有一位写作小伙伴临界冰(笔名)成了签约作者。女神在群里说着下一位作者是谁,等等。反正不是自己。但是自己却很坚定的相信,终有一天那个红色的标志也会出现在自己的账号上。

其实有多大能力就有多大的责任,一点也不用着急。

一直觉得写作有两个作用,一个是自我表达,能力的锻炼;其次就是创造对别人有用的东西。所以我突然很愿意慢慢来,坚持初心,努力用心写每一篇文章。等我的作品能够创造出那样的价值,自然会有人认可,也一切都会水到渠成。那个时候或许自己才值得开心,因为它是所有人都认可的价值。

签约作者只是起点,不是终点,我一直记得这句话。只不过对于现在离自己很远的时候,自己会潜意识把它当作顶点,就如练武之人,还没有达到那种“无声胜有声”的境界。

06

到了工作的地方回复个地方是一种常识,也是一种责任。

电话一接通:到了就好。然后就是一连串的叮嘱,要按时吃饭,要早点休息,要... 

妈妈告诉我,妹妹昨天告诉她说钱难赚。妹妹接了一个商演,为了这个准备了三天,练的腿青一块肿一块。想起要妹妹临去学校那天告诉她让她有什么就跟我说,只是她就是那么的懂事,也真的如一个汉子,自食其力。

妈妈转述的那句:钱难赚。在自己听来,除了高兴,因为妹妹没有像自己一样大学的生活过得黯淡无光;也有点心酸,为她的懂事而心酸。

妹妹的生日快到了,希望她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也希望她未来都是顺顺利利的,

07

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却总有很多特殊的记忆,每天都可以不一样,只要你想。

橙子学院的自我管理活动第五天,“三件事+小确”工具的精华运用还差的远,但是深觉它真的会是一个好工具。

继欢乐喜剧人之后,因为工作和一颗强烈渴望改变自我的心,很久没看喜剧了。对于喜剧,对于历史,对于英语,自己真的很喜欢,也让自己学到了很多。

小确幸第一阶段是记录小确幸,再是创造小确幸。今天想留一个小确幸:又发现了一个喜剧综艺:《笑声传奇》,挺开心的。

其实每一个喜剧演员,都让我看到了欢乐喜剧人所说的:搞笑,我们是认真的。这种精神值得学习。

无戒21天写作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起床:4:50 活动: 1、悦动50分:慢跑5.26公里+拉伸; 2、悦读50分: 《生命中最后的读书会》 You...
    云水禅心R阅读 167评论 0 0
  • 长夜漫,愁无眠,倚窗望月空悲叹。看娇儿,正酣眠,前途未卜,忧心难安,烦,烦,烦。 前世劫,今生怨,怎奈上天莫垂怜。...
    冠李戴阅读 377评论 0 0
  • “交流”之所谓“交.流”真的是得有“交”才有“流”,沟通者之间在思想层面上必须有一定的交集面,否则思想根本无法流通...
    彼谁时阅读 258评论 0 0
  • 前阵子马云在“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做了一段蛮有意思的发言,他说: 淘宝和阿里巴巴平台大数据表明:“女性喜欢购买的东...
    一树桃花摇三生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