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始(一)遇见

这里是一个空间,但不在你我所看到的世界,非人间非地狱非天堂的空间,它不是目的地只是一个过程,应该说是灵魂的必经之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个人徘徊在海棠树下,地上一层花瓣,天空灰蒙蒙的,也没有要下雨的迹象。远处驶来了一辆车,大老远就听见了车上人们的欢声雀跃,我站的地方就像一个公交站台,车子到了我面前就停下来,一辆和景区观光车很相似却没有敞篷的车子,一个司机载着后面好多人,司机示意我上车,我看了看他长得高高大大穿着黑色的裤子深灰色的夹克外套,头发像军人一样短,眼睛不大,一直笑呵呵的就是不讲什么话,大约30岁的样子,再看看车厢里,怎么全是初中同学?张小荣、王志敏、陆小菲、陈露、宋岩菲……约有二十几个人,不知不觉我轻飘飘的就在人群里了。

车子飞快的行驶只听见车里嬉笑热闹的声音。我脑子里惊异的想着:他们怎么就这么兴奋呢?他们怎么还是初中时的样子也没有一点变化呢?在这样热烈的氛围下我独独坐在后排最左边的位置上观察着他们貌似很不礼貌,融入其中也是蛮好的,差一点就被这热闹的气氛感染,突然看到车子正在向一个大房子冲去,里边好多人,我心里顿时紧张了,一边默念停下一边看大房子里的那些人,他们坐的一排排很整齐,还有穿制服的同志,又看着像是在开大会,车子依然快速冲向房子里去,穿过房子一点撞击声都没有也没有损坏任何公共财务,直接就那么穿透了过去。

进到大房子司机停下车子并下车示意我们下车休息。这时我便仔细地张望四周,这里分明就是一个车站的候车室,人多的像春运期间,各种职业各种年龄,有富人坐在座椅上也有穷人在地上蹲着坐着,他们聊天的聊天,打瞌睡的打瞌睡,有围在一起的也有独自呆着的。但又可以说是咖啡馆,因为这里只供应咖啡,好像来这里的人都要喝完一杯像中药汁一样的咖啡才可以上路,我和这一群兴奋的同学都好像没带钱,只有司机大哥去了窗口买咖啡,可能他也没多少钱吧,分给我们大家的咖啡是两人一杯分着喝,他分好就去了别处,我们没地方坐就在这个大房子里开始分散开找空位置了,我和张小荣王志敏两个人在人家座椅后面蹲了下来,他俩喝的很香还有点抢来抢去的意思,我反而一点胃口都没有,觉得和别人一起喝同一杯咖啡很奇怪还是让人家喝吧,就蹲在那里看着同学们。过了一会儿,我和同学不约而同的都到了出口处了,站在那里还看到有一个老大伯坐在一堆行李中间挡上了出去的门,我在想车子快要开了,他怎么还不走开啊?这一思忖我们已经都到了门外了,司机坐着和一个人聊天,其他同学陆陆续续上了车子。

我看到出口这边有店铺有大马路,还有一些人像是在逛街买东西,突然听见有人喊我的名字,回头一看是琳琳,他笑得好开心,不过她家住千里之外的大东北怎么会在这里啊?这疑惑一闪而过,她已经到了我面前,我俩许久没见了双手握住聊了起来,只知道聊的很开心很亲切,然后就随她走进了一个服装店,店铺有点挤一面墙壁上全是白色的衣服,裙子居多,还有一台挂烫机,上面挂着一条婚纱似的裙子,另一面墙的一米处吊着一块没有上漆的木板,上边坐着一个短发女孩儿,穿着一身白净的衣服,戴了个眼镜,长得白白的很是秀气,也不说话也不笑来回的看着,我正想和她打声招呼时,琳琳便热情的对我说,这地方很小,衣服只能这样摆着,还问那一件好看些,我扫视了一下整面墙上的衣服,有的都落了灰尘了,看不出哪里好看,就指着挂烫机上挂着的那件说这个好看,这件裙子比那些干净,裙摆还订了一圈红豆大小的花骨朵儿,琳琳笑了笑就说要出去一趟,让我在这里等她,我笑着说:好的!话音刚落地她就没影儿了。

接着本来明亮的门口刮进来一股很大很大的风,我几乎要被大风给刮走了,不,应该说是被吸走,后墙好像就是一个吸力强劲的魔力磁铁,只要是冲着它的范围,空气像水纹柱一样朝它的方向冲去,只见我脖子上围的围巾在空中直挺挺的朝向后墙,一下子变得很恐怖,我慌乱的抓住手边的一切可以抓到的东西,突然有个声音大声的喊着:快跑,快往门口跑,快跑,我顺着声音看了过去,竟然是木板上坐着的短发女孩儿喊的,她一动不动的身体,好像昆虫困在蜘蛛网上一样,说是急那时快,我往地上蹲了一点朝门口硬着头皮拿出百米冲刺的力量翁了过去,出了门也不敢回头看,一直跑,顺着马路向前跑,心里害怕的不行,也不知道救我的可怜女孩儿会怎样,再这样无名的恐惧下只要有路我真的就想这么一直跑下去。

跑了很久才依稀看见远处有房屋,什么也不想就一股劲儿冲了过去,终于到了,眼前是一所学校,我只想找个安全的地方好好缓一缓如此紧张不安的神经,可不管我到了哪里,只要碰到人都会喊我的名字,当我跑到二楼遇见两个女同学,其中一个拎着暖水壶的同学好像很熟的样子对我喊到:阿婷,你来啦,?而我真的一个都不认识,我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就快速转身离开了,她们俩还很诧异的看着我的离开,我失魂落魄的向学校门口走去,对我来说这里陌生的环境奇怪的人不是我该留下的地方,在门口我不经意间看到石头旁边隐藏着一个戴面具的人,那个人像地面一样一动不动的蹲着好像看着我走来的方向,这时一个儿童蹒跚的走到了他面前乐呵呵的看看,突然‘啪’的一声把他的面具打到地上摔了个粉碎,我清楚看到了他的脸,他是柏易,是我记忆里很好的朋友,他竟然起身抖落了土黄色隐蔽服走向我这边,潮流的发型下精致的脸庞那微笑的眼睛看着我一眨也不眨,嘴角上扬像一弯月牙,穿着一件宝蓝色嵌绿豆大小绿宝石的夹克,在这里简直闪耀极了,一看就不是属于这里的人,他走到我面前仔细打量了一下说:我以为还要等很久呢,此世不来等你下世,每一轮回都等你回来,我的脑子霍然开了窍似的,一下子抱住了他的右臂,内心一下子松懈了,终于安全了,眼泪不住的流了出来说到:是你!他转向我,用左手轻拍了几下我的肩膀说:你看,现在我等到你了该是高兴的事儿啊,咱们还要赶紧离开这里,大家都期盼着我带你回去呢!我听了他这么说,心里原来的紧张一下子又回来了,抓紧他的手臂并排走向一条小路。

我们一边走一边诉说以前的事儿,我转头看他的脸庞依然那么灿烂温暖,只留下我们紧握着手笑着,说着的背影。

下一章 始(二)相聚,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闲时和秦同学聊天, 秦同学问我我们第一次是如何说话的,可时间太久远了,这个我也记不得了。但我以着我的一贯作风揣测...
    LSF1314阅读 265评论 0 1
  • 在我的心目中,“母亲”这个词的含义与“伟大”这个词的含义是等同的。我的母亲,我认为,她对于我们的家庭、对于我来说,...
    淑娈静女阅读 400评论 0 1
  • 逍遥禅阅读 3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