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婆婆遇上妈》——儿媳妇不受婆婆待见,她的婚姻会幸福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婆婆遇上妈》是几年前的一部描写年轻人自由恋爱后,经历结婚,流产,离婚,生子,复合的婚姻家庭剧。剧里李小璐饰演的北京女孩罗佳和来自外地的陈大可相恋,并不顾父母反对,随着大可回到老家,在大可家里,两人的爱情遭到了大可妈妈为首的一家人的反对。

最后虽然他们结婚了,但不受婆婆待见的罗佳处处被婆家人算计,而罗佳又是个单纯,又有些嘴笨的姑娘,对婆婆家的不公正对待只知道哭,但跟自己的妈妈时却牙尖嘴利的,当年看这部片子真的让我很憋气,一种胸闷的感觉。

大可妈妈本来有心仪的儿媳妇人选,却没想到儿子带回来个女朋友,打乱了自己的算盘,于是处处设局让罗佳离开,即使儿子和罗佳结婚了她也想着让两人分开。

婆婆从开始就不待见自己,罗佳的婚姻生活会幸福吗?当然不会,罗佳最后选择了只留下肚子里的孩子,分文赔偿不要地和大可离了婚。当然剧终是个团圆的结局,但罗佳也受到了许多的磨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对于罗佳来说,因为婆婆不待见,她的婚姻真的不幸福。

很早我就听过一句话“不受父母祝福的婚姻会是不幸的。”那时真的有很多的女孩,不顾父母的劝阻一意孤行地嫁给所谓的爱情后,当婚姻掠过浪漫,生活开始变得一地鸡毛,才发现父母的话是对的。

每个女孩当她怀着对婚姻的憧憬走进婚礼的殿堂的时候,她对未知的婚姻生活通常会想的很美好,可走进了婚姻,就会发现生活绝不是只有浪漫,更多的是柴米油盐,零零碎碎的一堆琐事。如果父母对儿女的婚姻是支持的,那自然会时时提携,帮着小两口走出婚姻的磨合期,走入婚姻的正轨。

但要是相反,婆婆本来就不待见儿媳妇,不但不会帮助,还有处处设难,那婚姻真的会岌岌可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可时光到了现在,我忽然发现很多的事情在发生着变化,随着80后,90后的独生子女们进入婚姻,女人婚姻的幸福与否更多是看老公是否成熟和他对婚姻的态度了。

一个好友姐姐特别能干,和老公挣下了不少产业,她只有一个儿子,儿子不爱念书,当年也没考上什么大学,大姐花钱把儿子送到日本留学。

儿子留学回来后,大姐让儿子到自家的酒店学习,准备日后把酒店交给儿子管理。儿子倒是挺努力,吃住都在酒店里。

大姐看到儿子上进也很高兴,可1年后儿子竟跟酒店的服务员谈起了恋爱,服务员是郊区农村来打工的,大姐怎么可能愿意儿子找这么一个儿媳妇,但儿子对女友是铁了心要娶,大姐对儿子实在是没有办法,最后不得已同意了婚事。

因为对儿媳妇的不满意,儿子结婚时,从新房到婚礼的仪式,大姐都一律从简,而且不厚道的希望自己的儿子什么时候,心思变了,再重新娶妻。

可婚后的儿子,可没给自己妈妈这个机会,小夫妻俩单过,回父母家时,大姐想对儿媳妇摆摆婆婆的架子,可不等儿媳妇有反应,儿子就开始不乐意了,大姐让儿媳妇干活,儿子就抢着干,要不就吩咐保姆做,反正就是不让自己媳妇动手。

大姐对儿媳妇摆脸色,都先被儿子挡了下来,看到妈妈对自己媳妇不待见,儿子和媳妇就不怎么回妈妈家了,最后大姐在试了几招后,也不得不感叹自己的儿子“娶了媳妇忘了娘,真是个白眼狼”,但话虽这么说,对自己唯一的儿子,她还是倾力而为。

儿子跟妈说:“媳妇上街没有车”,大姐就得给儿媳妇买辆好车,后来儿媳妇也争气,一下子生了个龙凤胎,把大姐高兴地,给儿媳妇50万奖励。

所以说婆婆不待见的儿媳妇,婚姻能幸福吗?这都得看丈夫是否爱你,是否有主见。因为婆婆可以不喜欢儿媳妇,但对自己的儿子却是疼在心尖上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可是如果你嫁给的丈夫,是个妈宝男之类的,自己没有主意,事事离不开妈妈的意见,那不受婆婆待见的儿媳妇,她的婚姻最后多半会以离婚收场。

小雨是一个特别漂亮的姑娘,只是家里很普通,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小雨自己也没有什么学历,她是酒店的前台,和老公认识是在同学的婚礼上,作为伴娘的她被老公一眼就相中了,对她展开了猛烈的追求。

老公的父亲是高干,妈妈是大学的老师,老公自己也在编制内,一位有前途的有为青年。所以小雨在答应了和老公交往后,就遭到了未来婆婆的反对,只是那时的老公根本离不开小雨,婆婆也无奈,让他们结了婚。

婚后他们和公婆住在一起,老公工作很忙,有时需要出差,所以在家里小雨就要经常一个人面对婆婆。

小雨的工作需要倒班,所以她的休息时间很少和闺蜜们碰到一起,如果碰上了,小雨就希望和大家一起聚一聚,但这时婆婆都会给她安排家务,本来家里有钟点工的,但婆婆会让小雨干,洗衣服,打扫卫生,家里是独楼,面积大,等着忙完,也就不能出去了。

而且婆婆很看不起小雨的家人,生怕小雨拿钱拿物回家,对这些小雨很无语,小雨家里虽然不富裕,但家里就这么一个女儿,父母也有工资,根本不需要女儿的贴补,可婆婆就像防贼似的防着小雨。

生了儿子之后,婆婆对小雨的态度也没有因为生了孩子而改变,而老公因为工作需要被派到外市,剩下小雨领着儿子和公婆住在一起。小雨漂亮,婆婆就限制她外出,把她的工作也调到了大学所属的幼儿园里。

所以除了上下班小雨就在家里看孩子,做家务,可就这样,婆婆还是不满意,时常给儿子打电话说小雨总是穿得花枝招展的出去和人约会,其实小雨偶尔的几次外出都是和闺蜜见见面逛逛街。

但婆婆和儿子说的次数多了,小雨老公也开始相信了,也因为长期的分居,两人感情一点一点的淡了,经常老公10天8天不打个电话,即使打电话也是找他妈或者问问儿子的情况,而小雨也对这个家,对老公心凉了。

如果说以前小雨外出只是见闺蜜们,后来她也真的和婆婆对着干,真的去和男人见面,因为一直以来都有追求她的人,于是心也散了。

最后小雨和老公离了婚,儿子不让她带走,她只带走了自己的衣物,因为他们本来就什么都没有,房子是公公的,老公的工资也一直是自己把着,但小雨说,离婚真的是解脱了。离婚后的小雨,和一个追求她多年地男人结婚了,男人是做生意的,婚后老公的生意也越做越顺,现在被老公疼爱,生活富足的小雨,一副幸福女人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女人婚姻幸福与否,还是和老公对自己的爱和信任有关,而婆婆是否待见儿媳妇可能只是锦上添花或者空叹息,而现在聪明的婆婆又有几个反对儿子的婚事呢?何况又有几个豪门大户或者都市贵胄,门槛那么高,有那资本嫌弃儿媳妇?

所以女孩找男朋友还是要看男人,他有足够的成熟心理和他足够爱你,你自己足够聪慧独立,那么你们的婚姻幸福与否,就只需要你们俩去经营和努力。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大家留言,点赞和加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愿每一个单纯的少年,在未知的青春之路上,都能遇到一盏明灯,不再彷徨,愿自己此生坚强,赤诚善良。 ...
    梓里尘阅读 1,938评论 31 19
  • 一宿没睡,又到这个点,好不容易看完了《当婆婆遇上妈》,只能说这部电视剧拍的很成功,演员的表演让我深深融入其中,不能...
    ssjbysjpau阅读 359评论 0 0
  • 铭帅之念同村人, 小时顽皮真烦神。 长大以后顶天立, 身为老板撼人魂。 最喜和风又细雨, 待人接物很慈仁。 曾在故...
    Mr_稻香老农阅读 862评论 9 29
  • 先git clone获取最新仓库,在此基础上修改提交! 1.创建git工程目录 git init 文件夹名 2.提...
    咸小鱼404阅读 667评论 2 23
  • 那一年高考失利,感觉整个世界都蹦了。整个人郁郁寡欢,吃不下饭,睡不着。爸爸妈妈请假了在家陪我,别人都说高考前是保护...
    秋叶落黄阅读 13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