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热爱可伴岁月漫长

二零一九,说是我二十几年生活中最为精彩的一年也不为过。

在这一年里,得益于年初收获的一只小猪佩奇


小猪佩奇

年底的时候,就什么都配齐啦~

既是总结性文章,我就先谈一谈我的技术收获吧。

技术收获

一直觉得这句话不错,唯有热爱可伴随月漫长,学技术也是一样的,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看了一下压在我身上的房贷,我确实热爱技术。

时间回到2018.12.31,看了一下那个时候立的Flag:


2019年Flag

一年过去了,看看我完成了哪些:

# Java

《Java编程思想》2018年就在看了,每天中午花个半个小时,读一读再敲一下例子,一年过去了,《Java编程思想》和《Java核心卷》都看完了。

  • 阅读《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
  • 读完《Java编程思想》和《Java核心卷》

# Android

记得,有一段时间疯狂的学习Binder的知识,大概看了两三遍的《安卓开发艺术探索》中的Binder部分,接着又看了《深入解析Android虚拟机》中的Binder,并阅读了大量Blog,感觉似懂非懂了,现在感觉又忘的差不多了,哎~

  • 自定义View
  • 动画学习
  • Binder
  • JNI和NDK:在大学就没有认真的学习C
  • 针对性能编程:看了一些博客,也在学张绍文老师的《Android高手开发课》,感觉还是难,所以打算从Linux入手
  • 源码分析,没有坚持下来,唯一坚持下来的也就是RecyclerView源码分析
  • 热修复:没来得及学,时间太紧了,不知道是否要凉
  • Gradle:买了一本书,现在还在鼠标下面~
  • Flutter:本来准备学的,中间被拉去写前端,学了一点Vue,也算是入门大前端了
  • Android Jetpack:输出了入门教程《即学即用Android系列的博客》以及一个简单的Android Jetpack入门项目【Hoo】,收到的反馈还不错!
  • 写一个表格控件

# 其他

  • 新的语言:Python没有学完,但是之前说过了,勉强入门了前端。
  • 网络编程:慕课的课程《Socket网络编程进阶与实战》也敲了一大半,发现敲到后面一些理论的知识没有搞懂,于是有买了一份专栏《趣谈网络协议》,勉强看完了,收获还不错。
  • 个人网站:使用Github搭建了一个博客网站,但是没有图床,现在又放弃了~
  • 做一个有趣的App
  • 每周一道算法题:勉强完成,不过有的周没写

# 额外

计划赶不上变化,有些新增的:

  • 系统学习网络知识:《图解HTTP》和《趣谈网络协议》,辅助看了N篇网络博客。
  • 弹幕库 - 【Muti-Barrage】:临时起意,写了一个仿QQ空间的弹幕库。
  • 平时总结 - 【Orient-Ui】:表格控件是早就打算写的,最后又陆续新增了一些。
  • Blog:今年陆续写了20+博客,后面偷懒了些~
  • 有些暂时没记起,不过也差不多了

也陆续看了一些书:

  •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
  • 《Android 源码设计模式解析与实战》
  • 《Android开发艺术探索》
  • 《Java核心技术卷》
  • 《Java编程思想》:去年就看了
  • 《图解HTTP》

非技术书:

  • 《假面山庄》
  • 《万历十五年》

二零一九都偷那么多懒了,二零二零应该不会更懒了吧,做一下二零二零的计划吧:


2020计划

生活

我始终认为,生活应该大于技术~

领证

去年一月份,我领了结婚证,虽然我还小哈,感觉担子变重了:


结婚证

去年回家

去年过年前,从无锡回家,地铁上人太少了:


回家

星空

在无锡的时候很少见到星空,来一张,虽然也不明显:


老家的星空

看樱花

樱花飘落的时候还是挺好看的:


樱花

我女神:


我女神

户外烧烤

户外烧烤的时候拍的,这个风筝真的长:


户外烧烤

买房

有一个家还是又必要的,提升了幸福感:


我的家

勇士输了

作为勇士球迷,六月份的功败垂成我是真的难受,没想到新的赛季更难受,哈哈


勇士球迷

太湖

偶尔散散步还可以


傍晚散步

布丁和棒冰

我老婆的手艺是真的好
自制布丁:


181579423564_.pic.jpg

自制西瓜冰棍:


自制棒冰

冬天来回开三十公里实在太冷了,最后咬了咬牙,买了一辆小车:


小车

做饭

其实,我做饭的手艺还是可以的:


鸡翅

一周年啦

距离领证已经一年了:


一周年

总结

生活虽然紧凑了点,不过,我相信明年会过的更好,未来可期,希望能和大家共勉,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