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好。

文|达文西陈


                                  一


如果我知道一年后,小妏会问我,你还在想回到过去吗。我会在此刻对她说,回不过来了。

秋天到来的时候,昆明就开始不停的下雨,气温一天低过一天,而后在十度左右徘徊。空气中都是寒冷的气息,我们挽手走在翠湖公园边的小道上,两旁的树开始凋零,没有飘落的在树上变成了金黄色,把秋天留在了身体里。

“冬天这边就会有来过冬的红嘴鸥,”小妏双手挽住我的胳膊,寒冷的雨让她愈发靠紧了我,“你也是一只来过冬的海鸥。”说完笑了笑,等待我的反应。

“这么冷,还来过冬,我脑子看来也不太好使。”我打趣道。

“是哦,怎么这么冷!”小妏笑了笑,空气把她的声音冻得瑟瑟发抖。

“我们找个地方躲躲吧。”然后牵着她来到路边的一家面包店。

“想不想吃点面包或者蛋糕?我有些饿了。”我问她,然后选定一个座位坐下,“在这里等我。”

她长舒了一口气,眼睛笑眯眯地说,“我还要一杯热的饮料!”

买完东西过来,看见小妏对着玻璃墙在发呆。像一只落魄的流浪猫。我把东西轻轻地放在旁边的桌子上,然后悄悄上前蒙住她的眼睛,怪声怪气地说:“猜猜我是谁?”

“你是一只狗。”然后握着我的手,朝掌背重重地拍了一下,说:“吃的东西呢?”

“还在柜台,一会儿去拿,我先施个魔法,看看能不能变到这边来。”还没开始,小妏就发现了身后的东西,斜看我一眼,眼睛里有清澈的河的模样。

外面的行人三三两两,下午三点,整个城市是最光亮透明的时候。雨落在水泥路上,滴滴答答的声响。我们喝着柠檬茶,都没有说话。

“你觉得我们有未来吗?”小妏没有回过头和我说这句话,只还嗔嗔地看着外面。

“过去的都会过去,现在正在消逝,我们只有未来。”我脱口而出的谎话。也不全是,只有三分之一的谎话。那一刻,我不确定是否有未来。

“如果,没有这么多的事情,没有这么多的变故,或者干脆我再晚些时候碰到你,我们一定会幸福,”小妏回过头来,看着我,眼睛已经开始变红,“或许会幸福。”眼神中开始变得有些哀伤。

我递了纸巾过去,“也许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呢,我们的遇见就只会在那个时刻,晚一点早一点好像都不对。你不要多想。”

小妏没有接话,不再说话。

一直到四点多,外面的雨渐渐停了下来。我说,雨停了,我们出去走走吧。小妏点点头,把那条花色的围巾重新围起来。

“围巾好美。”小妏说。

“是啊,要看看是谁送的。”

小妏笑了笑,眼睛弯成一条河,心满意足,像一只沙发上的猫。

天色将晚,四边的街道开始亮起点点的灯火。街上的人也开始变得多了起来,大约都是出来逛街的。城市开始变得喧嚣,而远处天上的云却还没有黯淡下去,反而朵朵变成另一种明亮。

“这儿还真是蛮奇特的,这么晚了,天还觉得是亮的。”我对身边的小妏说。

小妏抬头看了看天,看了看我,说:“你看那里的云!”

抬头,看见满天的云有些沉浸在红色里,有些镶着青色的光,有些只剩淡淡的拖尾,有些团团如盖。“你看整片天都像是在水里一样,云落在水里形成了这样的景象。”我对她说。

小妏挽紧我的手臂,说:“你一说还真像。”

我们就像两只在水里看天的鱼,云的变化就像水在流动。

我摸了摸她的头发。不多一会,小妏变陷入沉默,我也感觉小妏开始变得忧伤,这些云增强了这样的情绪,我没法说安慰的话。总有这样的时刻,人仿佛卡在那一刹那,什么也做不了。

小妏说:“我有些害怕,不知道这样的美丽还能不能再看到。”我永远不知道有效地安慰人,怕说不到她心上的那一块,也怕这时来一个擅长的冷笑话会有点弄巧成拙。我握紧了小妏的手,第一次觉得她的手这么小,仿佛一个小孩,一没拉住就会丢失她。

“傻瓜。”我只说了这句话。不知道是安慰她还是说自己。

转头看到小妏在默默抹眼泪。便把小妏揽入怀里,想让她感到哪怕一点点的温暖。“别怕,傻瓜,不管怎样,我会在你身边。是个小手术,听起来吓人,其实不怕,”小妏的头发飘来发香,椰子味的,“你要相信科学。”我又开始不自觉地故意说笑了这一句。后来她说我有时候很远,因为总会用一些烂笑话远离对方。

她抱紧我,在怀里用力的点头。如果我后来知道我的这些烂笑话给人的这种疏远感,一定先抽自己俩大嘴巴。那一刻,我只抱紧她,站在穿梭的人流间,耳边能听到时间静静流逝的声音。

“我们别逛了,回家吧,做晚饭。”我平静地对她说,不敢惊扰到身边的宁静。

昆明的夜熙熙攘攘,星星点点。叫了一辆出租车,躲进车里,温暖扑身而来。听电台里说未来几天气温都是十多度,注意保暖。

看了看车窗外,流动的路灯和黑夜渐渐变得模糊,趁她不注意,小心地抹去眼泪。来回的车辆发出隆隆的声响,寒冷的空气似乎把发动机冻出了不一样的声音。

秋天就是如此吧。


                                  二


这边好像就是这样,早上还有阳光,下午也许就会开始落雨。来看小妏的这段时间,我已经开始习惯这样的气候。

那天下了飞机,时间已经是晚上七点,却还能见到夕阳在天边没有落下。偌大的长水飞机场空旷,被漫天的夕阳光洒的斑驳。机场泊车上站着神态各异的乘客,我觉得他们都变得有故事而且有趣,他们的生活应该都是充满了色彩吧。

正是在长水机场,我第一次见到了小妏。

那时她是飞往海南的一名游客,有着大大的眼睛,一身夏天的打扮,挎着一个尼龙材质的小背包,上面一只大大的褪色的猫,和她一般有着发亮的眼睛。

我的云南之旅那时接近尾声。那天我们一行五人办完托运之后在一旁闲聊。我做了一个混沌而幸运的决定,挑了一个只能坐四个人的长凳。长凳最那头的那个女生孤单一个人,我想她看到我们这么多人,应该会走开腾出位置吧。

我站在她那边,是为了让她看到我们的情况,希望她可以体谅一下我们是五个人的团体。我和他们故意大声说笑,不时撇撇她,用目光打量同时施加压力。而她眼力确实是差一点,当做没有看到,只是用余光看了看我。我于是只能采取更加明显的行动,坐到她旁边去:“你好,请问可以往那边坐一些吗?”她微笑地挪了些位置出来,我们继续谈笑,说着这个旅行的各种有意思的趣事,看着卡片相机里的各种照片。

忽然,听到旁边的女生说:“你们刚从云南旅行回来吗?”

“是。”我转头。看到那双眼睛,清澈地可以照出我的脑袋。然后笨拙地再转过头去,继续听好友聊每一张照片的故事。

“那不错。”她好像觉出了我的一丝尴尬。

过了一会儿,我正了正身,直视前方,然后把身体往她那边靠近,直到感受到了她的气息,一种温暖的空气。用尴尬的声音说;“你也刚旅行结束吗?”

“我去海南,找我妈。”

“哦,那你是海南人。”

“不是,”她扑哧一笑,然后说:“老妈在那边度假,我过去找她有点事情。”

“原来是这样,那你是哪里人啊?”我只能笨拙地继续抓着这个话题说下去。

“成都人,”她清脆的声音顿时充满了撒娇属性。“在这边上学。”

那时她还是个即将毕业的学生。

渐渐我们聊了起来,她给我看照片说,“推荐你去坝美这个地方。世外桃源。”

我认真看着那张照片,风景美丽而孤独。

“去过的人都说不错。”她见我没说话,补充道。

“你还没去过吧。”

“还没去过。”

“我们刚刚结束旅行,只能成为遗憾了,以后有机会,就冲你这句没去过,我会去的。然后告诉你是不是不错。”

“可以。”

“我怎么告诉你?”我笑着看着她,盯着她的眼睛看,看到刚刚的景色就在她的眼眶里。

而后,我们的飞机开始登机,收拾好行李,便走向安检口。回头和她对了一眼,她在那里安静的坐着,朝我微笑示意。我做了个电话的手势,笑着和她说再见。

同行的伙伴打趣说:“桃花要开始了。”

“罂粟花或者昙花。”


                                    三


接驳车缓缓行驶在最后一丝光亮的阴影层错之中,天边的淡云也逐渐隐去了黄昏的色彩。

晚霞坠落了。

坐上机场一号线,按照小妏的指示,她会在终点站等我。一路上我们拿着手机聊些有的没的,同时在掩饰心中的激动和不安,怀揣着兴奋和陌生感。

我刚下了车,小妏便打电话问我在哪里,远远地就看到她穿着淡蓝色连衣裙站在夜色和灯光的辉映中间。一边说车马上就到,一边从背后慢慢接近她。然后站在十米远的地方,看着她。她看着那辆刚到的大巴士,盼头探望。我在远处偷笑,一边享受这样的感觉。想着想着便开始有些失落,那一刻,我忽然觉得迟早有一天,她会离我而去,美好的事情让我总想到它最差的结果。那一瞬间的想法让我在心里祈祷,希望那永远别到来。

冷风把我从思绪中拉了回来。

原先设想从背后抱住她,渐渐靠近,而又只拍了拍她的肩膀。

“这位师傅,问个路。”

“瓜娃子。”她的笑冲淡了我突如其来的失落。

昆明的夜晚渐渐感觉到凉意起来了,隔着空气似乎都能感觉到她身上的瑟瑟发抖。把外套脱下,披在小妏的身上,“你也不怕冷啊!”她低头,然后牵起我的手,一阵暖流从我的倒数第二根脊柱骨往上流淌。她的手在出汗,身体在发抖,不知道是害怕还是天凉,或者身体虚弱。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直奔住处。

车上我一直盯着行驶的前方,第一次感受昆明的夜,再次见面反而不知道说什么。我感觉到小妏在看我,而且是笑着在看我。我只能一个劲地握紧她的手。她突然亲吻我的脸庞,我得意并且更加无措。鼓起勇气转头,看到她那双大眼睛以及弯弯的嘴唇,然后轻轻地亲吻上去。

之后她靠着我的肩膀,看着流淌在车窗玻璃上的霓虹灯光,一路回到她家。

她早已经准备好了麻婆豆腐,时间久了,已经有些凉了。“四点就开始做的,”她说。“第一次做,所以豆腐都不成样子了,你别笑。”我小心地夹起一小块,正要入口。

“这个有点辣,你小心点。”

“辣点我喜欢,下饭。”确实下饭,不是因为辣,而是太咸了。

“你吃过了?”我问她。

“早就吃过了,你吃吧,都是你的,”她偷笑着,她应该知道她的饭菜确实不好吃吧。“我给你倒杯水。”这下我确定她确实知道这些菜是做的咸了。我一边吃饭,她则单脚踏在座位上开始专心玩起了游戏。

环顾四周,看到外面飘起了雨丝,寒气开始有些加重。

晚饭过后,躺在沙发上,渐渐聊起来从那次机场相遇分别之后各自的生活。她暂停她的游戏,轻轻地靠在我的身上,她说她那天看到我离开之后就知道会再相见。我又何尝不是这样觉得。问她最近是否还在玩茶道。她点了点头,说这两天可以亲自展示一下技艺。我说外面下雨了。她说明天就天晴了。慵懒的话语弥漫在夜里,我说我去洗碗。起身,收拾,她则起身进房间,只说了一句,我先休息了。

早晨特别冷,翻开被子,赶紧穿好衣服。下床,外面的天气冻得我双腿发抖。看到小妏还在熟睡,像一个婴儿,嘟着嘴,仿佛在做烦心的梦,睫毛在她的眼睑投出稀稀落落的光影,像夏天栖息在她的身边。洗漱完毕,我站在窗台看着清晨七点的昆明街道,雾气缭绕在面前的世界里,渐渐散去,渐渐喧嚣。

不知何时,她出现在我的身后,问我在想什么。我说我在想早上的薄雾好像是甜的。她说了句傻子,雾是吃不饱的,而后一边拉着我下楼,一边说带你去吃好吃的米线。而后来到小区附近的小店点了两碗米线,她告诉我说,这种店才能吃到这里最好吃的米线。我点了点头,说,我真的需要补补,早晨起来感觉双腿发软。她喷了一口汤,赶紧擦了擦嘴,用劲掐了掐我的手,我一口汤也接着喷了出来。时间静止,之后,我们在街边笑成一团。

美丽的时光像是乘着超音速的列车,喜欢的人从身旁不久就会分开。

那段时间,我们一起每天去各处溜达,去老街道上喝酸奶,在小吃街喝玫瑰茶;在玉器玉石店听她讲述玉石的秘密,她手上就有一个祖传的玉镯,她外婆给她妈妈的,她妈妈给她的。去街上看鱼,去摊上看多肉。晚上和一群大妈跳着广场舞蹈,笑成一团。路过街边的花店,买两束花送给她,她笑成一朵百合花。晚上饿了就出来吃夜宵,让凉如水的夜晚笼罩,趁着路灯昏黄回家。

站在麻辣烫的摊子前,我说这样的夜晚好暖。小妏从旁边看了看我,说,你把手靠到这边来,这边热气腾腾。手抓着我靠近在摊子的炉子旁边。

雾气腾腾的摊子上,麻辣烫在锅子里嘟嘟地冒着声响。

明天我带你去翠湖走一走,小妏绕到车摊的背后说,同时忙着往麻辣烫里放着喜欢的作料。完毕,端着碗推到我的面前说,你吃吧。

“你要不要来一点。”我问她。

“我没胃口。”她笑了笑,“小心麻,小心辣,小心烫。”

“小心麻辣烫。”我接了一句。

她于是咯咯地笑了起来。

透过热气氤氲的夜晚,我感到从心底翻起来的快乐。夜晚落在她身上,笑声绕过两旁的街道。夜晚和她,都自在无束的样子,至今留在我的记忆里。


                                    四


秋天下的雨格外冷。

从出租车里出来,我们并肩搂着匆匆忙忙往家里走去。电台里的天气预报和发动机的声音仿佛还萦绕在耳边。

回到家,吃过晚饭,我们躺在沙发上,各自沉默。

“明天带你去个地方。”小妏说,咳嗽两声,刚刚的雨把她冻着了。

“今天你累了吧,明天你在家休息吧。”我说。

“不要紧。今天下午突然情绪不对,也没什么。”小妏说着,然后起身其翻她的柜子。

“找什么?”我问她。

“有个东西送给你。”她说,“我怕明天忘了。”

“什么东西?”我问。

“找到了你就知道了。”她说,“我今天有些也让你情绪低落了吧。”

“你说什么呢。手术的事情你别怕。不会有事的。相信我。手术那天我回来陪你。”我一句话一句话往外说。

“不怕了。”她认真找着,“找到了!”

她背着手,走过来,忽然调皮地说:“你猜是什么?”

“我猜是石头。”我出了个布的手势。

“不正经。”她瞥了瞥嘴,然后笑着把一本书递到我面前。《此生未完成》,没听过的书。

“这是我的支柱。她是一个癌症患者,病床间写了这本书。那段时间我就看这本书来告诉自己要好好的。”小妏说着说着就开始流泪了。

“你没事的。你和她情况不一样。”我抱着她,摸着她的头发。

“可是我害怕,是瘤。万一是肿瘤呢。”小妏带着哭腔说。

“医生说是良性的,不会有事。听医生的安排。”我安慰道。

“我又哭了。”小妏坐起来,“我还没说完,这本书现在送给你。”

“给我干嘛?我自己去买。这本书你拿着,这是陪你过来的重要的东西,对你意义非凡。”我受宠若惊。

“正因为这样,我才给你。你好好保管,我写不出来这么多感悟,但里面很多都是我所想的,你拿着,就当是我写的。”而后她夹着哭腔笑了起来。

我拿着,就像拿着一块宝贝,不敢轻易放手。

“明天你就要走了,我怕忘了。”小妏的话提醒了我。明天我就结束了我的假期,回到工作的城市。

“以后我还会来找你的。”我说。

“今天能做的就今天做了。不再耽误了。”小妏老成地说着。“以后能不能见到还不知道。”

“瞎说什么呢!要不我不走了。”我说。

“我和你开玩笑呢。”小妏调整了一下声调,“我们去休息吧,明天我们早点去。”

“什么早点?包子还是馒头。”我打岔道,想冲淡在我们周围的悲伤情绪,我知道明天就要分别。

“别闹了。和你说正经的。”小畅搂着我的脖子。

灯光暗淡,雨声缠绵,和着秋凉,进入梦乡。

第二天的清晨刚刚到来的时候,小妏带着我开始往她想带我去的地方。裹着外套,我背着昨晚悄悄收拾好的行李,走向她要领我去的未知地方。

一个敬老院。

一进去,里面的工作人员说了声小妏来了,我们便走进一间间房子拼出的建筑走廊。我想小妏真是一个有着善心的姑娘,果然,我们来到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面前。老人见到小妏,就开始高兴地笑了起来,问了句,你是谁。

“我是妏妏。”小妏说。

“奶奶,我是。”还没等我说完,老人开始拿起拐棍打我,口里开始念叨着我听不懂的话。

我赶紧躲闪,小妏挡着我,说:“外婆,他是好人。”老人这才平息下来。

我问小妏老人的情况。小妏说这是她外婆,她得了痴呆症,记不得谁是谁了。她刚刚把你当着我老爸了。

“我胡子没刮,但有那么老吗?”我疑惑地说。

“别开玩笑。我老爸,算了,以后再和你说我老爸。”小妏眼神开始陷入忧伤,不一会又高兴起来,做着鬼脸逗着奶奶开心。

我猜测着她老爸发生了什么事情,坐在一旁,看小妏和奶奶说着我再也听不懂的话,还有小妏不时地对我翻译着他们的对话。每一刻,我都笑着,看到一个善良得闪着光的女孩。

我们走了。小妏趴在老人耳边,说着一些话。老人一听,便开始流泪,接着小妏也开始流泪。

小妏抱着她,继而相拥在一起。直到护理人员开始过来,熟练地操作着,小妏得以离开。

小妏拉着我,头也不回地出了门。一路上疾走,一边摸着眼泪。直到站在公交车站台,“我们以后见一次少一次,也许再也见不到了。”小妏说着话,然后趴在我怀里哭了起来。

“好人自有好人福。外婆会长寿,你会很好。下次我们再来。”我也不知道这样的话能不能给她带去安慰。

车来了。

小妏立即收拾好情绪,看着时间,我们坐上去机场的车,小妏还没有从刚刚的情绪中走出来,独自黯然在一旁,我自己仿佛经历了一场生离死别,有着许多的疑问想要问她,但我知道这不是时候,干脆以后再说。于是紧握着小妏的手,把身边此时有无限遥远的她紧紧撰在身旁,一路再也无话。

谢谢。

临别的长水机场,我握着她的双肩,只说了这样的两个字。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说,也许是她让我知道生命的脆弱,分别的痛苦,相逢的珍贵,珍惜眼前,珍惜现在。

“瓜娃子。”小妏扑哧笑了起来。

我们相拥。紧紧地拥抱,我说别担心。她在我肩膀点头。我说别怕。她点头。

机场广播催促着我。

没有吻别。只有再次拥抱,挥手告别。

只有再见。

还有再也不见。

那是我们这辈子最后的见面。


                                    五


秋天过去了。

我在的城市冬天就来了。寒气逼人,一切不再有生机,一切的一切好像都变慢了。整个城市像一只冬眠的野兽,呼吸变得慢吞吞起来。

我和小妏失去了所有的联系。

最后我飞到她那里,去她的住所找她,邻居说这家已经搬走了。我凭着记忆找到那家敬老院,工作人员告诉我,我们离开之后,老人不久就被接走了,问有没有联系方式,却只写着小妏住的地方和她的电话。

而那,已经是空号。

那一刻,我觉得我仿佛是经历着一场梦。梦醒了,所有的都留在做梦的时光里,便一去不返。但那却是我真真切切触摸过的梦,不会有比这更真实。

小妏走了,离开。

她消失在这个世界里。

我之前所有的安慰都是虚无的,我根本不了解情况。所以最后还是她说的对,所有的事情,最后都是最后一次,许多的事情未完成。只有她,留在我的记忆里,挥之不去。

我翻着她送给我的书,回想起那些相遇和重逢,相聚和分离,开始泪流不止。

她就这样,消失在刚刚过去的秋天里,连带着与她有关的思念。

冬天走了,城市苏醒。春来暑往,秋天再来的时候,我忽然收到一条私信,它问我,你还在想回到过去吗。

她是小妏。

她没死。

她不是梦。

她从秋天里活了过来。

我欣喜若狂。

我想问她那当初为什么一声不吭地离开,我想问她为什么无影无踪,我想告诉她我去找过她,我想告诉她在她消失的时间里,我每天都做梦或者失眠,我想问她,有什么不能和我说的呢。我想告诉她,我想她了。我想说很多的话,关于这个城市过去一年的一切,关于我想过搬去她的城市,关于我想开始新的生活。

但最后,我只问了她,最近好吗。

她说,她手术没事了。

我问,外婆怎么样。

她告诉我说,外婆在她刚刚结婚后就走了。

她说,我只是一个过客。她说,我只是脆弱和烦躁时候的一缕光而已。她说,就此别过。她说,对不起。

我拿着手机,颤抖着坐在那里,不敢相信她说的一切,却开始回想从前的模糊的细节。

她带了订婚戒指?她洗漱台上有沾着灰的刮胡刀?她要去海南找老妈说什么事情?

还有,她挽着我的手走在路灯下,她靠在我的肩膀上听昆明明天的天气,她抱着我说她害怕的样子像一只流浪猫,她笑起来像夏天,她笑起来眼睛弯弯如月,她像流星的尾巴,她像城市的秋天,她认真说话的样子像河豚。还有她站在路边等待的模样,那天她认真盯着我吃饭的样子,还有那天她和秋天的夜晚一样自在安静。

可最后,我只回了一句:谢谢。

也谢谢你。

好。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额头几丝白发,下巴几根白色胡茬,脸上的浅浅的细纹,皮肤几点斑点,虽是盛夏,却近秋天
    goldfish2017阅读 114评论 0 0
  • 我的故乡山多,每当春雨过后,茶树下,柴草底,松林中,竹山里,就会长出各种各样的野蘑菇。虽然至今我都不知道它们的学名...
    子曰少怀阅读 2,144评论 64 21
  • ——作者 舞动人生 我们有一个 最忠实的朋友, 那就是自己 从出生时与自己完全链接, 年龄渐长 逐渐与自己失去 ...
    创造全新幸福生活阅读 159评论 0 0
  • A 整理好背包丢完最后一片垃圾,我刷卡也要回去,公交卡顺道也一起出来,所以开个门也没有那么干净利索,略显尴尬有些。...
    夏威一一阅读 241评论 0 0
  •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在劳动纠纷中,企业的败诉率高达70%,而以下这八种情况几乎是10...
    劳务圈阅读 2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