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电影《奇迹男孩》给你一张美丽的心灵地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些天,在小妹陪伴下一起看了一部电影,相信有很多朋友看过了,就是《奇迹男孩》。

观看完了整部电影,观看过程在电影院时我也忍不住笑出声来,这对于一个有点抑郁情绪,从小自卑自己鼻子长得丑的我来说,真的是不容易的心情。我深刻地体会到养育一个天生有生理残缺的孩子的不容易!

于是我开始反省,曾经我也觉得自己有点丑,因为鼻子蹋,鼻头扁,曾经看着自己的侧脸怎么看怎么烦心,于是长大些我最渴望赚很多的钱,希望赚到钱后我可以去整容,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样渴望改变自己的容颜,社会上也普遍流行这样的整容风。

单位有同事一整再整,总还是不满意自己的面容,然而看看《奇迹男孩》这部电影之后,我们的世界观真的会产生很强烈的冲击感!

第一:父母带给我们生命的过程是如此不容易,我们真的可以完全嫌弃这张结合父母特点的独特长相的脸吗?

奥吉的母亲在舍弃自己成功事业的同时怀孕生了奥吉,没有想到因为与丈夫的基因问题导致孩子出生时,医生需要马上把孩子抱离,害怕刺激她刚刚产后脆弱的神经。这男孩竟然一出生就要经历27次手术,整容后最佳状态还是那种兔唇,像某部动漫里的恐怖人物的丑陋脸庞。就是那种传统人们审美观里的吓人的鬼脸。

在遭遇到上学年龄学校同龄小孩子的嘲笑后,奥吉勇敢面对,用他的聪明与努力学习得到的知识,纠正了嘲笑他的孩子的词汇发音,为自己的自尊大胆维护,并得到同行伙伴的赞许与肯定。

但他心里还是很难过,无法真正面对周围那些歧视他的眼光的,他回家后把自己的脸用太空帽保护起来了,连父母都防御。

父母与姐姐其实非常疼爱他,从来没有歧视他的意思,他幸运的是拥有一个包容他拥有正确指引他的思想的家庭。那种爱的温暖与敏感察觉他脆弱心理情绪,马上妈妈就开始陪伴他与他深刻谈心,并告诉他,人的心灵地图是最美好的指引,不是用眼睛去看,也不是用脸去评判。奥吉非常聪明,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当再一次遭遇唯一朋友的背后议论后,说要是长成他那样估计得自杀。奥吉突然感受到了被欺骗与难过的无法自拔的情绪。

但是姐姐再一次开导了他,及时为他解开了负面的情绪,这种时刻有爱保护着脆弱心灵的家庭,脆弱的心灵在爱里慢慢变得坚强,奥吉的坚强个性成长起来,他脆弱的自卑心理转变成自尊自信。

第二:这样的影片在告诉多少因为外表自卑的朋友们,其实并不是整容了我们就能够真正自信起来,能够真正自信起来支撑我们坚强生活着的,其实是一群用爱保护着我们的人。

而奥吉走进学校后,老师与学校的领导是支持他的,他的聪明与智慧,懂得听从父母的教育在课堂上努力积极的回答出问题。让他显得格外优秀,并无意间影响了学习的积极气氛,他是努力的进取的,这点从来不需要怀疑,而让他不至于坠落的是他拥有一群随时用爱托住他的温暖的家人。

奥吉的母亲是无私的,她为家庭付出了事业上的成功的代价,本来只差一篇论文,她便能取得硕士学位的,这从侧面也给了社会上一些大龄女青年一些启示,女性最终还是以家庭为主,以母性的光辉照耀着家庭的爱的温暖,以为爱情为家庭无私付出而将美好生命传承下去为光荣的任务与人生使命的。

但优秀的奥吉的母亲,面对天生面部畸形的孩子,更加考验出她拥有宽广的包容心态,无私的付出无条件接纳自己的孩子,那种营造出来的爱的家庭环境,才是孕育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的必要因素。

电影里奥吉父亲的角色也是柔软谦卑的,他面对妻子的损毁玩笑话而大度的自嘲表情,还有对奥吉的防御说的一句话是:我知道你一定不喜欢,但是我很爱它,因为这是我儿子的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我以为只有漂亮的孩子才能够有好的人缘,曾经听到邻居的小朋友被夸特别漂亮,而我也特别羡慕邻居家的女孩子,她们都是那种天生丽质的女孩子,不用整容却长得清水出芙蓉,她们的美丽与开朗的性格是我望尘莫及的。我只有自觉卑微的份儿了,虽然我学习成绩打小就很优异,但是我无法面对心里那种自卑感。

因为许多的中国妈妈应该会在别人夸自己孩子时,顺便谦虚地说声,没有没有,我家孩子长得不好,虽然是客气话,显得谦虚,但是这在一个幼小的心灵里,反而会是一种负面评价的暗示。

我长得不好看,确实我长得不好看,你能承认自己长得让自己满意了吗?心理学上有个自我意象说法,就是我们自己在别人面前的形象是怎么样的,我们其实每个人都挺关注的,究竟我们在别人心中是怎么样的,特别是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们,常常希望通过外表的美丽去吸引自己喜欢的异性。

而很可怕的我拥有自卑心理以后,对于自己还过得去的外表我定义为丑后,我认为我不会得到异性的喜欢,于是很多问题就来了,心理缺少安全感啊,在感情里容易自我制造假想敌啊!许多女人在感情中缺少安全感就会作,吃醋猜疑,让本来稳定发展的感情反而渐渐作没了,反而把男朋友吓跑了,那种亲密感情里的自信稳定的情绪掌控能力,才能够显示出一个成熟女人自身的异性吸引魅力!

通过电影让我学习到不少,关于原生家庭缺失的,我们只有通过觉醒成长与爱渐渐靠近,成长是一门永恒课题,让我们在爱与伤害里渐渐成长,无论是获取亲情友情爱情荣耀,我们要像奥吉一样做个能够制造奇迹,让自己活成一道光的人,也更要像周国平老师说的,世上有虔信者,就必定有奇迹,奇迹在虔信者的心里,奇迹是绝望者的希望。

你也看过电影《奇迹男孩》吗?说说你的观后感吧?最感动你的情节是哪里?对你有什么启发性意义呢?今后你渴望建立一个这样幸福团结的家庭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某天吃完晚饭后,和老妈在家附近散步。突然想起需要买个晾衣杆,于是走进一家路边一家小超市。这个超市有点小,而且也不是...
    阳阳在奔跑阅读 3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