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世外桃源”

另一个“世外桃园”

民国时期,甘肃兰州有一人可说是才高八斗,学富五车,还有点武学功夫,因为厌恶民国政府的腐败无能,对仕途失去信心。最后挂冠封印回归故里。

平时嘻嘻哈哈,结交朋友,又喜欢抱打不平,所以人送外号-快乐侠。

家里有点资产,所以不用为生计发愁,闲暇之余游山玩水,拜师访友,好个消遥自在!

有天闲来无事,约几个朋友赋诗作对,猜拳喝酒。

有位兄弟问:“快乐”兄去过漳县贵清山否?”

“快乐侠”道:“兄弟走遍了甘肃的名山古刹,领略了各地方的风土人情,唯独漳县贵清山还未曾去过,惭愧!惭愧!”

这位兄弟又说:“漳县贵清山乃甘肃之名山也,快乐兄为何不去畅游,畅游呢”

直到晚上8点,兄弟们酒足饭饱,相继告辞。

“快乐侠”想,漳县贵清山离四川较近可见路途遥远,有道是:穷家富路,要去得多带点盘缠。

第二天,准备好了银票,装了几块袁大头,做好了准备,

第三天,雇了一辆马车,起程奔漳县方向去了。

简短解说,这天到了贵清山,给马车夫了二块袁大头,打发他返回。

自己抬头一看,呵!好一座大山,左右绵延不尽,山上郁郁葱葱,似隐似现的道观,半山腰云雾缭绕,好一座仙山!

踩着略为泥泞的小路,向前走,不一会儿到了山门。

所谓山门也就是左右两根树桩,底部买入地下,上部出来一人多高,横着一块木排,木排上篆写五个大字-贵清山福地。

进了山门继续往里走,鸟雀啼叫,贵青山山峰被锁进云烟之中,寺内钟声深沉,嘹亮而悠扬的传过来,哦!这就是著名的"古刹钟声"了。

穿过断涧仙桥,有西方如来佛祖殿,大小32尊佛像栩栩如生。

步行沿峡谷中,但见溪流两边奇山峻峰形态各异,云腾雾绕,珍禽异兽随处可见,恰似江南风光,奇秀美景,令人心旷神怡。

听见有鸟叫的声音,抬头看,天上盘旋着一种大鸟,在他头顶上转了一圈后落在离他不远的一块大青石上,对着他叫了二声,像孔雀的叫声!外形看很像传说中的凤凰,但羽毛并没有凤凰那么长,又有点像锦鸡。

这大鸟对着他叫二声后,向前跑去。

他赶忙跟着它。

不知道跟着这个大鸟走了多久,路越来越窄,迷路了!

走到一个地方,两山夹一沟,抬头往上看。天空就像是一条弯弯曲曲的细线!

心里有点慌张,继续跟着大鸟走。

忽然眼前开阔,眼前有条河,河里的鱼儿游泳跳跃,两岸边有数不尽的,苹果树,梨树,桃树,树下盛开着各种奇花异卉和小草,树上有鹦鹉,画眉,还有类似刚才见到的大鸟,叫声美妙动听!

这真是仙境呀,边走边陶醉边欣赏。

这里土地平旷,屋舍高低交错排列,良田里种着的麦子快要成熟了,那边好大一片桑树,树下有几排房间,可能是养蚕的地方,宽窄不等的道路纵横交错,远处传来公鸡打鸣的声音,偶尔也听到有狗叫声。

左边看,不远处有一湖泊,宛如明镜一般,清晰地映出蓝的天,白的云,红的花,绿的树,蓝天上盘旋着几只丹顶鹤,有几只滑翔着落在湖面上。

还不时传来野鸭子“嘎”“嘎”的叫声!

来来往往的人们好奇的打量着“快乐侠”。

他也看着这些人想:“这些男男女女穿衣打扮,怎么与我们不同呢,类似古代时候的服装,他们是什么人?”

是呀!这里每个人看起来都无忧无虑,说说笑笑,栽桑养蚕,捕鱼种田。悠哉悠哉的好幸福。

他走到一个渔夫跟前说:“老丈,敢问这是什么地方?”

渔夫抬头一看也很吃惊问:“你从哪里来?”

“快乐侠”说:“我从兰州来”

渔翁问:“兰州是哪里”

“快乐侠”蒙了,掐掐自己大腿的肉,很痛,确信这不是做梦!

又说:“现在是民国10年,到处打仗,洋鬼子在咱国家横行霸道,老百姓民不聊生”

老翁还是摇头说:“我们这里没有发生你说的这些事情”

老翁接着说:“清军入关时,大量屠杀汉人,为了逃避灾难,我们携家带口到这里来,那时大明朝天子刚自尽”

老翁又说:“我们就知道这些”

“快乐侠”想:“我这是回到从前了?”

老翁请“快乐侠”到他家,杀猪宰羊款待他。

周围的邻里乡亲也都来了,大家都问“快乐侠”,清军入关后是什么样情况?

“快乐侠”就把清军入关后占领中原,第一个皇帝“皇太极”登基建立大清国一直到最后一个皇帝“溥仪”退位。民国政府成立等说了一遍。

人们听到后有的感慨,有的叹息。

这里的人都很好客,每家都请“快乐侠”去家里做客。

在这里呆了将近有一个多月,“快乐侠”想家了,打算回去。

大家都来送,边走边对他说:“我们是为逃避灾难才来这里的,请出去后不要说你来过这里”

“快乐侠”点头答应说:“好的,我不会去随便说的”

走到一个岔路口,一个老翁指着一条小道说:“先生就顺着这条路一直向前走,见到旁边的岔路不要拐弯,就出去了”

然后又说:"先生走好,记住你给我们的保证”

“快乐侠”双手抱拳,给老翁深深做了一缉说:“您老保重,谢谢这几天大家对我的款待,告辞了”

顺着这条小道,不知不觉就来到山角下,抬头一看已到山门跟前。

拍拍脑袋想想,自己怎么就稀里糊涂走出来了?

也没记下有什么路标等痕迹!

回到家后与弟兄们喝酒吹牛,喝高了,把自己做的保证忘的一干二净,说出了自己在贵青山的所见所闻。

结果这事一传十,十传百,传遍了全县,传到了县太爷的耳朵里。

县长把“快乐侠”叫去说:“本县长是这里的父母官,必须要知道这个地方在贵青山什么地方,你要带我去看一下,否则你就是造谣生事,这是杀头之罪,你懂吗?”

“快乐侠”害怕了说:“好吧,我带你去就是了”

简短解说,“快乐侠”带县长及他的几个随从,进了山门,沿原来的路走上去,看看都快要到山顶了,还没有找到遇见大鸟的那个地方。

就从山上下来。

县长不死心,对“快乐侠”说:“明天咱们再找一遍,务必找着,如果找着了,不会亏待你”

“快乐侠”说:“好的,明天一定尽力寻找”

第二天起个大早,又从山门开始向上走,还是没找到那个地方!

直到现在,很多探险家都在苦苦寻找,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这个世外桃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来到“简书”的世界希望可以留下属于我自己痕迹。暂时还不太了解这里,纯碎是想再这里记录一下我想说的话,我所想的事。...
    留白先生阅读 199评论 0 0
  • 我们以为自己与众不同,可是慢慢的才发现自己真的好平凡,也慢慢的开始接受了自己的平凡。
    May是五月阅读 49评论 0 0
  • 评估传播推荐效果的重要衡量指标为K因子(K-factor)。K因子的计算公式不算复杂,K = (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
    匿名用户919阅读 727评论 0 0
  • 没有谁有义务要对你好,没有谁。所以,我觉得我们是一场误会。他怎么不明白呢?一开始,我对他就是有抵触情绪的。他干嘛要...
    佐恬阅读 204评论 0 0
  • 刚才在看南拳妈妈的歌 很多都是童年回忆 橘子汽水啊 初恋粉色系啊 下雨天啊 河流午后我经过啊 不过这两首网易云还没...
    PomshinoAmnesia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