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章:缝合

当明诚忍着左肩伤口疼痛,来到车旁时,打开车门,做了进去,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来缓解一下疼痛。

由于任务需要,明诚的伤口只是做了简单的包扎处理,并没有缝合。明诚的伤口虽然没有伤及到筋骨,但毕竟是枪伤。再加上是贯穿伤,贯穿伤虽然不会伤及到性命,但是却是疼痛难忍。已经打过两针的止疼针的明诚,现在渐渐的感到疼痛隐隐而上。

为了演好这场戏,明诚小心翼翼的开着车子,他知道他现在要去药店帮汪曼春买药。因为她是明楼和他最有利的证明人。

此时明楼正在休息室里坐在一旁等待着汪曼春。手指也在一边轻轻的敲击着,或许在其他人眼里认为他是担心汪曼春,其实只有明楼他自己心里明白,他是在担心阿诚这个孩子怎么样呢?为了这次狩猎计划的成功,他们只能在南田洋子唱一出苦肉计,南田洋子生性多疑,只有阿诚身上最真实的鲜血才能打消南田洋子的顾虑。只是,要苦了那孩子,要忍着伤痛和他继续演戏。

正当想着,朱徽茵突然走了过来说:“明长官,阿诚先生已经回来了。”明楼一听心里的石头瞬间落了下来。点点头对朱徽茵说:“好,我知道了,你先过来照顾一下汪处长。”我去去就来。”好的,明长官,我知道了。”

当明楼见到明诚的那一刻,明楼细细打量着明诚。还好,人还挺的住,只是脸色喝唇色都有微微的泛白,其实明楼并不知道,明诚已经打过两针止疼针了。他走上前,轻轻的拍了拍明诚的右肩轻声说:“受苦了,怎么样还受的住吗?”明诚笑笑说:“放心吧,大哥,我挺的住。”明楼稍稍放心一下,等一下还要委屈你和我在汪曼春那里演一场戏。”明楼说道。明诚听后点点头说道:“大哥,我会极力配合的。”

当明楼和明诚一起走进休息室的时候,汪曼春已经醒来了,明楼上前佯装关心道:“终于醒啦!你可真是吓坏师哥了。”汪曼春一听明楼的这番话,顿时心里觉得蜜一样甜,露出娇羞的笑容。

这时明诚走上前恭敬的说道:“汪处长,这是您的药,不好意思我来晚了。”你还好意思说。”明楼佯装不满的对明诚喝道。师哥,你也不要怪阿诚了,是南田课长她霸道,不关阿诚什么事。”汪曼春很难得的为明诚求起了情。明诚很明事理的微微俯身对着汪曼春说道:“谢谢,汪处长。”明楼不满的撇了明诚一眼命令道:“先去外面等着。”是,先生。”明诚随即恭敬的退了出去。明楼走到汪曼春身边帮她披上外套,语气温柔的说道:“今天,你就不要上班了,好好的休息休息。”汪曼春听后感动的点点头。我还有个会议要开,改天再来看你。”好的。“师哥,你去忙吧。”汪曼春笑着说道。”

当明楼走到客厅的时候,明诚看了看窗户,环视一下周围的环境,悄悄的在他耳边说了句:“大哥,事成了。”明楼满意的点点头。当一切事情如何善后的办法一一说出后,明楼倒了两杯红酒,指着明诚的左肩关切问道:“受伤了,敢喝吗?”小意思。”虽然留了很多血 但是没有伤及到筋骨,加上救护车已经有人为我包扎过了。”两人轻声碰杯,当明诚喝下去的时候,力不从心的感到左肩一阵剧痛,使他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明楼一看嗔怪到道:“还逞强,等下回去的时候,得好好的缝合一下。”

明楼语气无奈的说道同感这件事情,我毒蛇的身份恐怕瞒不住了。”我最不想看到的场面,就是把明台给牵扯进来。”明诚自是明楼的心思,他又何尝舍得将明台卷入进来,明台也是他从小疼爱的弟弟啊!加上大姐万一哪天……后果是不敢想象的。加上家里还有桂姨这头孤狼在,犹如一颗定时炸弹时时刻刻威胁着明家。明诚他绝不允许孤狼她为非作歹。

明诚深吸一口气说道:“大哥,相信明台可以挺过来,慢慢接受这件事。”明楼微微合上眼点点头说道:“只能一步一步来。”转过头对明诚问道:“发型如何?”明诚问道:“要听实话?”实话。”明楼答道。”真像汉奸!”明诚坦白道。”一点面子也不给?”明楼挑眉问道。是你要听实话的啊!”明诚眨着无辜的小鹿眼说道。”明楼一看顿时想笑出来,不过继而忍住。故意语气严肃的开口言道:“你现在和明台一样,说话越来越没规矩了,看来我要好好学学大姐,要整顿家风了。”明楼说着虚指了指明诚。随后两人浅笑着走出去一起面对接下去的局面。

一天的戏终于落幕了,明楼明诚两兄弟终于回到明公馆了,不由得松一口气。但是,一想起家里的小少爷,不由得又担心起来。

明楼故作轻松的开口道:“看来他已经把晚饭准备好了。”明诚一听皱了一下眉无奈的说道:“他现在安安静静在家,没把家給拆了就不错了。”你还想想着吃饭?”怕什么?”明楼挑着眉说道:”我不相信他敢怎么样?”

两人走进家门的时候,明诚正要上楼放东西时,没想到楼梯口的明台把他用力踹下去,正好伤及到左肩,明诚想要扶住扶手,岂料用不上力直直的摔了下去。顿时,左肩的伤口疼的他直皱眉,冷汗直流,脸色也一阵一阵惨白。明楼一看立即扶住明诚,看着此刻明诚惨白的脸色不由得感到一阵心疼。明楼正想要教训明台那小子,没想到明台却阴阳怪气的开口说道:“阿诚哥,你在家里这么多年,怎么上个楼,也不会呢?”明楼一听明台道冷嘲热讽怒道:“你干什么!”竟然还动手动脚的,你知道不知道规矩了!”那谁叫你们欺骗我?”明台不服气的说道。你还感到委屈了对不?”要不是你在海军俱乐部的时候,手脚不利索干净掉了手表,要不是阿诚为了保自己甘愿牺牲自己为了让南田洋子相信,你阿诚哥还吃了我的枪子,你倒好海把他推下楼去。”这个家里哪个不是为了保护你。”明楼对明台训到。

就在这时明诚突然一到地晕了过去。明楼一看情况不对,立即把他抱进房间,转身对明台说:“烧壶热水,准备缝合工具。”明台一看明诚立即出去烧热水。

明楼把明诚轻轻的放在床上,解开他衬衫,映眼便看到即使左肩被纱布缠着,此时也是血肉模糊,还在不停的流血。明楼眉头一皱对明台说道:“会缝合伤口吗?”明台心虚的摇摇头道:“不会。”哼!现在军统班不知道是怎么训练出来的,越来越差劲了。”过来,帮我扶住阿诚。”明楼吩咐道。明台走到床边,把明诚扶住,靠在他身上。

明楼一咬牙把明诚对纱布给全部撕了下来,然后进行碘酒对其左肩伤口消毒,然后进行缝合,当针刺入左肩皮肉的时候,明诚不由得闷哼一声,疼的醒了过来。明楼一看安慰道:“阿诚,乖,忍着点。“明诚虚弱的笑笑说:“放心吧,大哥,我挺的住。”明楼笑笑,拍了怕他头。然后继续进行缝合伤口,虽然疼痛难忍,但是明诚始终一声不吭,强忍着,哪怕是冷汗直流……对于明诚伏龙芝列宁格勒优秀毕业生来说这点苦对他来说不是什么,以前进行熬刑训练要比这个严重的百倍千倍。走上这条路受伤流血乃至牺牲都是家常便饭。明诚从未后悔过自己走上这条充满黑暗,充满荆棘的道路,只要最后能够取得胜利,那么一切都值得。

当一切都完成之时,明楼棒明诚的头上冷汗擦拭干净。然后对明诚温和说道:“好好休息一下,等下起来喝药。”嗯,大哥。”明诚乖巧点头答应着。随后闭上疲倦的眼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