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之自勉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是不聪明,只因为觉得犯傻的人更容易快乐;不是不成熟,只因为感到稚气的人更容易满足。

别去抱怨这个世界太虚假,只怪自己活得太真实。

睡前来杯蜂蜜水,然后告诉自己,今天的日子又是甜的。

时间是一剂良药,忙碌是一部加速器,让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加油!

故作坚强着实是痛苦不堪之事!

有时心太累了,所以眼睛就会出汗了。

高度坚强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彻底脆弱的心。

不能缺德,但也别缺心眼;学会聪明,但别自作聪明。

心放宽点,身体健康些,多活几年,比什么都强。

既然无法断定是未雨绸缪,还是杞人忧天,不如学会快乐享受当下。

当幸福来得太快时,总是会走得太突然。

平凡,平淡,平静;踏实,务实,现实;淡定,淡然,淡忘。

书教久了,自然成了呆子。

再富有的人生无非也是一日三餐,住一间房,睡一张床。

都说女人挺美,咱也学着人家挺一回,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

喜欢安妮宝贝,或许正是因为她那略带伤感,疲惫与无奈的文字。也许生活原本就没有什么完美可言。

偶尔crazy一下,去做点忽然奔入脑海里的事情,会有一种其乐无穷的快感。

人生没有蒙太奇,眼泪无法诠释一切,思念是一种痛,亦是一种病。

有水,有电,有菜,有肉,无病,无灾——简单而容易被我们忘却的小幸福。

什么都无所谓,什么都无所畏惧的人生最为强悍。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那是因为他们只是群众。

我对生活的要求其实很简单:一座安静的小城,一个温馨的家,一位体贴的爱人,一个可爱的女儿,一个健康的身体。

无事不登三宝殿,有事我们天天见。

别人性感,我感性;人家土豪,我好土。

有些预感变成现实时,内心总有一种难以言喻的苦楚,哪怕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中。

环境助人成长,经历催人成熟;任何傻逼只要能禁受得住苦逼的考验,终有一天会变得牛逼起来。

如果不能没心没肺地活着,那就让我没心没肺地笑着吧。

我的个头很小,所以心眼也很小,能够住进我心里的人很少很少。

听说聪明是个好东西,所以我开始喜欢自作聪明。

有时真觉得善良或是邪恶是与生俱来的,只是后天的教育也许会使邪恶的人变得善良些,而现实的社会会使善良的人变得邪恶些吧。

接受永远比拒绝更能让人感到快乐。可当一切变得与快乐无关时,我只能说“NO!”

我曾那么热爱生活,最终发现生活欺骗了我;我曾如此热爱工作,最终发现制度左右着我。悲!然,欺骗让我长大;左右使我成熟。喜!

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周围的人都喜欢说我聪明了,因为我想到的永远比做到的多。

有时仔细想想我们之所以能够坚强并故作潇洒地活着,只是为了不让别人看自己的笑话罢了。

你的豪宅高端大气上档次;我的陋室低碳环保有笑声。

当你与人为善时,却发现别人与你伪善,是悲哀,也是庆幸。在这个黑洞无所不在的世界里,简单做人,简单做事,挺好!

如果你是旱鸭子就不必去担心单位的水有多深了。因为这个世界溺死的多数是那些会游泳的人。

在岁月的长河中,我们都是动态的生物,改变是我们存活的方式之一。昨天有位年轻人问我,人到中年是什么感觉?我笑着说,很多东西都放下了,人也变得淡然,不再那么计较了,容易随遇而安了…….多么美好的字眼!不敢告诉他,有时真的连生气的体力都没有了。

我们习惯把幸福乐观阳光的一面展现在众人面前,而把忧伤孤寂苦闷的一面留给自己。这究竟是一个人素养和能力的体现,还是虚荣无力的写照???

既然穿不起名牌,那就多读几本名著吧;既然无法拥有华丽的外表,那就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高贵些吧。

说我素质高,那是因为我个头矮;夸我文字美,那是因为我长得难看。这个世界,人要生存,总得掌握一两样技能吧?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复杂的事情用心做,在平淡中坚持,在坚持中进步。


花钱是件特别让人快乐的事情,蓦然发现自己一直缺乏快乐的资本。

所谓思考人生,与我而言,不过是胡思乱想,徒增烦恼和忧伤罢了。

每次当我要开始喋喋不休地抱怨生活,抱怨命运时,我就会想到-------按照生命正常的长度计算,我的人生才刚刚走了一半,我应该还算年轻,以后可以抱怨的时间应该还很长,机会还很多,不用如此着急。

为了不被生活逼成疯子,我强迫自己笑成傻子。

终于为自己的矮,黑,穷,锉,找到了一个比较体面的词-------接地气。

我也曾对生活有过无知的幻想与期待,到头来发现一切不过都是一场空。

有时生活给我们出难题,只是为了锻炼我们的能力,帮助我们成长,毕竟变老和成熟是两码事。希望自己在变老的同时,能够长成一个童心未泯的大人。既充满生活情趣,又能对各种突如其来应付自如。

人的一辈子,随着年龄的增长,一般情况下骨头会越来越僵硬,性格却常常越来越柔软。

所谓信仰,于我而言,不过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始终相信温暖,善良,包容等充满正能量的词汇。

权术,众多男人毕生孜孜以求的玩意儿。也许这玩意儿确实能够让你呼风唤雨,但别忘了它也可以让你如坐针毡。俗人俺始终觉得: 袈裟未着愁多事 ,着了袈裟事更多。

春风风人,夏雨雨人,秋日台风骤雨必定骚人。能否携一颗简单之心,持一个洒脱之势,倚窗听风雨。

地球每天都在自转,但我们无法预料下一刻会离开谁,出现在谁的生命里。

最温馨的一件事情,莫过于这个世界在一天天地变陌生了,而你我之间依然是不变的熟悉。

在这个社会上,每行走一步都会觉得如履薄冰,所以我喜欢宅,喜欢整天窝在家里睡觉。

爱情是艺术,婚姻是技术,离婚是算术。我打小数学就不好,现在我老了,不懂什么艺术,算术依然很糟。为了生存,必须掌握一门技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子四岁了, 该上幼儿园了。” “你急什么! 让他在家多玩几天。” “不行!他是我的太阳 要早早地充电发光。” ...
    木貞ma阅读 240评论 3 1
  • 今天早上,我打开我随身携带的小镜子,无意中发现自己长了一缕一缕的白发,而不是那几根几根的银丝,心里有些莫名的...
    盛夏梅花阅读 447评论 1 4
  • 《淘金殺手》(The Sisters Brothets)帕特里克•德威特(Patrick Dewitt) 意識到自...
    蘿卜阅读 300评论 0 0
  • 我爱铁警
    mzyin阅读 2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