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恐惧,重新起航

破茧成蝶


        好久没有发布文章了。因为拥有了新工作。忙起来了,觉得有点小累。

        不是没有感悟。很多感悟,很多成长。

        前段时间走进了图书馆,看到了一本书《战胜你的恐惧》。我看了这本书,才认识到人人都有恐惧,恐惧情绪是正常的。我要学会的正确看待恐惧,接纳它,带着它做事,任由它此消彼涨。

       有恐惧,证明自己走到了不熟悉的领域或对自己不自信。陪伴它,和它一起成长。

       认识到这点。恐惧就没那么可怕了。我愿意从自己的世界里慢慢走出来了。(图书馆是一个巨大的宝藏,只要你想去解决问题,里面会有你需要的答案。)

     我很幸运。有一个好朋友娟。不管是开心还是低谷,一直陪伴我。我看完这本书之后的第二天听说她要去面试。然后我要求和她一起。她没有拒绝。还给我预约了面试。

       是太平洋保险公司的面试。我和她一起去了面试(好朋友,一生一起走)。面试通过了。接下来是培训。她还在职,没有参加。我去参加了。

        两天的培训给我的收获很大。看了那本书,内心已经发生了变化。培训是我改变的良机。

        为了促进积极的氛围和良好的纪律。新人班班主任周金刚开始竞选组长和班委。

        我非常想当组长。但是我没有相关的管理经验。我的组员中有很优秀可以胜任的组长的人。但是我真的想去做个组长去锻炼自己。可能对于别人,当组长是轻而易举的事。但对我,意义重大。

        于是我把我强烈的愿望说了出来。大家把组长让给了我。

        然后又开始竞选班长。我觉得班长这官很大,很想当。但觉得做起来可能不容易,况且我已有一个职务了。想要都做好,我认为不好办。

        但是竞选班长的都是男的。没有女的。我们新人班的班主任就说了:“都说女人能顶半边天,那半边天呢?如果想上来的就上。”

       我在心里问自己:“自己想做班长吗?”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然后我就上去了。

        说竞选宣言的时候,大家普遍说自己的优势。到我了,我只说我是个很平凡的人,一直有野心,但从未实现。这次我想证明自己,人的潜力是无穷的。

        结果,平凡的我当选了。我想大家是想给我个机会。让我用行动证明自己。大家也想看看一个人的潜力有多大。从我身上也想看看当前平凡的自己的潜力吧。

        然后,已经当选了两个职务。我告诉自己,要全力以赴,不辜负自己,也不辜负大家。

        我做的很好,出乎意料的好。每天回答问题非常积极,和我们小组人员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得分数,争取小组第一。做班长认真负责,主动承担班级事务,协助助教管理纪律。用我的活跃和热情带动班级的氛围,组织大家课间表演节目。

        刚开始非常想当小组第一。但是后来,觉得不可能好事都让我全占了吧?我尽力了就好。分数已经不重要了。

        但是,最后的结果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我们组获得了小组第一!每个组员都得到了一份小礼品。然后作为班长的我又领取了一份作为班委的礼品。我是唯一领取两份礼品的人!真的没有想到,我真的可以兼顾两份职务,并且做得都那么好。还得到了很多导师对我的赞扬。这是之前从未有过的体验。

        之前我根本不敢为自己争取什么,消极的很。但是开始努力转变的时候,真的感觉到全世界都在帮助你。像美梦一样不真实,但现实中确实发生了。

        我做得很棒!我要一直优秀下去!让全世界为我欢呼!

(好久不来简书,看到通知,我的一篇文章被收入一篇专题里了。看到我的文章多了评论和点赞。谢谢!谢谢这美好的世界给予我的一切鼓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片昏暗了 清晨没有阳光 只剩哀伤 一片漆黑了 傍晚消失月亮 只有颓丧 鸽子失落在河岸 呼吸压抑的空气 它遗忘……...
    如苍阅读 212评论 0 1
  • 2002年3月6日至今,14年。 这个日子,是我开始写日记的日子。一小心,跨过了14个年头。 14年,是个怎样的概...
    林培阅读 176评论 0 1
  • 又是前天早上的事儿了。跟着Tyger老师的拼读音频,拼读单词。切分的单词让宝哥一边读,一边标重音。之后我们又...
    小舟2017阅读 590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