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 我无法用30万争取爱情

两个人 便是全部.jpg
       爱情经不起时间的等待,那是否经得起物质的考验。

-1-

“爱情”一词由“爱”和“情”组成,似乎都是精神层面,简简单单,有一种极简的浪漫主义。可是“婚姻”等同于“爱情”吗?

L是我一个很亲的表姐,今天她给我说,她的爱情又失败了,距离结婚又远了一步。我不知道该怎么劝说她,更不知道怎么安慰她。我问她,因为什么而分开吗?

“房子”,这是她回答我的最初答案。

and.jpg

-2-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走的也很太,就像光年。

L毕业了5,6年,在这座二线城市打拼了很久,马上奔三了,却没有适合自己的对象。我们是无话不说的好姐弟,她的感情问题很多都来咨询我,虽然我还没有毕业工作,但是似乎有些事,我考虑的会比L更深刻。

L这些年也有很多的追求者,身边的男友也换了一批又一批。L嘲笑自己有些滥情却从未真正动情,我只是简单回复她,“没事的,“你喜欢的人,那个真正对你好的人或许还没有出现”。家人的长辈都催了她好久,每次过年,大家最热议的话题莫过于L的婚姻大事。

L给我说,并不是自己不想结婚,而是一直没有自己心仪的对象。

“你的要求是什么呢?”这是我第一次问L关于她的爱情。

“其实还好吧,我就想找一个长相还过得去,高挑的男士,要在这二线城市有房有车,有稳定的工作,父母还都健在,兄弟姐妹少的。”这是L对她另一半的想象。

其实,说实话,在我感觉里这些要求并不算太高。身为一位男生,家庭的顶梁柱,车房都是必需品。

身边的人都陆陆续续结婚了,L还一直单身,好不容易有一个她感觉还不错的男士,让物质完全毁灭了。

L新找的男友M在这座二线城市工作,恰巧M是当地人,只是在较偏远的山区。M家庭条件一般,有一辆有6年年龄的小汽车,工作还算稳定。可是最后还是分开了。

-3-

对不起 我无法用30万争取爱情

L和M认识快4年时间了,在一起谈了有一年左右,到了快要结婚的时候,却出现了问题。

L第一次和M闹分手是在年前,两人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谈起了结婚彩礼问题。

“按照我们当地的风俗,万紫千红一片绿。”L边吃饭边对M说。

“万紫千红一片绿是什么意思?”M有些不解。

“1万张5元钞票,加1000张百元钞票,一片50元的钞票。"万紫千红"是15万元,"一片绿"新郎可以看着给。”L给M解释道。

“这么多,能不能少一点。”M刚吃进口里的饭差点要掉出来。眼睛里写满的“什么?什么?什么?”

“你当这是菜市场呀,讨价还价。”L心想道。

“这是当地的风俗,我同意,我家人也不一定能少要。”L平淡的告诉M。

M此时眼里写满了“绝望,绝望,绝望”。

就这样,那天两人不欢而散。

后来,可能L想通了还是身边人劝导了她,两人和好了,给M说,彩礼可以少要一些,7,8万要有的。

M 这次没有说什么,点头答应。

前两天,L带M回家见家长。家里的长辈说结婚要在这座城市买新房。

“结婚在市里没有房子,这点让我们放心不下L,怎么也得付上30万的首付吧。连基本生活保障都没有。”这是L家长对M说的话。

“我会努力的,我们家那边也在准备拆迁开发,相信过两三年会有的。”M极力挽回。

M的话并没有让L家长同意,最后M说了:

“对不起,我无法用30万争取爱情。”

这句话很无奈,也很现实。

是的,M无法拿出这30万,他的父母都是家里的农民,辛苦一辈子也拿不出来这么多钱。

这就是爱.jpg

-4-

生活总归要过下去,我们已经不再是孩子。

“如果两个人很相爱,他又很上进,我感觉房子可能是暂时的,两三年内可能就会有属于自己的小窝。至于家里,好好和长辈沟通,我想他们还是会同意的。”这是我今天对L 说的。

“弟弟,你不明白,结婚没有房子叫结婚吗?他家距离上班太远,可以先租房子,但是有了孩子后,还一直租房子吗?”L 的回答让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这些年,L在这座城打拼也不容易,对她来说,有座房在这里尤为重要。

生活就是这样,不管你承不承认,现实有时候会很打脸。

-5-

对于L的婚姻观,我感觉问题并不是太大。在结婚的时候,有属于自己的婚礼和房子,这应该是每个女生都所期望的,也是身为男生对女生最基本的承诺。

在我父母那个年代,彩礼2000块钱,可能就是几个月工资,家里的房子盖一下就可以了。我父母结婚的时候真的是家徒四壁。那时候日子贫穷,一双吃路边摊的筷子都要留着用一个星期,可是,这么多年,不也过来了。现在车房都不再是问题,日子也渐渐的好了起来。

可能年代的变化压制着我们不得不如此的现实。不能说女生太物质,也不能说男生太没本事。

那天,我母亲问我,你想什么时候结婚。

我说:

“凭我能力在我生活的城市买了第一辆车,挣够房子的首付,我就结婚。”

“还挺有志气,你不知道房价呀。”我妈在一旁打趣。

“那就把家里的房买了,买两套小的。”我给我妈开玩笑的说。

其实,车房还是很简单的。钱少,可以买辆便宜的车,房子可以买的小一点,远一些。

爱情不可以将就,婚姻也不可以将就。但是,两个人共同努力,什么事情都是可以迁就的。

那天远远给我说:

“等你‘哲时代新媒体’成立后,我就嫁给你。”言语有些半开玩笑。

其实,我想说的是,我还年轻,我还有能力和时间去打拼属于我的事业,争取我的爱情。

爱情不是物质的,而是建立在物质之上的。

这个时代,每个人的婚姻观都是不一样的,我们没必要因为太多的物质而毁了所有的爱情,你要相信,有上进心的人永远不会太差。

贫穷有贫穷的人幸福和满足;富裕有富裕人的幸福和满足。

做一个“物质”而不物质的人,去争取属于自己的爱情和未来。

有你在的未来才是精彩.jp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线通信种类:IEEE802委员会制定了多种无线标准,如:无线PAN,无线LAN,无线MAN等。不同种类的无线通信...
    Jane_123阅读 638评论 0 0
  • 本来决定每天都写点东西的我,昨天一个字也没写。 一方面是借着节日给自己放个假,另一方面也反思下自己写了这么久了,为...
    茶果果麻麻阅读 298评论 2 1
  • 2017.3.30 这个总结只是来自我内心对李辛的理解,我并没有看过很多李辛的书,基本上来自这次课堂。 这些年能够...
    潘语阅读 371评论 1 6
  • 萧萧北风起,踏雪行万里。 万里何所行,故人还卓尼。 甘南有明珠,四季摄人心。 洮水东流去,八方客复来。 禅定晨钟响...
    岁月一声笑阅读 40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