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之旅

大雪延迟了旅行

今年寒假,我和弟媳带着孩子去澳洲旅行,我们飞墨尔本的航班应该是是1月28日下午5时起飞,可是头天晚上长沙降了十年来最大的一场暴雪,雪铺盖了整个城市的树木、道路、房屋。第二天,我们比原计划提前3个小时出发去机场,面包车在铺满积雪的路上吱吱扭扭的爬行,我们终于在导游规定的集合时间前赶到机场。机场温暖如春,我心里泛起阵阵喜悦,仿佛外面的冰天雪地与此时的我毫不相干,再过两个小时,我们便飞往鲜花盛开,温暖阳光的大西洋的岛国了。

我们准时去换登机牌,我以为我们的国际航班会优先于其它航班,觉得自己幸运之极。可是,值机人员告诉我们,现在我们只是换登机牌,飞机起飞的时间延迟到明日凌晨7:00,虽然,已是我们预料中的事了(因为大雪,已取消延迟了90多次航班),但还是觉得很沮丧失望。无奈地收拾了简单的随身带的用品,十几分钟后,我们随着团队又回到了冰天雪地中,坐上机场的大巴,往航空公司订好的酒店驶去。

外面的道路上依旧积满雪,路面上有着一道道深浅不一污浊的车轮痕迹,我们的车碾过后溶化的雪瞬间又结成了冰。车踽踽而行,车上冷极了,空调的暖气似乎没有用,只是安慰我们似的吹着风,外面慢慢黑了下来,窗户上都结了冰,透过窗,可以隐约看见街上寂寥的灯光。世界被冻住了,我们似乎来到世界的尽头,外面一个人影也没有,车仿佛在荒野中爬行。车上静悄悄的,大家都没有说话,我冷缩着身子,头倚在窗上,看着凝结在玻璃上一团团水雾,看着外面偶尔扫过车窗的一束束昏黄的灯光,不知不觉睡着了。

"吱"的刹车声又尖又硬,拖得老长,大巴驶进了一个昏沉沉的酒店。我也瞬间醒了过来,随着大家拿着简单的行李在大堂做了登记,就去了房间。房间不大,地上铺着地毯,窗户跟前放着一张小躺椅,椅上有个小腰靠,两张单人床,铺着整洁的白色被子,床头上两盏壁灯静静倾洒着桔黄色的光亮。"呵,还算干净"我扑倒在床上,冻僵了的我,此时慢慢暖和过来,百无聊奈地看着漆黑的窗,心里祈祷飞机明天能准时起飞。

在房间洗洗脸,喝了一杯热茶,就去餐厅吃晚饭了。餐厅里灯光明亮,餐桌铺着雪白的桌布。旅友们经过短暂地休息,快乐又回到了脸上。我们这一桌人,除了我和弟媳带着俩孩子,还有一对中年夫妻带着一个十五六岁的女儿,一个中年男子带着一个七八岁的男孩。中年夫妇中的妻子有一张红光满面的圆圆的脸,脸上有着无数颗小雀斑,一头刚洗过的长长的头发,贴着头皮散乱开来,像荒原里的无人看管的野草,她身体微胖结实,穿着一件黑色的国内廉价的、样式随处可见的棉衣。她的丈夫带着眼镜,镜后的眼睛鼓成了金鱼泡,他脸色焦黄灰暗,略长的头发在头上分成了一绺一绺,显得疲惫而萎靡。他们的女儿身体单薄削瘦,脸色苍白,漠然地坐在夫妇俩中间。中年妇女满脸自信的微笑,她很能说话,两片薄薄的嘴唇在肉嘟嘟的脸上翻飞着,她和小男孩的爸爸在辨论一移民澳洲到底好与否。小男孩父亲是个瘦高个,方脸,宽阔白皙的额头有几条深深的皱纹,似乎是个高学历的商人,自己开了公司,他质疑澳洲的教育理念,养老制度的不合理,生活成本太高,税收太高等等。听着他们的谈话,我来了兴致(一直听身边的朋友说澳洲如何如何的好,比如,环境优美了,小孩上学不用钱,医院看病免费了等等,其实不然,朋友们展现只是一个表象,至于表象下面的暗流就各有辛酸泪了,不便示人),我和他们一起聊天,聊房子,聊工作,也聊休闲娱乐~我想,澳洲也许不尽是我们所向往的天堂,我决定好好去体味一下这个国家及那里的人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元旦老友聚会,其中一家说过年要去澳洲,感慨孩子初中太忙,应趁小学多出去转转;起了心思,签...
    bajin_eric阅读 421评论 0 1
  • 文|殃烊养样 那一次旅行,于西留迹,本上刻忆。 若我无法双手抱着单反, 让时间停止在你最好看的样子, 好让我屏息赏...
    央烊养样阅读 1,176评论 13 19
  • 开头摆张萌萌的袋鼠定定神,澳洲的袋鼠种类大致有五种,还是蛮容易区分的,像这只就是大赤袋鼠,在野外的傍晚,你可...
    菜心王子阅读 913评论 17 17
  • 去澳洲是为了开会,但是领导多给了几天假期,让我们工作之余还有时间逛逛澳洲其他地方,并且还放任我们自己选择行程,才有...
    咨询师蓁蓁阅读 1,289评论 0 1
  • 澳大利亚,再见。 这, 是我们的最后一天了, 在澳洲的最后一天了。 今天, 是一个神圣的日子, 今天, 我们的旅程...
    司空漓澄阅读 56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