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空白格5.0

*刑侦AU

*CP:XB,AL,PU

*OOC和BUG都是我的


暗夜魔影【上】


00


无论你站在哪边,我都站在你这边。

——蔡康永


01


“我跟你们说,还好我们走的及时。”

回A市的路上,张继科开着车,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啥意思?”方博问。

“那个张倩雯,在第二次提审的时候,突然发疯啦。”张继科摇着头,“好家伙,四个刑警上去才把她拦下来,还有一个女同志被她一个肘击正中鼻梁,那个血流得啊,把他们队长吓了一大跳。”

“怎么会这样?”马龙疑惑地问,“我们第一次审讯的时候还好好的啊?”

“好像是嗑了药,她一个身居高位的秘书长居然还干这个,太可怕了。”张继科道,“以后碰到这种不要命的,我们都得小心点。”

“也不一定是,现在好多瘾君子都拿美沙酮代替了,”樊振东道,“最近省厅查这个查得严,你没看二组那边,昨天收缴了一百多斤。”

“真是……没想到。”周雨喃喃道。

一直不说话的许昕突然摘下眼镜,捶了一下张继科的座椅靠背:“开快点,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啥事?这么着急,我这都快一百一了,不能超速。”张继科慢悠悠地说,一边踩下了油门。

“A市那边理化实验室给我来消息说,‘红衣主教’那个案子的足迹和第二起案件中红色纤维的鉴定结果出来了,确定两个案子可以并案侦查。并且纤维和足迹可能有比对价值,叫我们赶紧回去参与排查。”许昕道。

“我去,这么大的消息?那我再加点速,一百一十五,坐稳了。”


“这个足迹的主人,男性,身高一米八五左右,”A市专案组主侦查员道,“那个冲锋衣的红色纤维,经过排查,是市百货大楼一家店在去年十月卖掉的一批货,但是这个范围太广了,不好查。”

“这样啊……”张继科蹙眉想了几秒,突然眼睛一亮,“许昕你多高?”

“啊?”许昕懵了,想了几秒道:“一米八几吧。”

“你穿多少码的衣服?”

“我不记得了啊……”许昕挠头,“我好久没买过衣服了。”

“XXL的。”方博道。

这话一出,大家都懵了,方博也懵了。

张继科满头黑线:“你怎么知道的?”

“猜的。”

方博脸红得不行,妈的,过了这么久,他的习惯还是没改掉,刚才顺嘴就接话了。

还好张继科没再追问,转过头对侦查员说:“你们可以查一查,那段时间卖出了多少这个尺码的衣服,一米八五的男人我觉得现在不多了吧?”

侦查员恍然大悟:“有道理!我马上派人去查。”

他派去的两个侦查员刚一开门,就跟匆匆忙忙冲进来的另外一人撞了个满怀。

“我去!你看不看路啊?”“这他妈不是我该问的吗?”

主侦查员一脸尴尬,他的下属在省厅领导面前丢脸了,只好把气撒到那两个侦查员身上:“别扯了!赶紧给我去查!”

两人唯唯诺诺地走了,于是他又把炮火转向冲进来的人:“你们怎么回事?能不能稳重点儿?”

“报告!”那人赶紧立正,“主任叫您赶紧派人,又发了一起案件!”

“没看见我们在查‘红衣主教’吗?叫第四组过去!”

“不是不是,”那人说,“这起案件可能与‘红衣主教’专案有关,所以才叫您去的!”

“奇怪,”方博皱起眉,“为什么我们在D市那几天不发案,偏偏一回来就出了事儿呢?”

“管他呢,走吧!”许昕拎起勘察箱,“说不定,这起案子有更关键的线索呢!”


这次案件尸体被发现的地点十分特殊——城北一所鲜有人至医院的太平间。

“太平间这地方,我这辈子都没去过,”张继科一边打方向盘一边说,“你们去过吗?”

马龙道:“去过倒是去过,我实习的时候跟着师父去查一起群殴致死案件,当时死了五个人,全停在太平间呢。”

“我去,五个人?”周雨瞪大眼睛,“死那么多?这是群殴还是枪战啊?”

“没那么夸张,”马龙微微一笑,“是当地两个黑社会发生的纠纷,后来那两个黑社会都被一窝端了。”

“解气。”张继科评论道。

“太平间……我也去过。”周雨道,“不过我那时候才初二。我爷爷去世了,医生叫我们去认尸。”

“我咋听不懂呢?”方博疑惑地问,“你爷爷去世了,为啥还要认尸?”

周雨笑了笑:“因为我爷爷是被杀死的。当时他的脸,被乱刀砍烂了,如果不是我们家人这种朝夕相处的,根本认不出来是谁。”

车里一片沉默。半晌,樊振东才打破了沉默:“凶手找到了吗?”

周雨摇头:“至今都没找到。不过我爷爷得罪过不少人,谁知道是不是哪个寻仇的杀了他呢。”

“小雨,我才发现……”张继科叹道,“你真是个有故事的男同学。”

这就是你那天流泪的原因吗?樊振东看着周雨的侧脸,心想。你是不是想到了你的爷爷?

不过他终究没把这句话问出口。


02


发现尸体的是早上来上班的一名医生。那天他停好车,经过太平间门口的时候发现那里灯没关。于是他默默咒骂着昨天晚上值班的人,一边走进太平间想关掉灯。

结果他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浓重的血腥味,还隐约看见最靠里面的那张床上躺着一个人。这会儿医院就他一个人,他没敢再靠近,就打电话报了警。

“你们的监控录像,侦查员调取了吗?”

到现场时,技术人员已经在太平间门前拉起了警戒带,马龙、樊振东、许昕和方博先一步进了现场,于是张继科和周雨向站在一旁发抖的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走去。

“啊?我们医院好早以前监控就坏了。”可能是受到极大惊吓,发现尸体的医生——刘宇辰的声音也在颤抖,“晚上医院里就是我和我的两个同事轮流值班,还有一个保安站门岗,值白班。”

“保安呢?”张继科环顾四周,果然在几米开外的地方看见了一个穿着制服的身影,他示意周雨跟着他走过去,“你好,你昨天值班的时候有什么异样吗?”

保安操着一口蹩脚的普通话:“那俺哪里晓得叻。昨天白天是没啥子事,晚上俺就不晓得咯,俺还要去跑出租的叻。”

“晚上没有人站门岗?”张继科皱了下眉,问。

保安摇摇头:“整个医院就俺一个保安。”

张继科一脸失望,但还是向保安道了谢。他对周雨说:“这凶手可真会挑地方,挑了个这么难被人发现的,却又容易被人发现尸体的地方。”

周雨摇摇头:“我们还是去问问刘宇辰吧。”

“行。”后者点点头,“虽然我还是觉得我们可能发现不了什么了。”


“这附近的路段有没有监控?”周雨问。

“据我所知,没有。”刘宇辰眨了眨一双玻璃珠似的大眼睛,回答,“这地方没什么人来,平常大门都不锁,院长也不愿意管。晚上这里会停不少车,大多数都是来旁边KTV唱歌的人,谁知道哪辆车是进来扔尸体的?”

他看看周围,又小声补上一句:“本来我和我同事他们都约着下个月一起跳槽的,谁知道出了这事……唉,估计我下个星期就得走了,待不下去了。”

周雨见没什么有价值的信息,便跟着张继科一起钻过了警戒线。

那边马龙和樊振东,还有A市的两名法医早已完成了尸表检验,许昕正在给尸体拍照,方博蹲在一旁研究尸体的衣物。

张继科凑过去一看,吓了一跳:“我算是知道为什么这么确定和‘红衣主教’有关了,这手法,没说的。”

“没错,”马龙道,“杀人手法几乎一模一样,只不过这次是一刀割断股动脉,并且割腕,然后再剖腹的。”

“一刀割断?还割腕?”周雨皱起眉,“这个凶手看来对人体结构很熟悉啊,一下就能找到股动脉和手腕动脉的位置,我都没找到过我手腕动脉位置具体在哪里。”

“你为什么要去找手腕动脉?”樊振东问。

周雨假装没听见。

“死者身份确认了吗?”张继科问旁边站着的一名女警。

她突然被提问,紧张得有点打磕巴:“确……确认了,死者就是……就是这所医院的医生,徐涵杰,男,三十六岁。”

“你们找谁确认的?我们刚才问的那个医生不知道这个啊。”张继科扬起眉毛。

“徐涵杰的另一个同事,”女警指了指站在稍远处的一个身穿白大褂的身影,“汪泓汜。”

“这名字,”周雨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觉得场合不对又赶紧闭了嘴,“这是命里缺水吧。”

“正经点,”张继科看了他一眼,“我们去问问他。”

汪泓汜长得很儒雅,戴着金丝眼镜,有一双大眼睛,一副谦谦君子的样子。面对张继科和周雨,他推了推眼镜,一脸忧愁的神情:“昨天晚上是涵杰值班,谁知道他竟然就这么……唉,命运啊,真是捉弄人。”

“昨晚你几点下的班?”周雨问。

“昨天?”汪泓汜想了想,“五点半吧,我们现在基本没什么事,每天其实就是来打个卡,坐一会就可以回家了。”

张继科又提了几个问题,也没得到什么信息,汪泓汜的回答一切正常。于是他道了谢,决定回到现场去。

马龙看见张继科又回来了,很开心地招手:“来得正好,我们需要把这具尸体搬回去。”

张继科做了个不敢相信的表情:“什么?你居然让我堂堂刑警队长来搬尸体?”

马龙翻个白眼:“别装了,那难道要我堂堂法医科长来搬?”

“开个玩笑。”张继科嘿嘿一笑,和另外两个警察合力把尸体装进了尸体袋,搬上了门外停着的警车。


03


解剖室。

尸检工作持续了数个小时,相比于平常持续两个多小时的解剖,这次的时间长了许多,也细致了许多,可是仍然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对于凶手的手段,专案组成员们已经烂熟于心:先通过一刀刺破心脏,一刀割断颈动脉,一刀割断股动脉等等一刀毙命的手法,再对尸体进行剖腹,将部分内脏取出。可以看出,这个凶手对人体结构十分了解,并且冷酷无情,心理变态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红衣主教”专案的三名死者,可以说是毫无关联,唯一的关联可能就是他们都住在A市。对这一点,专案组的侦查员们在进行了数天的调查后,确认了这个结论。他们调查了几名死者所有的人际关系,可是所有的人都被排除了作案可能。

前路遇阻,每个人的情绪都渐渐低落,除了两名痕检。

“车轮印痕绝对是一个关键线索!”

专案组的第八次会议上,许昕说。

他调出了一张照片,指着照片对大家说:“这是离太平间最近的一个车位上发现的新鲜车轮印。试想,太平间靠近医院后门,后面是一片荒地,没有哪个唱K的会把车子停到那里去吧?”

“可是,光凭一个车轮印,你能找到什么?”张继科皱着眉说,“A市有数百万人口,你想通过车轮印找到对应车辆,无异于大海捞针,交警部门也不可能帮你在路上一辆一辆地查。”

“而且,一种车轮印痕可能对应着几千辆车。”周雨道。

“我觉得可以。”方博突然开口了,大家都转头过去看着他。

“只要能找到相同轮胎花纹,我们就可以通过磨损痕迹来认定,”方博说,“我相信许昕,我认为这个案子会有突破的。”

“谢谢你,博儿。”许昕朝着方博笑了笑,“大家都别放弃希望,我们一定能把这个恶魔揪出来!”

然而,希望并没有出现,出现的是另外一起案件。


“死者是住在一栋别墅里的一家三口。”等红灯时,张继科一边看着消息,一边对车上的其余五人说。

“我去,小孩子都杀?”方博瞪大了双眼,“什么人啊!”

樊振东摇摇头:“现在的人,真是没办法揣测了。”

“我怎么觉得你这话里有话呢?”周雨转过去对樊振东笑道,“小小年纪,想法还挺多。”

“我不小了,”樊振东撇撇嘴,“都二十一了。再说了,我哪里那么多潜台词,雨哥你不说我脸上藏不住事儿吗。”

“是是是,拗不过你。”周雨倒也没在意,笑了笑就转过去了。

“尸体是谁发现的?”马龙问。

“我看看啊……是这家的保姆。”张继科道,“她早上来的时候,发现大门是虚掩着的,她往门缝里一看,把她吓得魂都飞了——我去,这就绿灯了?这红灯也忒短了吧。”

“别停啊,然后呢?”许昕问。

张继科嘿嘿一笑,把手机递给马龙:“龙,你来读吧,我开车,不能分心。”

马龙白了他一眼,对着手机毫无感情地继续念道:“保姆发现男死者躺在客厅的地上,身下一大摊血,于是便报了警。警察赶到现场,发现男死者死在客厅,两名女死者死在卧室里。”

“太可怕了,”周雨把手指捏得咔咔响,“这个凶手,一定得让他伏法。”


六人到达现场时,现场通道已经打开了。马龙站在门口,穿上鞋套,从勘察箱里拿出两把解剖刀,上了一副新的刀片。

张继科环顾了一下现场情况:“嚯,这家有钱啊,这地毯,起码几千块钱。”

“就知道钱。”马龙白了他一眼,从他旁边挤过去走进客厅,在男死者旁边蹲下。

“男主人名叫江祺原,女主人名叫刘茵,他们的女儿叫江楠。”旁边站着的一名警官道。

许昕问那名警官:“死者爱喝酒吗?”

警官迷惑地摇摇头:“不,他们生活方式挺健康的,很少喝酒,男死者连烟都不抽。”

“咋了?”周雨嬉笑着问他,“你想喝酒啊?”

许昕摇了摇头:“没,就是我总觉得我闻到了一股酒味……”

“看这样子,男死者是被锐器多次砍击致死。”樊振东道。马龙点头表示赞同:“伤口已经哆开* 了,江祺原的死因很好确定。”


*哆开:法医术语,指皮肤裂开后,连续性丧失,因为张力作用而导致创口张开。


“博儿,博儿!”

方博听见许昕在叫他,音量大得门边的张继科都转过头来看着他们。于是,虽然很不情愿,他还是走了过去。

“干嘛?”

许昕嘿嘿一笑,压低声音:“博儿,不躲着我啦?”

“谁躲着你了。”方博气结,“上次就想说了,什么博儿?叫谁博儿呢?”

“那谁急眼就叫谁呗。”许昕做了一个摊手的动作。

“你他妈……”方博顿住了,“算了,说正事,你叫我干嘛?”

许昕终于恢复了正常的状态,指了指窗台:“你看,这是什么?”

方博仔细地凑过去看,眼睛一亮:“这是……攀爬的痕迹啊!”

“没错。”许昕道,“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凶手就是从窗户爬进来的。你看,这露台连防盗窗都没装,真是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


“安全意识强一点!”

走廊里突然传来周雨的怒吼,许昕和方博吓了一跳,赶紧转过身去,看看出了什么事。

“雨哥你别这么凶……”

樊振东一脸委屈地站在卧室门口,房门被推开了一道缝,周雨站在他身前,脸上还带着尚未褪去的怒火。

“我哪里凶了?不刚刚告诉你不要进去吗?刚刚说的话,你转身就忘了?我说话这么不顶用吗?”

“不是,小雨,”马龙出来圆场,“你也别凶小胖了,这事怪我,是我叫他进去看看另外两具尸体的。”

“龙队你别帮他说话——”

“我就搞不懂你的反应为什么这么大!”樊振东像是终于忍不住了似的,对着周雨吼道,“我他妈的又不是小孩子了!别老把我当小孩看行不行?你都进去了为什么我不能进?你老是管我的事情干嘛?”

“行了你们两个!”张继科砰地一下把手上的钢笔砸在了地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他看看周围,面无表情地说:“谁再吵一句,我直接申请把他退回市局,永远不要再到省厅来了。我们来这里是查案的,不是让你们丢脸的!明白没?”

“我就是……”樊振东一脸窘迫的神情,似乎还想再说句什么。

“你别说了。”周雨的声音突然低下去,他的表情恢复了平静,只是眼神里多了一种别人看不懂的神情,“是我多事了。以后我不会再管这么多了。你去房间里看看吧,破案最重要。”

他转身走开,弯下身去捡起张继科的钢笔,拿着笔记本走到门边,若无其事地继续对发现尸体的保姆的询问。

樊振东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终究还是没说。他转过身去,打开了卧室门,然后倒退两步,脸色大变。

“我的天……”



——TBC

寒假作业终于写完了,激*情更新

留个谜题给大家,考验一下你们看文的细致程度233

在戒备森严的公安局,张倩雯并没有可能拿到毒品,她之前也没有毒瘾。那么请问,她为什么会在审讯时毒瘾发作?如果是有人恶意陷害,那么这个人是谁,他的目的又是什么?


下集预告:

“这辈子我欠别人的太多,所以我尽量和别人保持距离。”

“不要太近,也不要太远。”

“我怕这些债,我这一辈子还不完,下辈子不想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刑侦AU *CP:XB,AL,PU *OOC和BUG都是我的 幽绿巨人【上】 00 地狱空无一物,百鬼逡巡人间。...
    Danny_Lynn阅读 1,526评论 1 1
  • 2017.12.9日星期六.天气多云亲子日记13篇 今天星期六,早晨没有起太早,孩子们还是和平常上学一个时间起床,...
    二六班王佳欣阅读 176评论 0 0
  • 1.ntp集群时间同步服务规划 2.具体操作 注:使用root用户操作。 校正个节点时区 1).查看当前系统时区(...
    猫头木有鹰阅读 1,552评论 0 0
  • 这两天我同桌突然迷上了陈奕迅的孤独患者 她那一次次的练唱声猛地就唤醒了我沉睡多年的记忆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
    李易峰娇妻阅读 175评论 0 1
  • 烟雨霏霏的江南,白墙黑瓦,流水人家,存在多年的青石板路,平坦厚实,轻轻盈盈走过一个雅致的女子,轻挽着发髻,玉簪别在...
    燕纯阅读 32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