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白金汉宫到伦敦眼

从头一天晚上十点睡到第二天早上八点,总算是睡足了觉补足了精神。今天可是有重头戏,就是去白金汉宫看卫士换岗和参观白金汉宫。我的计划是早上10点钟先去看卫兵换岗仪式,然后参观白金汉宫,之后坐双层巴士游伦敦,晚上去坐伦敦眼。

参观卫兵换岗我们订的是一个walking your, 跟着导游从特拉法尔加广场去圣詹姆斯宫,也就是卫士换岗的起点,之后我们会随着侍卫一直走到白金汉宫。

10点钟跟导游在特拉法尔加广场集合,我们提前了半个小时去,为了能在早上人少的时候好好看看这个代表大英帝国最高荣耀的地方,这也算是我们在伦敦参观的第一个正式景点。

特拉法加广角主要由国家美术馆、特拉法尔海战纪念碑和两个四叶草形状的喷泉组成。国家美术馆在第二天有单独的行程而且给我很多惊喜,这里不再赘述。纪念碑是纪念著名的特拉法尔海战,英国以少胜多打败了拿破仑大军,赢得了英国海战史上最大的胜利,挫败了拿破仑想要称霸欧洲的梦想。大英帝国由此达到鼎盛时期,成为日不落帝国。纪念碑顶的雕像就是在海战中阵亡的主帅纳尔逊将军,200多年来始终深受英国人民的纪念和缅怀。站在广场上,我不禁在想,英国人来到这里会有怎样的感想,会不会忍不住追忆和感叹逝去的荣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拉法尔加广场和国家美术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广场上的喷泉如果从空中看是四叶草形状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圣詹姆斯宫门前卫兵正在集合准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衣服的是要换岗的卫兵,黑衣服的是乐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金汉宫门前的女王大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骑警会随行护卫,保证行人绝不会越过骑警行成的警戒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随着乐队和卫队一起走上女王大道,走到白金汉宫门口,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所以并没有在门口真正看到侍卫换岗。女王大道倒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普通的红色塑胶路面,十分宽阔,路两旁是笔直的梧桐树,郁郁葱葱,仿佛忠实的卫兵。遥望着白金汉宫时,可以清楚得感受到英国王室几百年的沧桑和荣耀。

参观白金汉宫是今天的重头戏。票需要提前在网上买好并订好参观时间,不能迟到,每天都是限时限量放入游客进场。白金汉宫内部不许拍照,所以很遗憾那样精美的宫殿没有照片留下。从外面看白金汉宫并没有很雄伟或是很壮观的感觉,只觉得庄严肃穆,不比故宫气势磅礴,也不比凡尔赛宫雍容华贵。可是进到室内之后,着实被一个个精美奢华的房间所震撼。从墙上挂着的一幅画到屋角摆放的一个木箱子,皆有自己的来历和用意,每一样都价值连城。室内的装饰更是精益求精,令人眼花缭乱,尽显王室的雍容华贵。我们拿着语音讲解器,每一个房间每一样装饰都不忍错过,一共花了将近三个小时才将这个看似并不宏大的王宫彻底参观完。为了庆祝威尔士亲王,也就是查尔斯王子的七十岁生日,其中一个长廊专门展出了一些平时不会展出的王子的私人藏品,全都是绘画史上著名大师的杰作,有些我甚至觉得比国家美术馆的同类藏品还要精美珍稀。比如鲁本斯的风景画,存世本就不多(鲁本斯主要是宫廷画师,所作之画多为宗教人物画像),而查尔斯王子收藏的两幅从构图到用光,我都觉得比国家美术馆收藏的几幅要更加杰出。还有荷兰国宝级画家维米尔的画作,世间仅存35幅,其中一幅就是王子的私人收藏;国家美术馆里我也不过就见到两幅。王子的这种庆祝方式颇有一些与民同庆的感觉,也让我颇为感慨英国王室的实力,虽然一直低调可是其几百年的积累和沉淀绝不是任何新兴富豪所能比拟。在英国的短短一个星期我也能感觉到,王室在英国人民的心中和生活里也确实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远远超出我之前的想象。参观的最后我们在白金汉宫后花园的咖啡厅里坐下来,吃了块点心喝了一杯茶,细细回味着刚才的参观行程,面对着青青的草地和难得出现的阳光,心里颇为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白金汉宫出来我们接着去参观皇家马厩。马厩里保存了所有的皇家马车,展出了很多历史上著名的马车,包括黄金马车和哈里王子大婚的时候乘坐的马车。现场还有一个实物大小的防制马车,我和田同学也坐上去感受了一下,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金马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里王子大婚时乘坐的马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黛安娜王妃大婚时乘坐的马车

徒步逛了大半天后,我坐上了著名的伦敦双层巴士,开始了另一种游览伦敦的方式。双层观光巴士会穿梭在伦敦的大街小巷,途经许多著名景点,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在伦敦坐双层巴士跟其他地方最大的区别在于街道的宽度和街边的建筑密度。在别的城市坐双层巴士会觉得街边的建筑离自己有一段距离,并且建筑与建筑时间经常留有空白,可是在伦敦坐观光巴士只觉得仿佛所有的楼都从身侧一一滑过,整齐的楼高仿佛将天空也分割成两截。楼和楼之间几乎紧密相连,鲜有缝隙。

巴士可以随时上下,站点很多,非常方便。刚上车坐了不久我们就经过了国会大厦和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立刻兴奋地跳下车。

威斯敏斯大教堂和圣保罗大教堂可谓是伦敦最著名的两座教堂了,在整个欧洲也是极富盛名。由于时间的关系这次没有时间参观两座教堂,在艰难的抉择下我们决定参观圣保罗大教堂,把行程安排在了伦敦的第三天,而今天就只能从外面欣赏一下威斯敏斯大教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威斯敏斯大教堂始建于公元960年,是一座哥特式建筑,一直是英国君主加冕和埋葬的地方。除此之外教堂里还长眠着许多伟大的英国大师,如牛顿、达尔文、狄更斯等。哈里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婚礼也是在这里举行的。不同于圣保罗大教堂的雄伟华丽,威斯敏斯大教堂相对比较质朴庄严,却处处透露出历史的沧桑,当我走到门前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安静下来,静静地凝望着墙上每一个雕塑和装饰,仿佛可以透过这些看到教堂背后的故事和风雨,以及历史上一个又一个跌宕起伏的时代。

教堂的对面就是国会大厦和著名的大本钟了。大本钟现在处于维修阶段,除了时钟整个钟楼全部都被施工的架子包裹了起来,议会大厦的顶部也被白布包上了一部分,算是给我留下了一个遗憾,不过也留下了再一次来到伦敦的理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议会大厦的对面,泰晤士河的另一岸,我们又跳上了双层巴士,继续车游伦敦。坐双层巴士过伦敦塔桥可以说是全程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了。当坐着车通过这座历史坐标的时候,近距离放大了观摩这座建筑,更能深刻地体会到其雄伟及精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双层巴士上拍的伦敦塔

到了伦敦才知道,原来伦敦塔、伦敦塔桥和伦敦桥都是完全不同的建筑,实在是容易混淆在一起。伦敦塔是过去的政治监狱,现在里面有一个博物馆收藏女王的王冠,这次行程中没有时间参观了,留在下次伦敦之行吧。

到了傍晚时分伦敦的交通开始拥堵起来,我们的目标是到伦敦眼那一站下车去坐摩天轮,可是眼看着目的地近在咫尺车却怎么也开不到。最后在一座桥边我们决定下车步行,因为伦敦眼就在桥的另一边,我们也正好可以在桥上看看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来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曾经纠结过要不要坐伦敦眼,因为毕竟坐过很多摩天轮了。可是在我看完关于伦敦眼的宣传片之后就果断订了票,见到实物之后深感自己作出了英明的选择,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确实名不虚传。首先令它与众不同的就是“车厢”。普通的摩天轮一般只是在“车厢”内部两侧各有一排座位,能承载4到6人,基本不能走动,但是伦敦眼的“车厢”整个是个椭圆形的,可以承载10到20人,而且内部极为宽敞,可以随意走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空中俯瞰伦敦的感觉跟在北美的城市很不一样。不管在纽约、芝加哥、拉斯维加斯甚至是多伦多,从高处眺望总是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楼小的视角,各式各样的摩天大楼净收眼底;可是伦敦不同,几乎没有什么高楼大厦,有也是孤零零地分散在江边;整个城市俯瞰起来尽显广袤无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空中眺望白金汉宫,坐落在青翠掩映之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高空下来,夕阳西下,华灯初上,伦敦又要进入宁静的夜晚了。一天的旅程也即将愉快地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