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首发!大衣哥朱之文实锤:炒作人设、消费村民、年入千万……

【全文共3608个字,37张图片,预计阅读时长9分钟】

穷山恶水出刁民,农村人不再淳朴;以德报怨好榜样,大衣哥初心依旧!

大衣哥的粉丝统称为"珍珠",即真爱朱之文。大家之所以对他有如此强烈的喜爱,源自于朱大哥是来自农村、淳朴善良、特别接地气的草根明星。

“朱之文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他用歌声慰藉心灵、用歌声体验生活、用歌声寻求快乐。但他又不仅仅是一位农民,他用自己的高贵品质使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天空更加璀璨明亮。”这是中国日报网评的对他极负盛誉的评价

说起大衣哥的成名之路,那真是饱含心酸的血泪史,跌宕起伏的纪录片!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回顾下朱大哥成名前的心酸过往:

还未成名之前,朱大哥就喜欢在村头唱歌,很多村民看到朱之文家境不好还只顾唱歌不去务农,都认为他是打着歌唱爱好幌子的好吃懒做,甚至有些人私下称他为"二流子"。

即便饱受大家的冷嘲热讽,也没有阻碍大衣哥对音乐梦想的坚持。

朱之文翻唱《滚滚长江东逝水》一鸣惊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着浑厚的嗓音、优秀的音准,朱大哥在《我是大歌星》节目里一鸣惊人,因为身穿军大衣被大家亲切的称为"大衣哥",农民的形象、嘹亮的歌声、草根的出身、质朴的外在瞬间抓住了观众的心!

爆红的大衣哥受到了央视的关注,并邀请他登上《星光大道》的舞台,之后更是登上央视的春晚,终于一炮而红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

朱之文荣登春晚舞台

大衣哥的成功离不开他对音乐的执着,更离不开从始至终带给观众的农民形象与淳朴品格!

朱大哥在火了之后并不像其他草根明星一样离开破旧的农村,搬到城里生活,更不像草帽姐那样开始买豪车追求物欲享受。他依旧选择留在从小长到大的农村,因为对他而言"农村才是我的根,我热爱我的家乡"。

《中国人的活法》视频动图

为此,央视专题纪录片《中国人的活法》还特地制作了一期“大衣哥的活法”,朱大哥表示不希望一直忙着挣钱,太累了,想回家多陪陪孩子、媳妇儿。于是朱大哥闲暇之余会在微博更新自己种地的照片,网友对此直夸大哥的朴实,并赞誉大哥"唯一一个将明星当成副业来做的人"!

多家报道朱之文,把明星当成副业的人

成名后的朱大哥并没有忘本,他说以前在村里生活困难的时候有很多村民帮过他,现在他有钱了,自己要拿出一部分钱来回馈家乡。于是他出资修缮了村里的主干道路,且不说村民要对他表示怎样的感谢,可采访中得到的却是村民们的怨言。

这一刻,朱大哥饮水思源的好,与村民忘恩负义的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村人嫌弃路修得太少

虽然修路这件事吃力不讨好,但是朱大哥始终相信村民是淳朴的。

村人讹诈朱之文

可就在不久后,朱大哥又被村民给讹了!乡亲用三轮车撞了他的三轮车,却让朱大哥赔钱,理由是啥呢?你有钱就得担着,村民的做法让他觉得不可理喻,但迫于无奈还是给了村民三万。

这一刻,大衣哥海纳百川的善,与村民“弱即正义”的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可即便被讹了,朱大哥依旧坚信这是少数个例,大部分村民还是友善的。

节目中朱之文抱怨村人排队借钱

于是,更为变本加厉的事情出现了,不少村人找上了门借钱,甚至有借无还,连理由都是千篇一律:"别人都借了,我为啥不能借,不借白不借。"这一借,就借出去了100多万,朱大哥在电视节目中多次诉说,村民至今没有归还一分钱!

这一刻,朱大哥“难才找我”的仁,与村民“富就得借”的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回朱大哥应该被伤透心了吧?错!这就太小看朱大哥的胸襟了。

节目中朱之文抱怨村人排队借钱

就在前不久,朱大哥手上拿着一叠百元大钞,挨家挨户发红包。他明确表示红包是给孩子的,不是给大人的。但是村民却还是不停上前讨要,围上的村民近百人。最终实在没办法,也给村民发了红包。结果又被村民骂了,直言200元太抠了

这一刻,这帮刁民的恶已经让人无力吐槽!!!

媒体对此事的报导引人热议

网友们一而再再而三地呼吁"穷山恶水出刁民,让大衣哥赶紧搬走",然而朱大哥还是坚信,这是我的根,我不能离开!这种"村民虐我千百遍,我待村民如初恋"阿甘精神,不管现实万般摧残,也改变不了朱大哥对家乡人民的热爱,这是何等伟岸高大的形象!

如此看来,那句“他用自己的高贵品质使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天空更加璀璨明亮”放在朱大哥身上绝对名副其实!!!

可大衣哥真的就是节目中展现的这样不忘初心、以德报怨么?在网络时代的今天,任何言论、任何行为都会留下无法更改的足迹,而这8年来大衣哥的频频曝光,为他增加曝光提升名气的同时,也留下了一条条铁一般的罪证!

在铁证面前,小编只想说,大衣哥,你演得太假了!!!

大衣哥自我打脸的次数就如同他日渐发福的身材般,完全停不下来!

视频《纪实》片段截图

商演年入1600万无暇务农与淡泊名利的“农民”——打脸×1

视频《纪实》中有一个场景,银行的人主动去大衣哥家登门拜访,为的是什么呢?帮忙理财呗。尽管视频中大衣哥拒绝了银行的理财请求,但银行怎么会为一个收入微薄的普通农民上门服务?原来朱之文早就是年入1600万的"农民"了。

网上流传的视频,柜台人员说出了年收入

在一段流露出的视频对话中可以得知,大衣哥一年挣了1600万,回想到《纪实》中他曾表示对金钱的淡薄,再看到现今银行柜台前满面春风年入1600万的笑容,真香!

一年只能在农村不到一个月的大衣哥,农民对于他只是一个用于树立人设、宣传炒作有名无实的身份标签,试问,不去务农劳作又怎能称作农民?

朱之文在节目称自己不要多少钱

辍学啃老不会识字的孩子与想要多陪陪子女的“父亲”——打脸×2

在《中国人的活法》中表示只想多陪陪家人

在《中国的活法》中大衣哥表示:挣钱太累了,想多陪陪孩子!

然而结果却是:一年回家不到一个月,自己在外拼命接商演,儿子女儿纷纷辍学,待在家中啃老,10多岁的儿子甚至连名字都不会写,整天窝在家里打游戏。

妻子表示朱之文很少回家没管孩子

即便这样,大衣哥依旧忙于在外面拼命挣钱。从实际效果来看,虽然在孩子教育和学业上有所亏欠,但优越的物质条件还是把他们养的"白白胖胖",不知道这样用钱“陪”出来辍学啃老、不会识字、白白胖胖的孩子是不是大衣哥想要的结果?

朱之文的媳妇跟女儿

商演多、少学习、会炒作的“老师”评价与虚心好学的“学生”——打脸×3

每每在荧屏上,总能看到大衣哥谦逊地像各位大咖老师取经学习:拜师于文华,拜师杨洪基,拜师蒋大为,拜师乔军,拜师金铁霖……这疯狂拜师的背后为的是炒作名分还是学习技艺?从老师们对他的评价,可以看出端倪。

网传朱之文拜的师傅们

作为伯乐的于文华迫于社会和家庭的压力已经跟他几乎拜拜;

朱之文与于文华绯闻不断

杨洪基给朱之文提建议,要他不要局限于《滚滚长江东逝水》吃老本,不多学习只会昙花一现 ;

杨洪基希望朱之文多加学习

蒋大为更表示不承认大衣哥是自己徒弟,当初的拜师只是节目效果,并表示自己不太喜欢这个人,认为他太会炒作;

蒋大为在节目中直言讨厌朱之文炒作
蒋大为在节目中直言讨厌朱之文炒作

就连真正的授业老师金铁霖教授也曾对他表示:"在什么范围他可以多唱、什么范围可以少唱,这个自己要有个清晰的判断。赶场子式的商演,给再多的钱也要加以控制。"

金铁霖希望他多学习,减少商演

可惜的是朱之文并未听进老师们的逆耳忠言,每年接着上百场的商业演出,赚取着丰厚的演出费用,学习、提高怕是早已抛诸脑后。

商演过多长期站立的静脉曲张与辛苦工作的“勤劳”——打脸×4

因为商演频繁,大衣哥身体或多或少出现了些毛病。然而搞笑的却是,这又成了他炒作的"大餐",大衣哥在某综艺节目中向观众们展示自己的得了静脉曲张的腿。

某综艺节目朱之文向观众展示了静脉曲张的腿
某综艺节目朱之文向观众展示了静脉曲张的腿

"想要人前显富贵,就要在背后遭罪",这又何尝不是他不听老师劝告沉迷商演赚钱应有的结果呢?大衣哥在掉进钱眼的同时,还要消费观众对他的关心,真是"淳朴老实人"的典型代表呀!

不懂唱歌过度包装的专业批评与善良淳朴的“老实人”——打脸×5

戴玉强在BTV文艺频道质疑朱之文

在一档节目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也对朱之文发表过一番严苛的批判。在他看来,朱之文唱着高兴高兴可以,但却说不出来专业,完全达不到美声的唱法要求。

更是对大衣哥表示质疑,认为是在用农民包装自己!

戴玉强在BTV文艺频道质疑朱之文

从淳朴的农民转变成市侩小人?或许从始至终大衣哥就是本色出演。

无论是《纪实——大衣哥的成名烦难》还是《中国人的活法》,大衣哥的村民几乎一直对他不友善,难道说整村人的素质都差,唯有他的素质高?

在微博上有这样一篇文章,可以看到对大衣哥另一面的评价。有人爆出了大衣哥曾是名副其实的懒汉,甚至让其其老母亲离世前难以饱餐,这样的懒汉即使一夜爆红,村民会心生敬仰之情嘛?

微博搜索朱之文蹦出的文章

在《纪实——大衣哥的成名烦恼》中,我们可以看到大衣哥穿着邋遢,家中更是杂乱不堪。在此之后的一些曝光中,家里脏乱也是一直是大家议论的话题,这似乎更可以应证村民对其"懒汉"的说法。

网友对朱之文家脏乱差反复议论

表面上淡泊名利不爱金钱,却每年接上百场商演豪赚1600万;

表面上不忘初心热爱家乡,却一年只回村里一个月拍拍照发微博装样子

表面上想要多给子女陪伴,却放任孩子辍学啃老、不会识字、沉迷游戏

表面上虚心拜师学习技艺,却不顾老师多学习、少商演、不声张的规劝,四处承接商演,消费师徒关系。

真不敢相信,这就是我们曾经认识的那个淳朴、善良的农民草根歌手大衣哥朱之文

比这些打脸更可怕的,是在淳朴农民的形象背后,游刃有余的炒作人设、消费村民,却还让大众为之大唱赞歌、打抱不平,这才是最细思极恐的地方!

出来混早晚要还,事实的铁证总会撕下虚伪的“画皮”!

“不懂微博”的朱之文与各种摆拍的生活照——打脸×6

大家关注微博能够发现,一个名为"朱之文"的微博号认证却是自媒体人,震惊不震惊?

朱之文表明自己不知道有微博,称自己只用非智能机

朱之文对此,曾专门发布视频澄清:微博不是自己发的,自己只会用的十多年前的小手机,自己根本不懂微博,希望以后大家也不要相信这个人发布的微博。

然而同时B站上还流传着这样一个视频,醉酒后的朱之文向网友,吧主,吧友等表示感谢......

醉酒后的朱之文感谢广大网友群体的支持

回顾一下从当年极力澄清微博并不是他发的,到游刃有余的用微博晒照来吸引眼球,朱之文如果现在还说不是自己发的,那真就成世界未解之谜了。

朱之文的微博图片都是正对镜头直拍的照片

如果不是自己的账号,哪来那么多摆拍的照片,甚至有些都是写真艺术照?这是偷拍盗摄绝对做不到的,这是未经本人知情并授权绝对实现不了的!

那么究竟是谁在打理媒体账号?朱之文又为何不去检举这个盗用自己身份经营微博号的人?原因只有一个,因为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热度。

所谓的虚假账号一直给朱之文创造着热度

乡村刁民的辜负善意与口径不一的发言内容——打脸×7

更为疑点重重的还有大衣哥对同样一件事情,在不同电视节目中不同版本的发言内容。

在描述村民知道他赚钱后要他无理由分配财富时,有说要一人给一万、一辆轿车的,有说要一人给两万的。

在描述村民找他借20万巨款的理由时,有说因为他赚上亿的,有说因为他赚千八百万的。

在描述村民借钱还款的事情时,有说全村都找他借钱一分没还的,有说借了100多万还了一些的。

这是记性差么?是口误么?还是夸大了事实后不记得过去不实的说法无法统一口径呢?

借钱不还的刁民还是恶意炒作的阴谋——打脸×8

权威媒体新华社的一篇报道中,已经证实了朱之文所言不实。

新华网官方发文,信息不实,已有很多人归还借款

"朱之文和爱人李玉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这几年借出去的钱总共不到一百万元,有些早就还了,有些到现在也没还。

李玉华说,邻居朱单令几年前因为买吊车,借了5万元,第二年就用塑料袋子提过来了,一看就是刚从银行提出来的,捆都没解。

还有邻居朱之学,因为孩子上大学,先借了1万元,后来又借了三千元,前段时间一次性还了。"

朱之文在某节目说村民一分未还

说这话的时候脸疼嘛?然而,大衣哥依旧保持着可怜巴巴的形象,仿佛全村人都欺负他,看着村民被网友辱骂,大衣哥却毫无作为,这是热爱村民的表现吗?

农民只是身份标签,草根只是人设需要,村民只是用来炒作,粉丝只是用来消费,这样的逻辑是否可以弥补很多漏洞,是否解释通很多事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曾经的他也许是淳朴善良的,也的确被村民的贪婪伤害过,但伤害背后的支持和争议让他得到了关注和名气,心态和行动也开始发生了变化,看到这些铁一般的证据后,回顾他过去的很多行为的背后究竟是做善事还是作秀?大家心中应该有了答案!

如果不存在炒作,大衣哥还有多少热度?他的新闻已经多久没有和唱歌有关?又都是和什么有关?

凡是朱之文的热搜基本都与“刁民”挂钩

8年娱乐圈的浸染,大衣哥朱之文早已不是曾经那个淳朴、善良的草根农民歌手!

现在的他懂得去消费农民的人设,去消费村民的贪婪,去消费大众的善意。身为一个明星歌手,应该关注聚焦的是创作好的作品,而不是一味地消费大众。

在此,小编只想对大衣哥说一句:消费人设翻车的例子已经屡见不鲜,趁着人设还没崩塌,回归初心、用心学习、专心歌唱才是正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