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这种人做朋友,我宁愿孤独

文字/海德文      图片/网络

人总是越长大,知心朋友越少。也许你说你过去有多风光,有多少朋友围着你转,也许你过去不怎么样,未来可能也不会怎么样,但无论如何,即便有钱没钱,有人陪没人陪,孤独的滋味大家都是一样的。

我属于朋友很少的那一类人,交心的更少,就那么一两个,甚至在某些特殊时期,一个都没有,我最好的朋友就是我的影子。

我有个朋友,姑且称他为A女吧。我和她是高中同学,她属于那种尖酸刻薄嘴,热心肠的人,大学毕业后偶尔和她见面,她仍然热心地和我打招呼,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她的大学毕业论文还是我帮忙她修改完善的,那时候她口头上别提多感激了,后来有次聚会上无意间讲到毕业话题,自然就想起了毕业论文的事儿,我顺嘴提了一句,她却呵呵。

那一阵,说实话我确实内心被伤到了,她竟然不承认我帮过她,竟然对我说,你莫乱讲,你什么时候帮过我。我当时无言以对,一笑带过。其实当场恨不能找个地缝钻下去。

过了一年,某天我的微信消息嘟嘟了一声,正是A女发过来的,不过奇怪的是她加我的提示,我没记错的话我和她原本就是微信好友了,这时候居然她还要加我,这说明在此之前她曾把我删掉过。可是碍于同学关系的面子,我并没有问他这回事,就当没发生,加上好友后。

她说她负责的项目文案出了点问题,请我帮帮她,拜托了!我想都没想就一口答应了,第二天熬夜给她弄完发邮件,她回个跪谢的表情。我本以为她会发个红包或者请我吃顿饭,但是真的没下文了。

说实话,我真的不太理解那些没有感恩之心的人。也并不是说非得用物质才能感谢,至少一句正式的感谢之言总得有吧!也别跟我说,真的好朋友才不用说谢谢,抱歉我还真的没想过把她当作好朋友。

最过分的一次是,某天A女又打来电话说她打车没带钱包,又正好在我家附近,问我能不能给她送点零钱,我看她说的地址也不远,就离着我家一条街的,顶多十五分钟就回来了,就答应了她。给她送了50元,其实也不算多,她当即口头答应下次见面就还给我。

但是几年过去了,她再也没跟我提50元这茬事情,我也真不好意开口要。之后我们也很少联系,顶多节假日互相发祝福短信问候下。说实话,和这样的人做朋友真心有点累,也许我骨子里就有做老好人的潜质吧,加之她又是同学这种抹杀不掉的关系,我也没再多想。

可是去年初,我亲戚缠上交通官司,我突然想起A女的父亲在交警大队,她的舅舅又是律师,我就给她发微信,问她看看能不能帮帮忙?三分钟、十分钟、一个小时后她都没有回复,情急之下我打了电话过去一直是通话中,紧接着呼叫转移,各种乱七八糟的提示音。当我再一次发微信时,一个红框跳出来,你们不是好友请发送验证,我当时也窝火了,这都什么人,居然又把我删掉了。

直到今年夏天,我在公园闲逛偶遇了A女和她父亲在放风筝,她又满脸堆笑的跑过来说,怎么给我发祝福微信都发不了,是不是我把她删掉了,我当时气不打一处来,她父亲在场,我不好意思说她就说:可能是不小心删的吧,我回头就给你加上。接着我们寒暄了几句就走了。

但是直到今天我也没去加她微信,虽然期间有一两次她又加了我,但是我没同意,我知道她加我准没好事,这种有事求我的时候特热心,遇到我有事了直接删掉我的行径我实在看透了。以前我总觉得她的尖酸刻薄嘴是表象,热心肠是真的,现在我觉得真应该反过来。我也不想再让她这种人再出现在我的好友列表中,可能生活中会抬头不见低头见,但关于她的社交联系方式我只想视而不见。

这种只懂索取不想奉献的朋友还不如不要,越长大越发现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生活中的狐朋狗友、酒肉朋友真的太多了,交心的、能换命的有那么一两个真的是人生一大幸事儿。如果实在没有,那么就像我一样和自己的影子做朋友吧,顾影自醉,有何不可?

好了,说完了,今天就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3.4.6 清明节回了趟家,没有提前打电话,算作是略微的惊喜吧。下了轰轰隆的摩托后,走进村,如果不算鸟声鸡叫...
    章小白同学阅读 365评论 0 1
  • 优秀的人在和时间赛跑 一个优秀的人到底有什么样品质?是聪明?是包容?是耐心?是一技之长?还是统统都有? 我想了很久...
    小裁缝sun阅读 599评论 0 2
  • 她穿着红色长裙,裙摆逶迤三尺,上用金线绣金色祥云,云里之间一只栩栩如生的凤凰十分耀眼,在裙摆上还有这数颗西域宝石...
    溺水三千i阅读 391评论 0 0
  • 今天是阳历9月14日,我的生日是农历。 上午带郑儿去了公明佳华,咨询两家影楼拍摄宝宝周岁照。而后,逛了会街,去蒸菜...
    简宁思静阅读 2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