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霸精进营复盘

【感恩遇见】

感恩遇见考霸!感激遇见核聚老师!感谢遇见各位亲爱的小伙伴!

考霸7期精进营虽然已经结营了,却不意味着结束。只能说明又继续开始新的学习。为什么在结束一轮之后,又把自己的业余时间拖入无休止的学习之中去了呢?轻松轻松,改善一下生活质量不好吗?

这要从头说起,学完了30天的训练营后,我为什么又要加入到一年的精进营中来呢?

一、为什么加入精进营

因为在30天的学习中,我确认加入考霸训练营,并且坚持下来,是我最明智的选择。

在30天里,逐渐领悟到老师的大爱用心和思维理念:能积微者速成;持续烧开一壶水;若想极速前进,必须高频回顾。大道至简不繁,很难;在这里颠覆了我的认知:少则得,多则惑。因为我之前一直求全贪多,报了很多班,学习都一知半解;来了之后才知道,自己真正来对了地方:学会做成一件事,改写人生。

所以为了避免结营后的空虚与知识断层,为了以后“不无知,不恐惧”,为了改变拖延,养成良好的微习惯。牢记老师所说持续烧开一壶水。跟着有结果的人,做出自己的成果,去影响更多的人。

最主要的,为自己找到一个和优秀的伙伴一起抱团学习良好的氛围,脱离琐碎的生活空间,惠及家人,改变人生质地。老师的课程干货颇多,而且意义非凡,绝对不是30天就能够搞清楚弄明白的一件事情,因为包含了极其深刻的人生哲理。每一句话都是精华,所以要想彻底明白,必须不断熟悉牢记,并且去应用实践,才能够体现出考霸的价值精髓,把握住能把握住的点滴。

于是,毅然加入七期精进营回炉学习,持续烧开一壶水。

二、精进营的收获

【快乐学习】

15天的时间,只学一课,就是预热课1 ,我的妈呀,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合,这正是我梦寐以求的学习方式。和训练营每天一课,繁重的学习任务比起来。我们15天持续将第一课这壶水烧开,将知识揉碎掰开,将目标粉末化。不断认真咀嚼吸收,真正慢下来,潜入知识内部、思维内部,感受那庞大宁静的力量。

在精进营,全程目睹了小伙伴们的点点滴滴、满满的正能量以及大家的持续精进,非常喜欢这种不拘泥于形式,大家在学中练练中学,在摸爬滚打中摸索的学习方法。

虽然形式自由,学习却毫不放松,班班慕小凡每天变着花样催大家共同进步,一起互动分享。

学习方式全面开花,鼓励大家用思维导图、逐字稿、晨间心语、每日一测、嘉宾分享、午间播报,晚间直播答疑等各种形式,组建了回炉营、应试营、陪娃精进等几个营,让大家选择自己适合的学习方式、多维度来消化吸收课程精华。

比如班班和副班可是几个孩子的宝爸宝妈呀,并且在各不同的群里任职,每天无私奉献,全程温暖陪伴。班班慕晓凡,虽然每天这么忙,但还是抽出时间来与我私下交流,鼓励我主动承担学习,走出迷惘焦虑的边缘。感谢班班百忙中的的不离不弃。我遇到考霸的每个班班都是这样尽心尽责,从不放弃每一个小伙伴。丹伙伴每天起的最早,负责晨间心语发送;昔许小伙伴坚持统计每天的打卡记录,图像清晰一目了然的把我,羞愧的从持续晚上打卡,逼到了现在的上午交作业。昔许每天用心和大家互动的同时,还同步推出了核聚老师的公众号文章,供大家参考交流,与敏姐一起精准的温馨点评,在学习的过程中,帮助别人也是成长最快的;优卡官们将伙伴最棒的优卡奉献给大家,及时奉上精神食粮。学委阿伟每天默默给大家呈现上出乎意料漂亮的日报风格,给大家频繁回顾带来许多方便。

还有灵土伙伴坚持不懈的学霸精神,彭谦老师生猛流畅、暴力专业的梦想英语;小冰、楚楚等专业老师的自我察觉、修心辅导教育方式;丽莉和晨原的反复练习极致背诵特别令人感动。

另外在路上睿智的打井比喻、佛陀故事;半支烟幽默的哄骗女儿当小先生的温馨画面;笑呵呵风趣的武林秘籍以及李小龙刻苦的腿法,还有愚笨郭靖幸运的武功心法。蓓蓓那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舞蹈动作,场景历历在目,给大家带来深刻的印象。伙伴们的幽默风趣、忍俊不禁,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快乐与灵感。

最精彩的是我们陪娃精进营,宝爸宝妈们的热烈讨论,每天晚上持续不断的分享反馈,直到零点……害得每天起床后有几百条的语音等着我。天哪,劲头太大了,这是要持续把娃这壶水烧开的节奏呀。许多伙伴用考霸制定出孩子成长发展规划,引导使用进步本,教会他核心算法及满分策略,短短时间,孩子的进步显而易见。

还有许许多多台前幕后小伙伴们的付出奉献、精进活跃。我在这里也感受到了飞速的成长。

【我的成长】

就像迈入大学校门一样,这里没有高中班主任的苦口婆心和严厉教导。有的是精进创造和自律相结合,任何有利于学习的形式都可以自行发挥,自己摸索。

从进来就抱着学习的心态报名做了副班。负责班级的海报、主持和午间播报任务。由于工作不到位,没有将人员招齐到位,只好做一块砖,哪里出现空缺哪里搬。 参与了20班的开营典礼,和大家一起做海报宣传视频,和班委们一起收集班委寄语职务写主持稿,当晚主持了开营典礼。在琢磨主持词的时候,看到我们浩瀚的精进营还有专门文案组,毅然加入向优秀学长学习。为了让大家监督自己的拖延,特意报名了心语摘录,倒逼自己每天坚持听课程。

并且第从第一天就坚持,每天不落的进行午间播报。一开始不知播什么,没素材就读自己和伙伴们的心语解读。后来看到别班的优秀文章,也顺手拿来奉献给伙伴们。再后来我们20班优秀的文笔太多了,就将大家的解读变成糖葫芦串在一起读,让大家听得过瘾。而且还研究了喜马拉雅的发送页面,找到一个小窍门。可以让大家可以边听边看微信聊天,不耽误阅读其他材料内容。

其实,做主播是我在训练营时,无意间听到的一个安朵的音频,把我强烈震撼到了,同时也下决心将核聚老师的文章,带入喜马拉雅声音频道。还想到了,以后可以将老师的文章配上音频。因为不论是跑步还是做家务,我习惯性的听老师的文章,在伙伴的指点下用微信读书听,但是AI的声音实在没有感情,而且白字连篇,体验感太差。如果是短平快的文章还可以,如果是很长或者英语篇幅长且多,对我来说就有些难度了。

说实在,当时对我打击挺大的。因为师姐的声音实在太好听太完美了,而且对文章的情感把控特别到位。声音不尖不躁,不高不低,不卑不亢,这一点正是我所钦佩的。因为我的声音忽高忽低,重音把握不住、音调读的不准,时不时山东话就会蹦出一句。于是我进入播音组,开始从绕口令练起。也见识了许多牛人的练习方法,一练就是几百几千遍。为此和老公在外出的车上大吵了一架,他是无论如何也不理解这种学习方式,说是走火入魔。简直无知透顶,孤陋寡闻。他不知道这句话:要成功先发疯,不顾一切向前冲。

20班的嘉宾分享,是一个重大突破。班委云栖伙伴慧眼识珠,挖出彭谦老师这个宝藏。无奈彭老师工作太忙,时间紧沟通不畅,开营典礼分享没有成功。于是我又积极策划第二次,订好第二天晚八点分享。文案组师姐审稿且要求:如果文稿不过关,明天不能分享,关系到精进营的声誉。

于是,我和彭谦老师不断探讨修改完善,交给师姐,她问了我对文稿的看法和建议,并告诉我们继续改进。我说已定好明天八点分享。师姐说如果稿子没有改好,可以推迟到九点十点都没问题。但是我不想拖,因为怕夜长梦多。

不但彭老师很忙,还要提前做海报宣传。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努力,师姐终于说:这个稿子非常不错,你也特别会指导,如果稿件修改的好,有机会在各大群分享。

我们备受鼓舞,彭谦老师也非常高兴,决定中午请假,下午专门在家改稿。并且讨论中间加上语音、照片等比较感性吸引眼球的片段。通过一番努力,终于过关。

而我们的班级分享也晚上在8:00正式开始。

没想到,彭谦老师一出场引起了极大轰动。明星范十足,满口流利的英文似一位成功的归国华侨。大家的反响特别热烈,互动积极。给师姐汇报后,她要求将完整文稿、宣传海报还有分享前后的收获做一个总结。紧接着彭谦老师一发不可收拾,接二连三去了精进营1234大群分享,思维编程群分享。运营官们给予高度的评价,成了我们20班典型的成功分享案例。

从这个事例中可以看出,我们考霸学姐对待工作具有极强的责任心和对文稿要求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

前几天幻雪狐师姐邀请我,在思维编程二期结业群替代她分享。最吸引我的是她的稿子,让我明白了一个极致的学霸是如何炼成的:关键事情要用宰牛刀。任何过程都需要专注用心,每一次极致付出都换来真心回报。

在不到一天时间里,我把两篇文章分别熟悉了几遍,并且边录音边修改,终于做到读稿的流畅与清晰。发文稿时的顺序清晰,图片的适时补充。

如今我每天至少一篇青云微头条,也都是以核聚老师的解读心得发表,形成专门的学霸风格,引来不少粉丝。

三、精进营目标与建议

考霸训练营的使命是帮助十亿人提升学习效能。这也是核聚老师十年如一日投身教育事业的初心与使命所在。

来到精进营,我看到运营形式灵活多变,非常人性化。小伙伴们可随意加入各种学习小组和团体,自愿报名班委,承担责任,加速成长。还可以随意去感兴趣的班级和兴趣群去观摩对标,发现优秀。群里有优秀的学委手把手的教。

比如前几天举办的海报大赛,引起社群轰动。许多伙伴都参加了并取得大奖。我虽然没有得奖,但是重在参与,有了向优秀学习的近距离机会。点评官也特别尽责专业,考霸社群是一个学习和开发兴趣的好地方。

以下是我对精进营运营的的几点补充:

【多设比赛】}精进营的学习氛围相对宽松,我也希望学委们能够多设立一些比赛奖项,调动大家的参与度和积极性,提高整体凝聚力和荣誉感,激发培养大家的兴趣和对知识的深耕。

【自我管理】鼓励大家踊跃报名,做班委、做负责人,做点评官、主持人。做自己的CEO。在带领帮助大家的同时,也起到一个自我监督和倒逼自己成长的状态。

【多做分享】多做分享,将自己领域内成功的案例或者是育儿心得分享给大家,有可能无意间就成就了自己。变成了一个个幻雪狐师姐或是彭谦老师。

这里是大家从丑小鸭变天鹅腾飞的沃土,这里是大家再次起航的理想基地。这里就是大家学习生活、培养教育孩子,实现自己梦想的乐园。

精进营就是一个大宝藏,这里有无比优秀的同伴可对标、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可督促,这里有你想要努力的方向与位置,这里还有你想要成为的那个人。

许多小伙伴在这里懂得了少则得多则惑,懂得了舍弃,懂得什么是最重要的。

学知识不单只为了学习,更重要的是实践、应用。这样才能获得长足的进步。做好自己的指数运营官,实现人生的持续跃迁!

最后依然把核聚老师的寄语送给大家!

【精进心法】

用心,则心安。

换位,则坦荡。

抓紧,则不急。

极致,则宁静。

质朴,则自然。

不苦,则不得。

勇猛,则精进。

真学,则日益。

积微,则速成。

让我们在这里学会做成一件事,共同精进,改写人生!

精进营20班班委:2020070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