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来,我不走

图片来源网络
01

惜颜别墅是一家私人领域,听说屋主是一个男人,但是大家从来都没有见过,反而时不时会看见一个女人出现在别墅。

女人爱穿白裙子,好像她的衣柜里就只有白裙子,每一次路过别墅看到她,都是那种朦朦胧胧虚无缥缈的样子,她不说话,眼神相汇之时,最多就是浅浅扯过三秒嘴角。

有传言说,别墅的男主人在很久以前就离开这里了,那个女人是他的妻子,噢,对了,还是新婚妻子。

她是被抛弃的,所以她每次出现的时候都穿白裙子,像婚纱一样美丽,洁白不染尘埃,她是为情所困,郁郁寡欢。

女人似乎从来都没有踏出过那栋屋子,别墅正门已经生锈,上面有一个拳头大小的铁索孤独寂寞地呆着,在阳光下触目惊心,因明月而加深冷清。

所以传言更严重了,那白衣女子根本就不是人。

我不信传言的,何况我还真真实实见过那个女人。

具体来说我见她的次数不超过三次,第一次是无意之间经过那里,她正巧从我眼前一闪而过,像抹没有灵魂的白色幽灵。

第二次我是故意散步到那扇锈迹斑斑的铁门之外,正极力往里张望时,那抹白影猝不及防就出现在我眼里,她朝我笑了笑,那种扯起嘴角没到眼底的笑,转瞬即逝,绝对没有超过三秒。

第三次,也就是这一次,别墅门上的那把铁锁应该是死心了,再不能固执地坚持下去,它坏了,我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推开那扇门。

人都是有好奇心的,有的严重,有的略轻,我是好奇心重度患者,它不可以杀死猫,只会逼着我去寻找一个答案,不然,我会疯掉。

02

女人叫晓颜,一见倾颜的颜,说实话,她长得确实好看,加上她常穿的白裙子,真真像神话故事里气度非凡的仙女。

她告诉我,她孤身一人在这栋别墅呆了七年,七年前,这里还是一栋向外开放的别墅。

晓颜是个不羁放纵爱自由的人,年轻时候任性骄傲,有一颗漂泊心,见过的风景无数,让人惊叹,但那仅仅只是路过,从未让她停留匆忙的脚步,除了这里,因为这里有他。

按照晓颜说的那样,他当初就像是一束明媚的阳光从天而降,且不偏不移照进她的心房,没有什么预示,也没有什么前提,就是自然而然让她心头一暖。

别墅的主人叫做笙惜,休说生生花里住,惜花人去花无主。

晓颜见到笙惜的时候正雨过天晴,七彩的虹从别墅屋顶的这头搭到那头,就像古典的七夕鹊桥,弯成一道美好的小桥。

他那时正靠在别墅的阳台上,穿着雪白的衬衣抬头仰望,阳光肆无忌惮倾泻在他身上,大概就差背上再长一双翅膀了,那一定会是晓颜此生见过唯一的天使。

03

也许那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也许还是传说中的命中注定,遇见彩虹的时候,遇见爱情。

爱之深,思之切,于是晓颜就再也走不了。

惜颜这个名字是后来才取的,笙惜说,这辈子,我必须珍惜,且生生世世也要珍惜的,唯有晓颜,这是命里的注定,逃不开,我也不想逃。

晓颜很喜欢听笙惜叫她的名字,晓颜晓颜,他的声音很好听,让她觉得她的名字也取得格外好。

他们订婚的时候没有人知道,彼此的真情就已经足够他们许下天长地久的承诺。

晓颜从来没有穿过婚纱,笙惜说了,结婚那天一定要让她穿上全世界最好看的婚纱,做全世界最美丽的新娘。

轻纱盖过晓颜的头顶,她那时明明就已经真切感觉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了。

04

晓颜等了笙惜一个星期,然后是两个星期,一个月。

后来是陌生的律师敲响别墅的大门,那一张字迹歪斜的遗产继承书不过短短23个字,可晓颜足足看了整天,上面隐隐有着干涸的血迹,透着白纸本有的清香,染上几丝笙惜的气息。

“晓颜,你记住,我不会离开你,和惜颜一起,永永远远陪着你。”

笙惜说,晓颜的婚纱他要亲自设计,亲自完成,所以他离开别墅,去为她准备惊喜。

律师告诉晓颜,他遭遇了空难,飞机坠毁,全舱的人没有一个幸免于难,救援部队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永远离开了,手里紧紧拽着一张被鲜血染红的白纸,上面用铅笔潦草写着遗产继承。

05

晓颜说完这些的时候沉默了好久好久,我一直站在她身后,看着她的背影由孤寂转为落寞,再由落寞转为孤寂,清风托起她白色的裙角,我们明明站在同一空间,我却觉得她在另一个世界里,一个只属于她自己的世界,或许那世界还有笙惜。

晓颜说,笙惜走的时候让我等他,他会带着世界上最好看的婚纱回来和我结婚,我相信他。

她的声音里全是虚无缥缈的坚定,像棉花那么轻,又像无形的千金那么重,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这个女人,我突然觉得,我怕是一辈子都要记住她了,晓颜,一见倾颜的颜,她眼睛里那种在绝望边缘不断徘徊的希望,令我永生难忘。

别墅外面又有无聊的路人在窃窃私语了,我站在窗边,看着他们连带我指指点点,嘴上说“看,就是那个女人,被抛弃了,整日穿着白裙子,自己给自己讲故事,不知现在是人是鬼啊。”

我懒得搭理他们,提高身上的白色衣裙转身往屋里走去,我喜欢白裙子,因为它像婚纱一样美丽,他们哪里知道,笙惜若是不回来,晓颜永远都不会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