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leader们怎样看简历?附免费招聘活动

策划 | 尾尾

注意!!!首发链接附带各种招聘信息,需要的同学请用手机移步前端之巅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NjQwMzUwMQ==&mid=2247485075&idx=1&sn=f7de54c36d77a48ede3135ee8216c8a8&chksm=97236451a054ed47d92b2e6ee080f0885131a64d39b0f488f62734889089ce9c6fad90eb3e63#rd

金三银四跳槽季,天天发愁写简历。不知leader如何选,前端之巅来助力!
——尾尾的打油诗是不是越来越顺溜了?在这个招聘季,希望本文能对你写简历有所帮助,也希望前端之巅能够帮助大家找到合适的工作!

招聘者请注意:这是前端之巅第一次招聘相关的活动,有招聘需求的淀粉均可免费参加,在评论区留言招聘信息,具体的要求见“五、前端之巅招聘活动”。

应聘者请注意:本次群访的leader们,观点不一,但是很多重要的点都是相通的。所以,重要的点不能缺,同时要细细研究,将自己的能力和优点真正展现出来。应聘者的注意事项见“五、前端之巅招聘活动”。

一、他们期待简历中包含这些内容

杨永林:

  • 首先个人的基本信息是必须的,姓名、年龄、性别、学历等;

  • 其次如果你已经工作了,希望看到你的工作履历和参与过的项目,项目这里希望尽量将自己做的比较好的,比较体现能力的项目着重写一下,不要只是简单的罗列,介绍项目时最好把项目的目的,个人的角色,使用的技术手段和解决的问题简要描述一下;

  • 如果你是应届生,那最好能体现出你良好的学习能力,比如优秀的成绩,出彩的毕业设计,良好的实习履历等。

周琪力:

  • 你的基本信息,之前的工作经历及实践产出

  • 对自己的评价与认识

  • 自己工作时间外的小作品,不限于小工具、代码片段、小应用之类。

张耀春:

能完整地把一个事情和项目做好,对技术有积累和沉淀。

任远:

在工作经历中,我比较希望看到比较具有挑战性问题的解决方式和思路,当然这里有一个前提就是要结合所在公司的业务现状提出的技术解决思路,而不是天马星空的时髦技术试错。现在大家简历中普遍有一个误区,就是习惯罗列非常多的技术名词和时下最时髦的技术框架,我不否认这可以表现出一个人技术的全面性,反映对技术潮流的紧密关注度,但是这种不能突出重点的表述,在招聘旺季会很快被淹没在简历的海洋中。

另外我更希望看到,大家是为了热爱这个行业而从事它,而不是单纯只是看重互联网行业的回报。在简历里是否有自己的开源项目和持续性的业余项目是比较能反映出一个同学对技术的理解力和投入度的。通常这也是会成为简历加分项的重要标志。

李超群:

新技术的使用(Vue.js、React等),前端工程化,丰富的项目经验,GitHub开源项目。

麦芽糖:

期待的简历包含面试者的基本信息、个人经历、blog/GitHub、过往的亮点和优缺点。

二、简历中,他们最关注的点

杨永林:

我比较关注工作过的项目,解决的问题,得到的奖励,说白了就是所有能够体现你能力的部分。

周琪力:

  • 技术能力与视野

  • 善于沟通与表达

  • 工作激情与坚持。

张耀春:

  • 积累

  • 学习能力

  • 一些前端关键词

任远:

  • 工作经历的工作内容部分,每段经历之间是否有递进关系;一件事情是否做到了90分再去做另一件事情;这对于一些规模化的互联网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因为在高QPS,复杂网络环境以及众多不同的用户群里和受众面前,一件平常的小事处理起来也变得异常复杂,比如代码的健壮性,异常处理,和代码层面中对用户行为的追踪都会成为一个功能是否合格的标准

  • 工作经历的更替是否比较频繁。这是一不得不提的事情,首先频繁的更换工作会带来额外的管理成本和用人成本,对项目的推进和技术的积累都不是一件有利的事;其次可以间接的反应出一个同学的判断力和规划能力;如果不是因为公司倒闭,老板跑路这种客观原因导致的频繁公司就要非常警惕,因为这类同学要么就是很容易被外界短期的物质诱惑所动摇,要么就是对自己的职业方向规划不清,在没有达到一个阶段目标或转型期前就选择离开。

  • 候选人背景的质量。背景好坏,不能绝对的肯定或否定一个人,但是可以间接的判断一个候选人过往是否足够优秀,这也就是为什么985,BAT经历的同学获得面试机会更多的原因;学校的好坏往往反映的是一个候选人对待新知识的态度和学习能力,我们可以回忆一下我们的高中和大学时期,周围是什么样特质的同学最后进入了985类型的大学,就不难理解企业为什么有时会从学校的维度筛选简历了。当然不排除有些同学对教条的课本知识并不感冒,但是却有很强的动手能力,所以具备一些知名互联网企业背景的同学也会被优先考虑

李超群:

是否对新技术敏感,跳槽是否频繁,知识的广度与深度,是否有大型互联网公司经验。

麦芽糖:

在简历中最关注的三点是:

  • 技能是否match,重合度越高越好;

  • blog/GitHub;

  • 内容简洁,诚恳,稍微夸大的就pass。

三、他们这样初步判断应聘者的技术水平

月影:

简历主要看技术背景、以前做什么,现在做什么,大概用到的技术栈,还有就是简历里面有没有打动我的点。通过简历没法判断技术水平,能判断就不用面试了。看简历只是判断自己对那个人有没有兴趣,那个人有没有可能是适合团队,决定值不值得让那个人来见一面。

杨永林:

理论上面试官是不应该仅通过简历就评价应聘者的技术水平的,这会在面试前先入为主认为对方是某类人。我一般会根据对方的工作年限,经历过的项目,服务过的公司以及对待遇的预期等因素初步判定应聘者面临过的问题,然后在面试中针对性地提问,看对方在过往的经历中如何解决问题,如果解决的很好,我会加深问题的难度,看对方的潜力。

周琪力:

我大概说下我们的经验吧。先说一些大忌:

排版 重要信息要突出,类目要有层次感,长篇文字谁也看不下去。不能有错别字诸如「前端」写成「前段」,其次英文不分大小写。前端工程师要对自己的作品有基本的审美,如果写简历都不愿意花时间做好做漂亮的话只能说明对自己的要求太低,相应的也不可能比别人优秀

逻辑错误 我们收到过很多简历打开一看应聘职位「Java/PHP工程师、网页开发」,即使应聘者觉得自己是全能型的人才,在投简历的时候也要看下招聘的要求。建议应聘职位和招聘信息上写一致,这才能体现自己正确的应聘需求

没有重点 相信大多数简历上都会写「熟练掌握 HTML\CSS\JavaScript...」然而这些类同的太多了。只说自己掌握什么、熟悉什么但不提自己用它们做了些啥成果。这类简历基本上的质量不高

张耀春:

找一个具体的他提到的业务场景去试探深度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设计业务采用的结构,再依据发散出来看看广度,解决方案的多样化。

任远:

这个其实很难,因为技术水平通常是聊出来,写出来,而不是通过简历看出来的;所以这时候如果简历上有一些开源项目或者GitHub地址,会比较便于我们做快速判断,我们可以在代码的细节中,快速判断出一个同学做事严谨程度和基本功;项目的适用性和方向上,评判一个同学的技术视野和技术的敏锐度。在项目的维护时候长短上判断一个同学做一件事情的专注度。

李超群:

以往工作经历,项目中用到的技术,开发过的项目以及以往担任过的职能。

麦芽糖:

快速判断应聘者的技术水平方式是看应聘者的技术技能点是否在简历中体现,有blog的话就快速过下blog。 简历只是一面之词,还需面谈一步一步深入了解应聘者的技术水平。

四、他们在招聘

杨永林:

杨永林,微博昵称@教主,链家网架构师, 从业10年,长期关注于前端性能优化与工程化领域。同时负责公司前端团队的人员招聘,职级评定与人才培养。yangyonglin@lianjia.com

周琪力:

大家好,我叫周琪力,现在在京东网站平台担任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主要负责京东商品详情页前端开发、网站监控系统,以及前端团队建设相关、招聘等方面工作。我们最近在招一名高级前端开发工程师,主要负责前端部门技术架构设计与实践,新技术调研等。联系方式:zhouqili@jd.com(注明“前端之巅”获得内推资格)。

张耀春 :

目前在滴滴负责公共前端团队,再之前在豌豆荚,目前负责招聘资深和交叉面试高阶前端和参加公司校招。

任远:

我是美团智能支付的前端负责人任远,之前在腾讯和小米工作过5年,目前负责美团金融BG内一个20人规模的前端团队管理;团队主要的方向是围绕传统前端,移动前端,混合应用和NodeJS去构建一些面向企业和用户金融服务类产品。目前我们正在招聘的方向是高级前端工程师和前端技术专家。这两个岗位通常需要同学在这个行业内深耕3~5年以上,有丰富的经验积累和一定的技术判断力。

李超群:

我叫李超群,现在在京东上海分公司工作。技术出深,做过架构师,现在是移动研发组负责人。主要负责京东商城上海分公司大前端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招聘人才主要从事京东商城交易系统和机票业务的开发工作。现招聘职位为前端架构师(T7)和高级前端工程师(T5)岗位。因公司最新政策,对工作年限有要求,具体参照下图。邮箱:lichaoqun@jd.com

麦芽糖:

大家好,我叫麦芽糖。在QQ空间做过前端,在手机QQ做过Android,之后加入创业公司回到前端领域。 现在是观麦科技(生鲜配送SaaS服务)的前端负责人,我们在使用React技术栈,也希望能找到热爱React技术栈的你,RN经验者更佳,"前端之巅"粉丝更佳,我的邮箱:liyatang@qq.com

五、前端之巅招聘活动

我们不鼓励跳槽,只是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对的工作,获得最大的成长,实现自己的价值。

招聘活动规则如下:

招聘信息发布数量

由于微信限制,超出评论条数后将不再发布,先到先得。

参加方式

按以下格式在本文后添加评论即可,拒绝后台留言。

回复格式

【前端开发工程师/负责人N名】XX公司XX团队,负责开发维护XX App,要求前端开发经验N年,职位P5-P6,薪资XX-XX,简历发送至邮箱:abc@def.com

发布者注意事项

  • 仅限前端开发工程师的招聘

  • 同一团队的招聘信息只发布一次

  • 为公平起见,单条消息限140字以内

  • 不可直接贴或者包含招聘网站链接

  • 联系方式也可以是微信或其他方式

求职者注意事项

  • 本文仅发布招聘信息,不发布求职信息

  • 本文收集的相关招聘信息未经核实,入职前请和招聘方确认

  • 邮件标题格式:【前端之巅-应聘前端中级工程师-刘xx】

  • 邮件中注明:从前端之巅公众号得知招聘信息,以方便招聘方统计来源。

  • 做好离职交接工作,维护好自己的权益。

视野拓展

全球移动技术大会(GMTC)是由InfoQ主办的全球顶级技术盛会,关注移动、前端、跨平台、AI应用等多个技术领域、促进全球技术交流,推动国内技术升级。GMTC为期两天,面向移动开发、前端、AI技术人员,聚焦前沿技术及实践经验,打造技术人员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戳这里了解更多信息。

前端之巅

「前端之巅」是InfoQ旗下关注前端技术的垂直社群,加入前端之巅学习群请关注「前端之巅」公众号后回复“加群”。投稿请发邮件到editors@cn.infoq.com,注明“前端之巅投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