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非花,梦非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色的氤氲中,它们在欢快地翻滚跳跃,忽而集聚在一起,然后绽开大大的一朵花。

阿梅望着锅里沸腾的水出了神,竟然忘记了把菜放进去。闹腾着往外跑的水珠,跳啊跳地跑进了火焰里。水火不容,不是火把水蒸腾成了烟气,就是水把火浇灭了。两厢殊斗,火势不敌水势,火焰带着不甘的气焰慢慢消失了,刺激的气味浓烈起来。

阿梅终于闻到了浓重的煤气味,咳嗽着赶紧把阀门给关上,敞开了窗户。

再也无心做菜了,阿梅慢慢踱出厨房,坐到沙发上。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屏幕上没有任何消息的提醒。

对着最新款的iphone X手机,阿梅也提不起任何的兴趣。

一个人,一手机,一套房,寂寞随着窗外的凉凉的风向阿梅席卷而来,将她层层包裹,缠绕,封存。阿梅感觉自己似乎被裹成了木乃伊,越来越透不过气来,脸色由黄白色变成了青紫色。阿梅惊慌失措,手脚胡乱抓一气,终于被她抓到了细细长长的物事,她使劲地拉扯。但是她越扯得厉害,她的头就越发的生疼。

“哎哟”,阿梅痛得龇牙咧嘴,疼痛使她清醒了过来。原来自己躺在沙发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刚才扯的是自己的头发。刚才的梦让她后背惊出了一身的冷汗。她起身想要去找阿强,想要他像以往一样拥她入怀。可是跑到书房里才想起,昨天大吵一架之后,阿强再也没回来,连电话、信息都没有一个。

阿梅恨得牙痒痒,这个男人也太小气了,自己不过是用自己一个月的工资钱买了个iphone x,他就敢横眉冷对,说她是个败家娘们,真是太气人了!世上三条腿的蛤蟆难找,两条腿的男人遍地都是,还怕找不到比他更好的嘛?这样自我安慰一番,阿梅哼着小曲走进了卧室。

客厅内的风静悄悄地向窗外退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下班,阿梅从写字楼里往外走,同事阿明叫住了她,露着一脸灿烂的笑:“阿梅,晚上有空吗?一起吃个饭吧。”阿梅下意识地刚想拒绝,转念一想,略一停顿,春光明媚地说“行啊。”

阿明的车停在马路对面的停车场里。在等红绿灯的间隙里,阿明跟阿梅说了部门里发生的一件趣事,逗得阿梅“咯咯咯”的笑个不停。

突然一阵急切的刹车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一个手捧花束的人,脸上和左脚膝盖下汩汩地淌着鲜血,人已瘫倒在地。

“阿强!”阿梅不禁惊呼起来,也顾不得旁边的阿明,快步跑到了阿强的旁边。

阿梅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停止了跳动。

“阿梅!”阿强强撑着一点意识,用尽力气呼喊着。

“我在这,阿强。”阿梅握上了他的手,“你怎么会在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温润的泪珠把粉底冲刷了下来。撞了人的司机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

“阿梅,不要再生我的气了好不好?我知道错了。”阿强紧紧地握着阿梅的手。

“嗯嗯嗯,我原谅……你了。”阿梅哽咽着。

阿梅的梨花带雨,让阿强想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去拥抱阿梅,手伸到一半,整个人突然软绵绵地晕倒了过去。

“阿强!”阿梅只觉眼前闪过一道白光,她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梅醒过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家里的沙发上。是谁送自己回来的?是阿明吗?

对了,阿强呢?一想到阿强,她连忙起身想要去找阿强。

她刚要出门,“阿梅,这么晚了,你要去哪儿啊?”是阿强的声音!她转过身,活生生的、完好无损的阿强正站在她的面前。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不是被车撞了吗?”阿梅简直不敢置信。

“阿梅,你说什么呢?我不是好好地站在这里吗?难道你还在为昨天iphone X的事生气吗?好啦,是我错了。你看,我给你买了个带钻的手机壳呢,快看看!”阿强讨好地拉着她去看。

阿梅一下子迷糊了,难道我刚才一直在做梦?

窗外平静无风,今天的月色也格外的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风未起 你已拂面而去 为你 我彻夜未眠 让呢喃的心事 在清晨的薄雾里洗礼 往事重重 如花似梦 滴落一曲离殇 问我...
    木棉芬芳阅读 375评论 1 8
  • 1月13日 总结学习感受 今天晚上,我用了几乎一个小时的时间,把我七年级上册的数学,给画成了思维导图。 然...
    Sernedipity阅读 507评论 1 2
  • 有些缘,没有任何征兆 甚至毫无防备 就如你 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七年一样 戛然而止 原来,离别也悄无声息 今夜你又来梦...
    红尘多扰阅读 275评论 0 0
  • 总是在不经意间想起一些人,一些事。 或是一些地方,或是一个梦境。 而梦中一些人的长相越来越模糊。 梦中,你和我相遇...
    余美鱼阅读 153评论 2 2
  • 1月16日 语录 ⑴把悲伤留给自己,用快乐面对别人,就好像戴着一层面具一样。 ⑵人一旦陷入情绪的低谷,就是...
    Sernedipity阅读 19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