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女孩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在一片黑暗中,他掏出了一颗心。

我看不清那颗心是属于谁的?

我只记得那颗心在被掏出的那一刹那,鲜血淋漓的流淌跳动着,仿佛具备着魔力般跟随着自己不断地呼吸着,变化着,似乎与自己融为一体般的那种畅快感令人着迷。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

但我好像感觉到了他的疼痛,他的所有情绪般都不断传递在了我的身上。

那一刻,一道闪电划过天边,穿透了他的身躯。

我看到了一颗被挖出的心脏在他的手上跳动着。

最后我突然感到了害怕,于是我闭上了双眼。

睁开眼的那一刹那,我看见了自己的心碎成了无数颗细小的心形器官。

在那一刻我好像看到了我那悲惨的一生。

换句话来说,是我那颗无法治愈的心脏即将衰竭而亡。

家里人纷纷为我这种病忙碌地奔走着,祈福着,盼望着。

只为期待那偶然间的好转。

但我只觉得,自己是在痛苦的活着。

看着他们那充满希望的模样,我越发感到了无尽的苦楚与不甘。

为什么老天爷要给我这么一颗折磨人的心脏?

还让我生活在如同美梦般的家庭里面。

我讨厌这样的家庭。

也讨厌这样的自己。

也许我就不配这样的活着。

我心想。

每时每刻都在想着自己该如何正常化死去,不引起丝毫波澜。

也许他们就不会一直忙碌下去了吧。

他们那般模样,总是那么的令人心疼。

很久以前,我自认为的因病早熟,会让他们对我失去希望。

我开始放弃人生,随意而为。

后来发现他们越发痛苦,我更加难受,那时才发现自己错了。

所以自己打算换成另一种活法。

在慢慢回归自己最真挚的模样时,他们却越发的衰老了起来。

曾经疯狂的叫他们放弃我,不用管我。

他们总是不听话,总是要那样将我拉回到希望的道路上。

可是我却看不到拥有希望的那条路上,只知道一路的绝望与那乞求着的奢望。

我心里仿佛变成了一潭死水般的平静。

他们总是帮我做出了我自己生命的选择。

我知道,他们永远都是为了我好。

但我不知道自己的存在究竟是不是为了自己好,也是不是究竟为了他们好?

为了他们好,那我的存在对他们来说就是一种负担。

那样真的好吗?

我觉得这样并不好。

我不应该这么自私,一直折磨着他们。

所以总是折磨着自己,让自己快点死去。

这才是一种解脱。

可是那个男孩的身影总会在梦中浮现。

他到底是谁?

我总是想不到,自己为什么总是会梦到他的存在。

我的最后一次沉睡。

也是他最后和我开了一次口。

“你要好好活着,对得起自己,对得起你家庭,对得起周围善待你的人,也包括我在内。”

说完他便离去了。

那时的我,瞬间疯了。

“你们,凭什么替我做决定?凭什么?我只想静静的死去,不要他们一直这样为我操劳。他们真的很累,很辛苦。”

“你这个男的,为什么总是以一副这样的模样出现在我面前?你究竟是谁?”

我不愿意一直被他们这样安排着活着而什么都不知道。

这不是我想要的,也不是我希望要的。

“说我叛逆也罢,说我疯子也好。我终归要自己做决定的。哈哈哈哈!”

已经陷入疯狂的我,拿起抽屉里一直削着苹果皮的刀朝着心脏便刺去。

最终将自己的心脏赤裸裸地挖了出来。

那时候,自己的意识也开始涣散了起来。

而自己也开始心安理得的走向了终点。

不带有一丝牵挂的离去,他们也许就会轻松很多了吧。

这时,他再次出现了。

他竟然比我还愤怒。

我却笑了。

“看,安排我活着,那我偏要死去。我的人生本就该死去,你们为什么要救活我?我也本身就救不活。本该死去的人,活着也是浪费空气。”

想到自己竟然还能做梦看到他,于是一直嘲讽起了他。

“你凭什么救我?你拿什么救我?就凭你那颗心吗?我跟你说做梦,要是轻而易举就能救活我,他们为什么总是这般痛苦。”

“这一切都只不过是想让我继续活着受罪罢了。你们休想掌控我的终点。”

我做着自己的主,让自己死去。

他们便不会再说什么了。

但是他却强硬地闯进了我的心里。

“你给我听好了。疯婆子!这个世界本就不该由你做决定!你活不活着,与我们无关。这个世界少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也不少。”

“真把自己当根葱了是吧!”

“你算老几?”

“我跟你说,你的生命就由我来掌控。你必须好好活着,替我认认真真的看着这个世界。我会在你的身体里认认真真地看着这个世界,而你只不过是我看见这个世界的工具罢了。”

“有种,你就别醒!”

面前的男生对我开始一番教育。

而我却不屑地冷哼了一声。

“这辈子都不可能醒的,你死了这条心吧。”

“因为我醒了,也是痛苦的活着。”

我心想。

“有我在,你别想死!”

他也强硬地说道。

“我就不!我就要死!”

当我以为自己已经胜利时,他直接给我推开了一扇门。

我睁开了双眼,看见周围的家人一脸欣喜地望着我。

嘴里还喃喃道。

“祝我们家囡囡早日康复!”

我竟然可以很清晰地看见他们每一个人的脸,还有听见他们说的每一句小声的话语。

我虚弱的继续赌气闭上了眼睛。

不想再看他们一眼。

他们却再次吓坏了,以为我没有彻底治好,再次叫来了医生,查看了我的病情。

医生再次检查完我的情况后,认认真真地向我的家人们答道。

“你们家孩子,如今只是过于虚弱,但移植心脏后至今一直很健康。并无任何不适反应。”

在听到医生那一句话后,我心里猛然跳了一下。

我忍不住自己的惊呼,强忍着虚弱坐了起来。

质问性地向医生说道。

“什么?把我的心脏还给我,我不要别人的心脏。而且这是一个男生的心脏对不对,我不要他的,我不要。”

瞬间崩溃的我,找不到任何理由来欺骗自己选择了无助的哭泣。

“我不想活着,我不要活着啊!”

家人们望着我痛哭的模样,心里也狠狠地被什么东西揪住了一般难受。

我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而我明确感觉到我体内的心脏一直在疯狂地跳动着,显然是他一直在骂我。

我大喊道一声。

“你别跳了,安静下来,都给我安静下来啊!啊啊啊啊~~~”

我疯狂大叫道。

在我发神经最猛的时候,病房外,一个与我同龄的少年推开了病房的门,跑进来直接给了我一巴掌。

“啪”的一声,我直接呆住了。

“你是谁,你凭什么打我。”我怒气冲冲地道。

“就凭你那颗心是我哥的。”那颗心脏主人的弟弟直接硬气回答道。

“你哥哥不是你!你管不着!”

我红了双眼怒斥道。

“我哥说,要是他移植完成后,那女孩发神经我就必须打她,把她打清醒,让她认清现实。”

他的弟弟认真说道。

“你.你...你......气死我了你!”

“啊啊啊~~~”

我疯了似的要起床教训他。

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人也好意思教训我。

“他也配!”

自从他哥哥用生命将我救下我,我就彻底恨上了他们一家,于是我心生不屑道。

不过,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家里人听到这里时,竟然离奇的不插手我与他的争吵,似乎达成了某种交易般,让我心生不安起来。

总觉得浑身不得劲。

望着他一直在嘟囔的模样。

我怒视着他。

“你是不是又在骂我!”

“你这个蠢女人,我哥哥白救你了!真是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哼~~”

他不服气地撇了撇嘴说道。

最后他扔下了一句话便走了。

我也是听我哥话,过来和你说一句话便走了。

他和我说,“叫我必须跟他弟弟待在一块儿,最少生活一年以上,代替他哥哥的位置,照顾好他的弟弟”。

这便是交易。

我家庭与他们家做下的交易。

但我家里人为什么会同意这样的交易,我并不清楚。

我只知道一点,我又被安排了。

于是从那一刻,我不满地对着家里人说道。

“以后,我再也不要回家了。我讨厌你们!”

说完后,便跑到那个弟弟身边,跟着他离去。

虽然虚弱,但还是坚挺着身子离开了医院。

他那弟弟才一脸认可的模样。

气不过的我,直接给了他一个棒槌。

“你给我记住了,这是我和你哥哥的交易。不是他们与你哥哥的交易。这不一样,明白吗?”

我认认真真地对着他弟弟说道。

“关你屁事!我只听我哥的话。你算什么?哼~~”

他也跟着我甩了一下脾气。

显然他也不惯着我。

而我也不惯着他。

而且最巧的是,我和他的弟弟,竟然是同一天同一个凌晨同一时间点出生。

而这也是家里人与他哥哥翻了以前的旧账查到的。

当时双方家庭都震惊了。

所以他弟弟是十分的不爽。

占着他哥哥赐封给她的身份,对他并不友好,还想当他姐姐。

开玩笑,他是那种容易被驯服的人吗?

于是就这样跟着他回到了家。

在回到他家的那一刹那,心突然就疼了起来。

我忍不住凄凉一笑。

“始终不是自己的心啊!原来我还是那个无心女孩。”

“只是拥有他哥哥那颗心活下来的怪物罢了。”

摆正好自己的位置后,仿佛拥有了他哥哥的权威般,很清楚自己弟弟的秉性似的纷纷出手。

整得他弟弟是嗷嗷直叫。

我心里闪过一丝丝快感。

也许我变成了他的哥哥吧,这般心理暗示道。

接下来,便是他逃,她追,他插翅难飞的剧情了。

后来,自己似乎沉浸在了这种身份中难以自拔。太爽,太快乐了。

有个弟弟的感觉,是那么的快乐啊!

我不免心道。

心里还有种异样的刺激感。

看得他莫名感觉到有点瘆得慌。

他带着疑问的目光看着我,似乎要把我看出什么般。

说道。“你该不会是被我哥附体了吧!老妖婆~~”

“臭弟弟,打你屁股~~”

我拿着五年来打遍他的那个天下无敌手的竹子朝他走来。

他嘴里还一直大声嚷嚷道。

“我哥从不会这样打我的。我看你就是想报仇~”

“坏女人,老妖婆~~”

我那双猩红的双眼幽幽地盯着他。

“被我找到,你就完了!”

我心道。

他躲在地窖里面,不敢发出一丝声音。

他一直以为我不知道他的秘密基地。

因为他是自我过来后,便开始挖出来的地方。

他一点一滴地挖出来的,富含着他无尽的心血。

而我在背后一直默默的看着他。

他每次躲到那里都会哭出来。

他哥哥的牌位就挂在了那里。

他们家父母双亡,亲戚抢走了他们家所有的资产,只留下了一间茅草屋让他们存货。

他和他的哥哥艰难求生着。

而他哥哥却因为在工地打工,在本该上学的年纪选择了辍学。

而打工老板却没有一点怜惜,反倒雇佣童工,为所欲为。

他的弟弟,也是由他一手带大的。

好在他哥哥一直都是他的榜样。

大部分时间都很乖。

所以在工地老板借机将他哥哥打断腿后,绝了他哥哥走路的机会,同时也封住了他哥哥的嘴巴,让他哥哥无法说出一句话。

那个恶毒工地老板便将他哥哥扔回了家,至此不给工资,也不给任何他哥哥生存的机会以及能力。

但是那个老板却不知道,他哥哥还有一个他在家里等着他回家。

他很聪明,也很早熟。

知道他的哥哥被欺负了,从小便认真学习,甚至是谋划出了一个更加恐怖的计划。

将那个工地老板在意外之中突然死亡。

利用了所谓的社会规则,也就是人人都是有罪的原则。

他弟弟真的很聪明,明辨是非,不迁怒任何人。

但他处理完那件事后,被他哥发现了端倪。

他哥知道他的性子。

于是他哥在医院治好了他自己的嘴巴,也慢慢地开始学会了说话。

并教他弟弟说了一句。

“以后不准对其他任何人这么做,这种事情只许做一次,知道吗?”

他弟弟应该是听进去了。

后来,由于他弟弟实在是缺钱用。他哥哥着急到没办法。

多次打听找工作,却一直找不到适合他的工作。

无奈之下,他再度来到了医院。

进行了最后一次检查腿部的希望。

若是治不好腿部,那他便选择死亡,不再拖累他弟弟。因为他也买好了保险,听工地上一些勉强要好的工友所说的。

这样他弟弟就有足够的钱活下去了。

然而在医院检查之时,他听到检查医生对他说。

“你若是缺钱的话,不妨试试那个贵宾病房里的心脏移植手术。据说那户家庭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心脏进行移植。你可以去碰碰运气,若是成功了,说不定还会有丰厚的报酬。”

他听完后,瞬间有点心动。于是在检查完腿部确实没有治愈好的机会后,终于是下定了决心。

他了解到了病房里那个女孩的情况后,便心里有底了。

医生也通过匹配,确认到了他的身上。

在一拍即合的情况下,进行了移植手术,同时也对他弟弟进行了临终嘱咐。

他知道他弟弟会很乖,不接受他死亡,必然会阻止他。

所以他先写好了嘱咐,然后等他弟弟前来交给他查看内容。

而他弟弟则成为了这所有事情里最恨她的人。

他认为是她害死了他哥哥。

但心底却知道是钱的原因。

然而他的打算,至少一年,等她离开后,他便下去陪他哥哥一起步入下一世,再续亲情。

然而他的计划全部写在了地窖之中。

包括他所有的过往与经历。

只能说他弟弟真的还小,他弟弟的心机比不上她的心机深沉。

她经历的绝望太多了,想到的都是死亡。

在一定程度上,与他弟弟差不多。

这也是他哥哥的聪明之处。

而最妙的地方,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周里发展到了谁都无法想象到的局面。

“我是个无心的女孩,心脏是他哥哥的,人是她家庭的,思想是自己的,却无法真正掌控,却被他哥哥拴在了他弟弟的手上。”

“我本就生来不属于这个世界。”

这一年结束后,结束他哥哥的嘱咐后,她再决定离开这个世界。

她与他弟弟的想法,过程不同,但结果几乎相同。

因此在他哥哥离开人世的那天,埋下的后手终于到了触发的时刻了。

那一年的最后一周,他们两个最终都要束缚在一起。

他哥哥一发狠起来,真的算计了很多事情,比他弟弟还几近如妖。

几乎没读过书的他,究竟是怎么算到后面的那些步骤呢?

无从得知。

只知道他留下的后手,让他俩绝了离开人世的想法。

“那颗心,是他哥哥的。我不能奢求生活。”

在最后一周的第一天,她心想道。

望着他弟弟,她开始心里忍不住地疼了起来。

他哥哥的心连续剧烈跳动着,似乎感受到了什么不安。

她看着他弟弟在床上睡着的模样,总有种不祥的预感。

一个农药就放在了那个床边的最深处的角落里。

她不断地想着,他想干什么?

而他弟弟则在装睡。

望着她拿着刀在他面前晃来晃去的,也在暗暗心惊道。

“哥哥,那个女人是真的狠毒吗?为什么平时都不露出这种持刀的疯态,在这个时间段里面露了出来。”

两人默默地待了很久。

她直接削了一个苹果放在了桌上,将他摇醒给他吃下便离开了。

第二天,工地老板的儿子找上了门来。

因为他锁定了最大的嫌疑。

就是他那个弟弟。

虽然罪无法确定。

但是嫌疑若是存在,那他便是其中一个该死之人。

为父亲复仇的戏码出现了,恰好在这个时机上以一种巧妙的形式出现,让他俩得到了一个宣泄口。

他俩直接将他送进了警局。

罪责都安排好了。

“入室持刀,意欲谋杀。却谋杀未遂!同时欲对未成年女子行不轨之事。”

罗列的那些罪名,让他在监狱里面反省了五六年以上。

第三天,他们二人看到了他哥哥布下的后手。

而他们却不知道。

因为他们那天摊牌了。

“我知道,你想死。是吗?我更知道,是你先发现我想死。”

“咱们都半斤八两,谁也不欠谁。我哥哥,我就纯当他救了一个废人。”

“需要我提前送你下去当我哥的面赔罪吗?”

“你这种人确实不应该活着!”

他弟弟恶狠狠地说道。

望着她的眼神也愈发变得幽幽了起来。

下一刻,他便被她制服了。

“摊牌的前提下,你也得有那个资本。”

她不屑地说道。

将他绑起来后,扔在了地窖之中。

而她也准备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再离开这个世界。

随着时间点点滴滴的流逝,他弟弟在最后一天直接将绳索解开,爬出了地窖,将她制服的同时,将钥匙丢在了外面。

两人一同再次坠入了地窖之中。

这次应该是选择了共同面对死亡。

他们都很坦然。

于是都放开了自己。

然而,早已摊牌后的他们,被他哥哥给捆绑在了一起。

他哥哥叫人了。

这种被称为“自杀式的行为”,是他哥哥发明的。

他工地上那些勉强算是工友的人们,惦念着他口子的那点财产。

踩了一年的点位后,发现正是那两人身处的地窖下方。

他弟弟差点就发现了哥哥留下来的东西,却茫然未知。

而那些工友的出现,将他们两人死死捆绑在了一起。那些工友贪婪的模样,挖开了地窖下方的位置。

在打开的那一刹那,瞬间发现被骗了。

这哪里是宝藏,分明都是些不值钱的东西。

在他们面前的,是他弟弟的一系列糗事。

被他哥哥记录了下来,对他哥哥来说,这便是最弥足珍贵的宝藏。

还有画图呢!

弟弟羞红了脸颊。

工友们气急败坏地将他们拉到了池塘里面,沉塘了起来。

而他们二人,在最后一天,面对面,互挨着对方陷入了沉思之中。

他们发现这种死法似乎不太值得。

在没想那么多的情况下,两个小屁孩嘴对嘴地开始渡着气艰难存活着。

同一时间,他们的双手也动了起来。

同样都是天才的两人,莫名产生了同样的想法,解开绑住他们下方的那块巨石。

慢慢的,以他们二人的智商开始化解了各种各样的危机。

他们二人之间的感情也开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从那天脱离危机起,他们似乎开始发生了变化。

那颗他哥哥的心,他哥哥的意识,也开始慢慢的淡化了。

取代他哥哥的,是他们两人的感情。

他哥哥以一己之力,给他们搭起了爱情的桥梁。

而她也找到了属于她的心。

那颗叫做爱人的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