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致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不停留,

                        岁月不驻足。

                悠悠时光仿若指尖细沙,

                在不经意间便悄然而逝。

        转眼间人生的摆钟已划过上半年,

                    悄然指向下半年。

                  那些你想看的风景,

                    有没有去看看?

              美好的理想,是否实现?

              想要的爱情,可有收获?


                              ❤️1

                          上半年

                春暖花开,时光静好                     

                      一月白雾稀,

                    二月露凝霜,

                    三月阳春雪,

                    四月清泉醉,

                    五月鸣蜩蝉。

我也曾和朋友围炉夜话谈理想,

也曾陪家人四月暖阳赏春花,

翻开旧时的笔记,有美好,有甜蜜。

可是也有遗憾,也有不甘。

其实所有的不甘心,都是因为心中怀有梦想。

上半年,我曾梦想仗剑走天涯,执笔妙生花。

可后来,奈何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虐我千百遍。


那些年少时的梦想,终是抵不过岁月的摧残。

我没能在夏天来临时瘦到80斤,

我没能学会姿态优美的芭蕾舞,

我没能拿到那所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我没能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没能戒了烟酒,

我也没能追到心爱的姑娘。

我的人生,和大多数人一样,削足适履,

我有很多的遗憾,也有很多的不甘,

我羡慕那些恣意妄为的人,

羡慕他们洒脱利落,无所畏惧,

羡慕他们驰风而行,酣畅淋漓,

我们总是把希望留在将来,想做的事情留在最后。

可到头来,什么都没得到。

你是否还有梦想?

你可还记得你的梦想?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2

上半年,遗憾或是圆满,往事随风

下半年,努力还是堕落,不负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不怕走在黑夜里,就怕心中没有阳光。

只要有梦想有希望,就一定能见到春暖花开,碧海蓝天。

时间是公平的,它会给每一个努力的人应有的赏赐,也会给每一个虚度的人相应的惩罚。

你只看到了别人闪亮耀眼,却不知他在无数个黑夜中的披荆斩棘

比你好的还在努力着,比你差的也还没放弃,你又有什么资格说自己做不到

所谓的迷茫,不过是才华配不上梦想。一个人的天赋有限,努力比天赋更重要。

与其抱怨人生,不如改变人生;

与其抱怨生活,不如改善生活;

真正的强者都是在风雨中奔跑的。

人生不会亏待每一个人,你吃过的苦,受过的累,流过的汗,淌过的泪,都会成就独一无二的你。


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

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

错过了上半年,你还有下半年,

遗憾了前半生,你还有后半生。

只要有梦想,从来都不会晚,

就算现实有多惨不忍睹,你都要固执的相信,这只是黎明前短暂的黑暗而已。

滴血的蔷薇才会开出最艳丽的花朵,幸福就在不远处。


生命不是要超越别人,而是要超越自己。

你再优秀也会有人对你不屑一顾,

你再不堪也会有人把你视若生命。

即使无人欣赏,也要努力盛放,人生就像一场赛跑比赛,对手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春风得意时,不要骄傲,

穷困落魄时,不要堕落。

低头不是认输,是要看清脚下的路;

仰头不是骄傲,是要看见头顶的天。

                            ❤️3

              愿上半年所有的遗憾

            都是下半年惊喜的铺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世界只有回不去的,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致自己,想做的事情努力去做。

致自己,想看的风景及时去看。

致自己,想学的东西认真去学。

致自己,喜欢的人勇敢去追。

要快乐、要开朗、要坚韧、要温暖,要心中充满爱。


爱山川,爱河流。

纵使山川不回应,河流一去不复返,却仍会在你生命里,波澜壮阔。

生活很艰难,愿你能不忘初心,不负将来,不被岁月改变,永存童心

学会爱自己,爱家人,珍惜身边的朋友。

将自己变的强大,不要总是依赖别人,更不要奢望别人能照顾你一生

人生路上,没有人能陪你走到终点,所有遇到的人都是过客,路必须要自己走下去。

控制好自己的坏脾气,没有人欠你的。

不开心了,就找个角落好好哭一场,擦干眼泪,还是能开心的生活。

无论心情好坏,都不要颓废。

永远保持衣着整洁,妆容精致,不要让自己狼狈不堪。

偶尔任性,偶尔哭闹,可还是要前进。


下半年,

告别懦弱的自己,

披荆斩棘,

不畏风雨。


下半年,

告别不思进取的自己,

积极、阳光、上进,

将磨难当雕刻,

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

不要再熬夜,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不要再虚度时光,学会享受生活,

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懂得如何去爱。

珍惜时光,在遇到对的人之前,先成为最好的自己。

                        ❤️4

                上半年,再见

                下半年,你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你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愿你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好结果。

不用去仰望别人,自己亦是最美的风景。

将那些无关痛痒,却又牵绊不已的事都丢掉。

重新整装,勇敢前行。

怀揣梦想,给自己一个拼搏的理由。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不悔过去,不负将来。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

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如此安好。


人生这杯酒,一杯敬过往,一杯敬明天。

从前不回头,未来不将就。

                                                ——致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