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真实的看见、诚实的面对

(一)什么是真正的生命成长?

真正的生命成长是一个真实面对自己的过程,能联接到自己的身体感受,看到自己的生命状态,不是脑子明白了就是成长了。

真正的生命成长是为自己而成长,不是做给他人看的,是一个不评判、不对抗、全然看见的过程。

真正的生命成长是一层层扒皮的过程,不断扣问灵魂的过程,揭露小我,整合的过程。

真正的生命成长是一个感受伤痛、情绪疗愈、发现使命的过程。

真正的生命成长是对探索生命的热爱,而非是为了搞明白自己(头脑),让自己更舒服(逃避痛苦)。

真正的生命成长是有觉知、清晰界限、人格独立的过程。

真正的生命成长是松动模式,看见模式运作的过程。

生命成长的关键点?

生命成长的关键点就是东方九型传递的价值:临在为本,九型为镜,自我觉察,内圣外王。

生命成长的关键点是在通过自我觉察,诚实无情地的面对自己,不断看到自己的阴影面,接纳真实的自己,才能有真正的生命转化。

生命成长的关键点是由内自外的突破或者说穿越,目前我还需要外部(老师,同修)的引领个看见。

之前自己成长的误区和理解的偏差?

随着我看到更多,小我也会升级,认为自己的生命转化了,但是没有联接到更多的身体感受,内在的情绪没有处理,依然是模式里的缝缝补补,彰显小我的灵性逃避。现在看来这仍是模式在控制,而不是真正的成长。

(二)之前自己的生命成长回顾?

从2017年进入九型,懵懵懂懂,选择走到这条自愿性受苦的道路,但在过程中似乎还是撑着的,内心会给自己很多合理化的理由,但是这个过程中我发现滋养了小我,内在的对抗和分裂很大,身体的感受一闪而过,马上有个声音出来,我看到你了,仿佛看到了就是疗愈了,而没有真正的去面对那个情绪伤痛,还是给自己留面子,滋养了阴影面。由于内在对抗和分裂,经常会问自己,真相是什么?这个时候头脑就会盖住那些自己不愿面对的东西,看到的依然是幻相。所以我发现我原来是为了写觉察而写(撑着,不能比别人差),现在是任性的不写觉察(无力,混乱为借口),这都不是真正的生命成长,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

2019年助教班毕业时获得尽心致胜的好学员的位置,当陈老师问我说“意不意外?”,我挺纳闷的,当时就认为自己应该是这个位置,感觉的老师怎么会说意外,不过也没有太多的想法。毕业后在共修群里互动的过程中,感受到内在的对抗和评判越来越来,加上我自己的情绪,然后选择退群,并且是告知月馨、陈老师,其实也是模式里维护人设的表现。之后的一段时间里,虽有情绪,但感觉很好,发现有九型的理论,又多了一个为自己盖盖子很好的借口,在自己的世界里认为自己在处理情绪,其实是瞬间的麻木遮盖了真相。这期间还为是否复训助教班反反复复,也是模式里的运作,并没有真正面对自己的生命成长问题。疫情过后,陈老师开始清理群,我很欣喜,当时退群就是认为某些人在群里发泄情绪,而不是真正的成长,把共修群搞得乱糟糟的。其实是没有看到自己的自大在作怪,还在指责别人(跟我内在寻求和谐完全背离),不正面表达还要人家懂的,并做出改变(想改变别人)。在群整合的过程中,我加入了助教班共修群,我在老师的引导下发现自己的过关模式和生命成长真实意愿的反差,内在的对抗和评判让我从“愚昧的高峰”一下跌入谷底,我忽然的不知道怎么办了,不断的问自己,你诚实无情的面对自己了吗?你为什么在这里?有多大意愿探索生命?我发现我的生命状态一下不对了,全是否定,原来的尽心致胜是假的,是努力的结果,我不能被落下,落下我不被关注了,落下我就白浪费时间了,不成长我的学费白花了,落下了我就不是好学生了……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彰显小我、滋养小我,当这些被看见后,我不知道那个是真的了,也不知道怎么活了,除了感受到身体的各种不适外,脑子坏掉了,听不懂也看不懂,懵了。现在知道我就是不知道了,也不用去撑着了,趴窝就趴窝,有触动就说,不知道就不说。

在受到冲击后的第二天,身体的无力和头脑的懵,除了撑着工作外,其他的什么也做不了,情绪像火山爆发一下全部涌现出来,看见了自己的内在小孩,并且跟内在小孩相遇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自己的拯救者和孤绝着模式和小时候跟妈妈或者说跟奶奶的关系。那个还是17年冬天出来的那个画面,一个小女孩蹲在地上画圈圈,脸上是平静的,没有任何表情,这次这个画面的出现,泪就没停过,我忽然心疼起她了,于是我哭着看着她,但是就是走不过去,这个过程中,忽然就看到她向我走来,我都没注意到她来了,但是她就像一个棍一样杵在那,一动不动,没有表情没有温度。这个画面让我看到这就像我和妈妈的关系,我就是妈妈,内在小孩就是我,她看到我哭的一塌糊涂,站在那看着我,不走也不动,我突然就火了,你那么小你都被妈妈训了,看到妈妈难过,还过来安慰妈妈,怎么这么傻,看到了我的拯救者模式,我忽然就心疼她了,蹲下来抱着她,大哭,她依然一动不动,我觉得我抱着一块石头,身体是凉,我感受到我右胳膊冷,感受到这一刻,我痛哭不已,孩子太可怜了,自己没有温度还要来给到妈妈温暖。慢慢地我停了一下,就在这一刻,她跑了,又蹲在那画圈圈,我特别难受,但是就是走不动,我伸出手叫她过来,我要抱抱她,但是她就是不过来,无论我怎么允许她就是不过来,脸上没有表情的冷让我大哭,她不相信真的允许,她不相信我能给她想要的,不相信,那个孤绝着的状态,我的心撕裂的疼,虽然她不相信我是真的,但是我真的开始心疼她了。

自己在生命成长哪个阶段?

目前是趴窝状态,混乱期,阴影面显现的太快,超越了认知(脑子),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看不懂老师说的,也听不懂同修们说的,对自己有评判。

目前成长的卡点和需要的突破?

卡点:1)维护人设。前两天与内在小孩相遇,突然就看到自己的模式,还想保持自己的人设,自己把自己就给怼回来了,卡在二元对立里出不来。一方面担心跟不上老师的步伐,被同修们落下,被老师踢出去。另一方面又为了这个要去快速成长,但是又做不到,内在消耗特别大。2)模式还在起作用(还能盖上),但又看到了自己的假象,处于对抗阶段。

突破:真实表达,真正面对,无情诚实。生命成长不是说在课堂上的成长,而是在现实生活中的面对和转化。不再努力(强撑着)去成长,享受成长过程带来的风雨雷电,这个过程就是在当下的活着。

(三)面对自己的意愿度(0-10)?

意愿度10分,我内心是有10分的意愿度,但是模式的强大,结果成了过关模式。这里看到的是这个面对自己的意愿度不是想给谁一个交代,而是给自己交代,为自己生命成长负责的意愿度。

自己下一步成长的打算?

复训助教班和基础班,参加共修和沙龙,不给自己找借口,真实面对自己,先从窝里爬出来。

参加支持助教共修的态度?

用真实的生命在这里,照见和支持!

(四)我能为团队做什么?

目前的状态,我做不了什么。写到这念头出来,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好像没有真正考虑过这个问题(无力状态下的退缩)。

希望得到团队的什么支持?

允许(当下的状态)、支持(从混乱中走出来,清晰自己)。

对下一阶段本群共修的建议?

这段时间的共修虽然对我冲击挺大的,但是我觉着这个方式有助于真实面对的勇气,对于我来说节奏太快,一个问题还没搞明白,又来了一堆问题,感受到跟不上的节奏。

希望老师看到大家的生命状态,调整节奏!

写到这,我的脑子特别难受,不能控制的难受,感到无知的羞愧,这就是我目前的状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