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美丽的疼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情字何解,怎落笔都不对……

曾以为可以操纵记忆,把自欺欺人的粉饰和安慰全部埋葬,一片空白,可忍不住翻开,映入眼海的是惨淡的微澜……

01

上帝作证,墨昕是个好姑娘。她颇爱写文章,字里行间满是明媚和春光。耳机里永远是钢琴曲和小提琴,房间里摆满了乐器。

刚上高一的她,有自己独特的品味,钟爱薄荷绿的衣服,小清新的鞋子,她喜欢把服饰加工厂的味道穿出自己的味道。

新鲜而清澈的阳光下,胖胖的小姑娘,琥珀色的大眼睛,卧蚕明润,红唇皓齿,与众不同的黄色头发,扎成简单的马尾,干净利落,虎头虎脑,特别可爱。远远地笑起来,有股难以拒绝的亲和力。走路时她总是昂着头,踱出天蓬元帅般的八面威风。尽管长相普通,是一枚不折不扣的小胖妞,但骨子里潜藏着不同的气质,这样的第一印象,班里好多同学都想接近她,那是一种毫无缘由,不由自主的悸动。

她爱喝水,旁边的同学戏谑道:如果咱们班级一天喝三桶水,那么至少两桶半都是你喝掉的。这个时候最好的应付办法是微微一笑,然后信步,气定神闲地踱回座位。

02

初入高中,比较新鲜的当属迎新晚会了。因为正式开始之前繁琐而冗长的程序,当时墨昕并没有意识到那天是她最想珍藏的一天。下一个节目,《十年》,献唱者高三年级北陌年。听到这些,她的世界倏忽地一下子就亮了。只记得他穿着浅蓝色格子衬衫,白色运动鞋,抱着一把吉他,自弹自唱,手法娴熟。人头攒动,此起彼伏的欢呼声,更显得他气度凛然,狭长的眸子绽放出令人迷离的神采,低沉而又磁性的声音回荡,像马头琴一般带着支离破碎的感伤。

也许是那晚的灯光太过俊美,也许是十里春风太过柔情,也许是一见如故的温暖,也许要怪罪头顶浩繁的星,也许什么也不因为,他灿白的脸色,有一种别样的丝滑。向日葵似的笑,甜在了她的心里面,成为永恒的纪念。

从那以后,她竭尽所能地对他好,用自己的方式。

02

好事传千里,扑面而来的这场晚会让北陌年俘获了许多女生的芳心。渐渐地,偷听别人描述关于北陌年的一切成为了她的习惯。

不胫而走的消息,原来,北陌年这株名草已经有主了,他的女朋友叫戚玥,淑女范十足,特别漂亮,微微卷曲垂至腰部的漂亮头发,爱穿浅灰色衬衫的她,多才多艺的她,是那种扔在人堆里都可以闪闪发光的人。

因为不在一个班,即使课间休息时间只有五分钟,跨越太平洋的距离,北陌年还是会来,提着暖暖的奶茶,像履行未成文的约定日复一日风雨不误。偶尔去了,她还没有下课,他就在门口耐心地等。奔赴餐厅的路上穿过林荫小道的他们并排走在校园,影影绰绰。认真又略带羞涩的她,双手插在兜里的他,一对璧人,这四个字自然而然地形容在他俩身上一点也不为过。此景,不知打碎了多少暗恋者的心。

03

红笺小字,尽是情深意。

精细幽微的她给他写过三封信,不多不少,刚刚好。是啊,所谓猛虎细嗅蔷薇,猛虎可以做到的,功夫熊猫也能。

或许只有写信,这样自认为隐秘的方式,压抑已久按捺不住的才会找到宣泄的出口吧。

第一封是在高一下半学期。距离她认识他,而他不认识她,已经有半年。

学长,我关注你很久了。我不想奢求什么,只是想让你知道,第一次见面的感觉依旧山花烂漫,想成为萤火虫提灯走过你的记忆。你在我心中近乎完美,每一个笑容都让我沉醉。希望我对你不打扰的关注成为你变更好的动力。不需要知道我姓名的学妹。

不过是仗着她喜欢他,如同石沉大海,杳无音讯罢了。抑或是他字迹太丑,怕毁掉自己美好的形象。臆想的种种可能,只是墨昕一厢情愿的看法,无法得到印证。

第二封是在他和女朋友吵架的时候。众目睽睽之下,气急败坏的戚玥打了他一个耳光。而他木讷,愣住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墨昕就在他的身后,亲眼目睹了整个经过。

学长,今天看到你无奈的转身,难堪又为难,我的心里有一瞬间的酸楚,离你近如咫尺,很想过去安慰你,但是始终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勇气总在多年后吧,虽然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希望你的世界一切都好。爱情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妙,也许是深渊。倘若戚玥真的值得,那就再包容一点吧,照顾好自己。

第三封是在他快高考的时候。简单的祝福,洋溢着盼他旗开得胜,拥抱美好明天的愉悦之感。硝烟起,她怕自己看不清……

学长,风雨砥砺为的是能青春的荏苒中抚今追昔,你的所有努力连在一起,时间会给你最满意的答复。沉默的太阳,早已知道你会拥抱辉煌。with glow in your eyes , a  song  in your heart, step forward to meet the new experiences.

所幸还是有交集的,毕业那天,墨昕和北陌年一起合影了。那个写在纸上的名字,看着无数次不停揣摩不停想念的他,明亮的眼睛,微红的面庞,墨昕只感觉眼睛泛潮,蓄满了泪水。遗憾,后悔,不舍,失落,好像都不仅仅是。

最后的最后,最后一次的安定和永久,墨昕给他亲手准备了别有用心的礼物。有一次途经他的教室,无意中瞥见他枕着胳膊,趴在桌子上睡觉,很难受的样子,暗暗决定送他一个抱枕。相传对着左耳更容易表白成功,知道“桀骜不驯”的他左耳有耳洞,精挑细选,送了他一个精致的耳钉。

夏季的风是如此闷热,妄想带走昔日的欢声笑语,可是它却不知道有一种脆弱叫依恋。时间这般匆匆,赶着毕业季的约会,着急催促着高三学子相聚相离,而从未收到的回信终于来了。

不知道姓名的学妹,读了你的信,觉得很惊讶。自始至终我都没我有你想象的那么优秀。整整一年了,偌大的学校,只关注一个人,说实话,我做不到,如果这算是暗恋的话,我很感动。我想不通为什么到现在你才联系我,如果再早一些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不过现在也不迟,我知道有个小学妹一直关注我,我庆幸没有弄丢你。如果我没有女朋友,我想我现在就可以毫不犹豫地答应你。你的真心从字里行间我能感受到,我从来不会在乎一个人的长相,心存善意我都是有好感的。一直以来我只想谈一场从高中到大学不分手的恋爱,或许是我太宠她了,不顾面子去挽留,才会酿成那天的局面。现在面临高考,我选择自己,一个男生真正能承担感情的时候就是他有事业,有工作,为了给爱的人更好的生活,我得奔跑。我知道我没有能力去做好,但我正在做。答应我你要好好学习,外面的世界很大,好男儿多的是,我不过是沧海一粟。高考过后我还会回到甘肃的,因为我的赛车还没托运回去。我会请你吃饭,作为对你的补偿,没有必要不好意思,这是约定。记住:你现在,在我心里,很棒。倘若之前我一个人,可以很肯定的答应你。最后是他的手机号和qq号。

04

浪漫就是没有后来。加了北陌年的qq后,她又开始了悄悄关注他之旅。使出了申请了好几个qq号的小伎俩,看他的动态,只是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也曾和他聊过天,只是简单的试探,礼貌性的问候。缠绵悱恻发泄,却没有了该有的车马辐辏。想来,也曾热烈过,疯狂过,美好过,因为爱情。随时间平复,眼底柔软,对一切好似失去了期待。

寂寞而卑微的少女时代,埋头读书的同时,她只想朝着自己向往的方向,去憧憬,那是真情的颜色啊,不管时光任何惊扰,剥去美好的层层藩篱。如果打破眼泪晕染下如颜料般潮湿的霓虹,她还是会坚持原来的选择,继续走,不回头。因为她的花田,总有他的半亩。

她知道,再轰轰烈烈的过去,终将淹没在长河当中,可哪怕若留下一丝可以欣慰的光彩也是一种开怀,只是别来得那么惨淡。

时至今年,最迟的雪都已落下,可人,迟迟没有出现。很多事都已看开,没有无奈,没有伤采,留下的只有一份感怀,一份平淡。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过去,或多或少,有故事的人,不停地回味,体验过去的美好和感伤,会意到很多,留恋过很多,放下了很多,也期待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