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团队里,我不眼高手低,怎么衬托你的牛逼?

这几天有个加入了某校园团队的学生来找我谈心。

跟我说:当初加入某团队的时候,说的好听,说是人才培养,加入进来就可以提升自己,让自己更牛逼。

可是加入进来半年,始终没感觉到他的作用,什么可以参加XX培训营,寒暑假去参观某总部,更是不敢指望。想要体验一下团队的价值观,让自己变得强大,想要得到认同,可是结果下来,却还是一事无成。


我问她:既然这样那为什么还要坚持留在团队里呢

她说:还是对这个团队抱有一线希望的。

我说:看来这里面还是有你想要的东西的嘛!


确实是这样,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也面对过无数个学生,你凭什么觉得我应该给你五位数的月薪,不是你那某名校毕业的招牌,而是你在大学四年的真实经历。

在校园时代

如果有这样一个团队给我来提前了解企业的架构,工作流程

我一定会抓住,也不至于现在这么狼狈。


什么是对你的培养

这是双方性的

在企业的正常流程应该是这样的

首先员工将来可以企业带来大量的直接/间接的经济效益

企业才会对该员工投入更多成本

可是作为一个暂时不能给企业带来任何效益的学生来说

可以免费拿到职业培训和技能培训、更多可以自由支配的资源

这不就是对你的培养吗?


在这个知识付费的年代

免费拿到任何一个培训的机会

这就是平台带给你的培养。


可能是对周围事物的感官的麻木

感觉不到细小事务的变化

这些细小的事务累积起来

将会是量变带动质变

最终的结果就是,你变得超乎你想象的强大。


成长从来不是被动的

只能是主观的学习,才会带来成长。

从一个执行者,尝试去做一个策划者/管理者

这样不断在新的领域尝试才会有所提升


如果真的做做苦力,就可以得到提升

那全中国最厉害的是人是谁?

是那些数以千万计最基层的劳动人民

(啊……当然,他们确实很厉害。)


首先还是要摆正想法,脚踏实地

才能感觉到自己的成长

一口吃不成胖子。


我的牛逼不是你衬托出来的

是我自己用

正确的心态+辛勤的努力+自主学习

换来的。


就像成熟并不是穿多么老气的衣服所能体现出来的

能够直接体现成熟的是你那脱去了稚气

更加坚定的眼神


对于校园团队里那些事

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丢在下面评论里来吧

和我一起分享


(欢迎转发朋友圈)

「很生态」同时入驻

今日头条 | UC头条

天天快讯 | 一点资讯 | 手机百度

腾讯新闻| 网易新闻 | 百度新闻•百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是为了振作精神。 《我们仨》以哀而不伤的笔调,娓娓道来。在对生活点点滴滴细节的回忆、描述中不时的道出对夫君爱女的...
    手做着阅读 174评论 0 0
  • 国庆节,爸妈回来了,真的好幸福。我爱我的家人,可是爸妈明天就回日照了。享受生活吧。 明天开学,不想呀,呜呜。 作业...
    张雪_c9ff阅读 98评论 0 0
  • 来公司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原本对广告行业充满幻想,对自己的未来兴致盎然。但最近这段时间经历的一些事情终于让我知道影...
    广告老牛阅读 47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