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七月份的大连比想象中的闷热潮湿,有时会让人闷得透不过气来。今起的尚早,无心做事翻来朋友圈,偶然看见了金驰已经入围了新西兰手风琴锦标赛青年组了,我心里一阵抽动,金驰是我多年前的一个朋友,那阵我们我们一起学习手风琴,是我很好的一个搭档,我们的二重奏配合的很和谐。

  闲来无事,和他聊了几句,我打趣道:我现在几年为触碰,别说一首完整的曲子了,就是一首练习曲都磕磕绊绊才能下来,手指僵硬的不行。驰道:小时候一起练习手风琴日子让他最为怀念。我比金驰晚学两年,初次见他的时候是我准备三级考试的时候,那阵你已经七级了,他在我的上一节课,我习惯早去,所以每次都可以听到你拉手风琴,我记得很清楚,你当时准备的柴可夫斯基的《花的圆舞曲》,我背对着你,可是听的很认真,老师对你的演奏也是略微指点挑不出大错,我那阵真觉得你是一个天才,那阵默默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一定要变得像你一样,后来,我每次都早来,听你弹琴,从你的演奏里,去寻找技巧,然后套到我的练习曲目里,我们俩属于比较怕生的人,所以那一年里我们基本没有说过话。

  想来我也争气,一年后你还准备八级考试,而我苦追你一年,连跳四级到了第七级,七八九十级在手风琴里属于高级阶段,考试时除了自己独奏的曲目,还要有一个搭档和你一起二重奏。就这样,我和你因为这个契机算是正式认识了,我们也开始了我们的第一首二重奏曲《意大利波尔卡》,我自知在天赋方面不如你,于是主动选择了副奏,同时希望有一天我能凭自己的实力当主奏,和你接触后,我发现你并没有想象中的内敛,相反你很有见解,对一些曲子总是能有一些很新奇的见解,跟你聊天让我觉得很合拍,我从你那也学到了不少音乐知识,每次下课后,和你去公交车站的路上,我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那阵真的觉得时间可以在长些,让我觉得很有缘的是,我们选择手风琴的原因,都是因为一首曲子《重归苏莲托》,我们对这首音乐有着相似的感觉,见解,并且因为这首音乐,你我都对意大利充满向往,我们都说着自己对音乐的梦想,后来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办法继续选择音乐的道路走下去,而你去了上海,继续追逐你的梦想,我那阵真羡慕你的人生。羡慕你的一切。

    这几年你一直默默无闻,我也很忙碌,少了些联系,直到今天你告诉我你入围了新西兰手风琴锦标赛,新西兰手风琴锦标赛是世界级比赛,每年都会有全世界精英才加,可见你这几年真是努力了不少,你告诉我只要你能进前十强,你就可以获得去茱莉亚音乐学院进修的资格,我心里一阵热忱,还有些感动,你一直在靠近你的梦想,对于我来说,我像个失败者,我背弃了和你的诺言,放弃了它,一种爱恨交织的感觉充上我的心头,我竟对自己有些埋怨,我这几年的生活很乱。因为不得已,我选择很多扭着自己心意的事,这让我很没有方向感,我不止一遍问自己,自己到底作对了没有,是不是当时抗争一下,就可以获得和你一样的结局。

  后来还是会想起,那阵准备五级备考的时候,我选择了《土耳其进行曲》,而你却选择了比这首曲子难几倍的《黑眼睛》,或许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的人生已经不同了,我还现在想你发牢骚,这时你打断我,你还没忘记我们当时的一个愿望,一起去苏莲托,去看看苏莲托到底是不是音乐中描述的那个样子,在维琴萨的广场上,能一起在弹一遍意大利波尔卡,我一下没有崩住,我说一定会有这么一天的。后来你跟我说了很多鼓励的话,我心里很暖,我为能有你这样一个朋友感到骄傲,如今我无法像以前那样和你携手共进,只能默默祈祷,祝你新西兰之行一举成功,我渴望了很多年的东西,希望你能帮我实现!你可真优秀,祝好运。

                                                                     

                                                                      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前半生》火热上映,多少女人奔着开机车很帅的道明大叔去看的,最后却被为小三离婚的陈俊生,气得拍案而起。 马伊琍...
    Ytyangtin阅读 378评论 0 0
  • 几位辣妈叫唤着亲子游啊亲子游,不能热,不想远。正好一位闺蜜大人认识苏州同里度假村的总经理,说订房间可以便宜,于是俺...
    美好药师阅读 226评论 0 0
  • 人是群居动物,这一生我们会遇到很多人,有的只是擦肩而过,有的相伴一生,有的只是短暂停留 我曾经怀疑过朋友的意义 在...
    四郎2015阅读 203评论 1 1
  • 【简爱跑步法】是跑步达人吴栋根据长期跑步和比赛经验总结凝练出的一套非常实用的跑步方法,它能帮助我们更好地避免...
    sendy1126阅读 544评论 0 4
  • 昨夜西风恨 今夜冰霜露 你是否能懂得 那深秋的忧愁
    亦之游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