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9的彩礼真的能保证长长久久吗?

每个女孩子都梦想着有一天能穿上最美的婚纱嫁给自己心目中的盖世英雄。

每个男孩子都期待自己有一天能驾着七彩祥云迎娶梦中的新娘。

1

电视里面的爱情都是美好的,那些容易招致矛盾的事情通常会被美化,比如彩礼。现实中应该很多因为彩礼而谈崩的爱情,那么彩礼到底多少合适呢?

家乡一个女孩子要了一个九万九的吉利数字,寓意长长久久。

作为数字来说,这个数真的不多,毕竟嫁人之后我就是你的家人,我要远离我从小生活的地方,来到一个陌生的家庭,适应一个陌生的家庭,不能时时刻刻照拂自己的亲身父母,要悉心的照顾你的父母家庭,管回你家叫做回家,管回我家叫做回娘家。

现实来讲,这钱说少也不少。大学毕业开始工作(不创业的那种,毕竟创业挣到钱的在少数),以每月平均月薪5000元算(有些人根本没有达到5000元),累计六年,存款都达不到9万元(除了了吃喝拉撒随份子聚会等生活开销之外)。中国普遍都是农村家庭,家庭条件一般般,如果把结婚的花销都算在内的话,这个彩礼真的是大大压力。我们来算一下结婚花费:

订婚:3万元(给女方见面礼,给女方亲朋好友的红包及酒席等费用)。

彩礼:9.9万元。

男方酒席:3万元。

买车首付:5万元(10万元左右的车)。

买房首付:20万元(通常男方负责,有些婚前已经买好的,可以忽略不计)。

新房装修:5万元(简单翻修的价格)。

总计:45.9万元-20万元=25.9万元。

这里还只算的是大方面的钱,没有包括拍婚纱照,婚庆公司,戒指、耳环、项链等五金的钱。

2

还有一个女孩子,他们是同学,到了合适的年纪,遇到了合适的心动,于是商量结婚只要3.9万元的彩礼,不要求男方有房有车有存款,只是冲着这个人去的。本以为会嫁给爱情,可是结果呢,订婚之后,男方就对女孩子爱答不理,还美其名曰,我们都是成年人,没必要每天联系,要成熟一点,我不喜欢每天黏黏糊糊的。

对此,我只想呵呵,十天半月不联系的两人凭什么能保证结婚以后生活能过的幸福美满。夫妻之间联系是必然的,不联系才是最大的问题。更为可恶的是,女方越是贤惠和知书达理,男方那里就越是得寸进尺了。女生想好好跟男生聊聊,把问题解决,并且亮出自己的态度: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没有办法继续下去。结果这一切在男生看来就是无理取闹,小题大做。女生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说了分手,后来男方妈妈在游说女生的时候说,你要懂事一点,不要总是粘着我家xx他有工作要忙。说到最后的时候,男方妈妈说:既然你决定了要分开,总不能让我老人家吃亏吧。(就是说要把订婚给女生的5000块钱还给她)

这样的男生、这样的家庭,幸好没嫁。后来我再问女生的时候,她说,以后不能说那么少了,至少要十万元彩礼。

男方不要犯贱的以为女方没有要你的彩礼或者少要你的彩礼你就觉得对方不值钱,可以任意践踏,不知珍惜。

3

如果你是男方你肯定希望你娶媳妇尽可能的少花钱,特别是彩礼这块,不是说不重视女方,而是结婚压力实在太大了。而女方通常会这样认为,我都愿意嫁给你了,难道我在你心里9.9万元都不值吗?女生要的是你的重视和疼爱,所以如果你能对她一如既往的好,那她又怎么会在乎那9.9万元呢?

如果双方因为彩礼而闹的不开心,以后的生活肯定不会幸福如意的。真心想好好在一起,女方要多多的站在男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毕竟因彩礼借的钱,结婚以后还是要你们共同还 的,男方还要多生怨言,还要让女方父母担心你过的不好。

很想跟女方父母说:9.9万元如果真的给你们了, 那是男方实打实的诚意的态度,那么您是否也要拿出愿意女儿幸福的态度呢?妄想以收彩礼的 方式来改善自家生活,觉得这是对女儿养育之恩应得的,觉得自己女儿的彩礼越高以后嫁过去的地位就会越高,人后真的一毛不拔的话,男方和男方家庭即使嘴上不说什么,心理已经把您女儿看轻了,又谈何尊重呢?

很想跟男方父母说:在自己家庭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给到女方真诚和爱,把女方当成自己的女儿,只要对女儿都舍得那么对女方也要舍得,毕竟她会是以后你孙子的母亲,你儿子的老婆,大气知感恩的家庭才能接纳培养出如此的儿媳妇。

每个地方的结婚婚俗都不一样,但是追求幸福的心是一样的,子女结婚的最终归属是幸福。当一个女子处处为你着想的时候也不要理所当然,希望你给出的回应是,因为爱你,所以你值得最好的。

爱是互相的理解和包容,爱是彼此成全,爱是知道你的不容易依然珍惜你,爱是懂得心疼你。最好的爱是在我能力范围之内愿意给你最好的呵护,保持一份纯真和信心,才能长长久久。

每个地方的结婚婚俗都不一样,但是追求幸福的心是一样的,子女结婚的最终归属应是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在看到一座座拔地而起,快要亲吻到云朵的摩天大楼时,除了感慨一句:哇!好高啊!会不会想到为了这个建筑辛苦工作了数...
    向上的小豌豆阅读 146评论 0 0
  • 这10多天呀,我是被药啊口服液啊水啊给灌饱的,而且体重还上涨了2斤,终于把喉咙疼给弄下去了,知道输液的危害,坚持没...
    鄢瑜含阅读 231评论 0 0
  • 在知识变现如此多元化的今天,掌握学习方法,能让你在人群中快速脱颖而出。身为普通人的我们,学习就成了一门非常重要的技...
    陶壹阅读 72评论 0 0
  • 暖场 提醒开始 开场白 尊敬的各位战友、亲爱的家人们,大家晚上好! 今天适逢举国欢庆,共度儿童佳节之际,...
    张照浩阅读 41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