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得得人生最美时——三.网络情缘


宁姐休完假期后,仍然着装整齐上下班。她上班更加不苟言语。除了上班需要开口的话,不再多说一句与工作无关的话语。

下班她把自己蜷缩在房间里面,网络神游。

在QQ聊天的时候,老同学小琴,获悉宁姐离婚的消息,对其安慰一番,就给宁姐介绍了她老公的哥哥小夏的QQ号码。

宁姐也没在意,之前有陌生人加QQ号,她是有选择性的加,加完了以后,大聊特聊一天,第二天基本上就拉为黑名单。

她很少让陌生人号码过夜。这种习惯也持续了多年了。对于小夏的QQ号出现时候,宁姐的习惯依然保持着。

小夏被拉黑后就去求救宁姐的同学小琴,要求继续加上QQ号码。

加的时候,宁姐问:“理由是什么?”小夏说:“你是我弟媳的同学,所以我们不是陌生人,我们可以成为朋友的。”

宁姐被小夏朴实的话语所感动,就保留着他的QQ号码。每次只要宁姐一上线,此QQ号码就有一个调皮的表情包进行问候,每一种问候都离不开关心,关心宁姐,有没有喝水?有没有吃水果?有没有吃饭,有什么劳苦愁烦需要哥来解决的?

宁姐似乎也习惯了这种家常便饭的问候,也习惯了这种关心,也感受到这种关心的存在,也依赖这种关心所带来的心灵的安慰。

有时她会把自己全身过敏症状,透过视频给小夏看。然后自嘲道:“痒虫活奔乱跳呢。”

小夏看了,面带焦急,非常心疼地说:“一定要带你去好好地看一看。”

宁姐笑了笑,说:“你省省心吧,这病看也没用,已经折磨我十几年的症状,体无完肤,能有一丝力气和你聊天,就算是上天的恩赐。”

小夏却调皮地说:“那是因为没有碰到我,碰到我了,说不定就好了呢?”

宁姐依然笑了笑就下线了。

最近公司应酬比较多,每天下班要参加各种客户应酬,所以就没有及时上线。

忽然有一天,宁姐想到小夏,就上了QQ。

弹出留言丝丝滑滑,令人心旷神怡。每一句都是关心和担忧,没有责备,没有气愤,没有花言巧语,只是只言片语间流露出急切,让宁姐感受到温暖,原来下班,自己不是一个人的世界,这个世界不再是行尸走肉,而是有真真切切在意她存活世间的人。

“真期盼你上线了啊,等你的日子,时间好漫长啊!怎样,身上还痒吗?小琴告诉我,再过三天是你的生日,我想去云州看看你!”一段真切的留言让宁姐热泪盈眶。她一边抹着泪一边抽噎着。

许久,她回了一句:“谢谢关心!不用来!”这次小夏并没有回应,QQ的世界,时间停止了,画面不再有调皮的表情包,温馨的话语,字里行间真切的符号。

静静地,这一夜,聊得最少,到底是人在线,还是纯粹的留言。

宁姐想问,却羞于启口。


这天上班,宁姐心神不宁,有种莫名其妙的烦躁。

这天,同一陌生电话响个不停。

宁姐很纳闷,按常规直接拉为黑名单,可这次没有,准备接起来臭骂一顿。“喂,你是谁!”宁姐冷冷地接起电话。

“宁,我是小夏,我已来到云州车站?可以来接我吗?我带来家乡治疗皮肤过敏的草药,这是一个家乡有名的老中医开的。”小夏在电话那头气喘吁吁地说道。

宁姐一时傻了眼,说道:“好,你在原地不动。”然后她就挂了电话,她在位置上,坐立不安,起身整理整理自己衣服,来回踱步。

她唯唯诺诺地和老板说明了情况,老板却开心极了:“好事啊。我让公司派车,你去接吧,到了我给你们摆桌酒,帮你把把关,我们工作生活都要两不误嘛!”

老板的话却令宁姐阵阵发嘘,尴尬至极。

这回豁出去了,总之这场戏结果是没有戏的,既来之则安之,他怎样来总会让他怎样走的。

到了车站,宁姐远远就望见一位身着碎花,T恤,身着蓝色牛仔的小伙子正在东张西望地找寻着,脸上布满了焦急。

但宁姐将车停到小夏面前的时候,小夏的脸上笑开了花。瞧他一脸的稚嫩,一点都不像奔四的男人。

宁姐也继续四处打量。但她的眼神和小夏交织在一起的时候,既表示出腼腆,又透露出一丝丝的复杂。

当宁姐把小夏带到了一桌要好的同事面前,跟大家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就安静地坐着。同事们都将小夏打量一番,有的像查户口般地咨询。

当小夏如实相告时,同事们就互相交头接耳,还不断地给宁姐挤眉弄眼。

宁姐猜不透,她只是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沉重。

酒桌上小夏给大家挨个儿敬酒,不一会儿,一瓶酒下肚,他醉了。

大家都说她的醉相很好,除了睡并没有任何粗俗言语。散席后,大家调侃了宁姐一下,然后调皮地说:“小夏就交给你了。”

宁姐,淡然一笑,就扶着醉酒的小夏到宿舍。路途中,小夏吐了两次,脸色发白发青,肚中无物可吐时难受。但他只是忐忐忑忑地对宁姐说:“对不起,我从不喝酒,今天见笑了”。

宁姐又冷冷地说:“不会喝酒,为何还要逞能呢?”小夏挠了挠后脑低声说道,“主要是我不想在大庭广众之下,让你难堪,在你那么好的同事面前,要是不喝的话,对别人不尊重。”

宁姐会心一笑说:“别说话,我知道了!”公司这次也非常地慷慨,派司机专车接送,一下子给宁姐放了5天假来,陪同远道而来的小夏。宁姐自己也想好久没有散心了,那就好好休息吧,于是她带着小夏在云州城市里四处盘旋和逗留。

在海边,他们光着脚丫,踩着如丝如软的沙滩甚是惬意;他们卷起裤管,随风拍浪,放飞自我。中间两个人没有提起任何情爱话题,只是一个劲地游玩玩耍。

周围海浪拍打声,声声入耳。在天水一线间,他们前后保持着一拳的距离,沐浴在朝霞晚霞中,如同一对青涩的情侣,拍照留念是他们一天中说过的最多的话。

在云州城市中央,他们游历每一处稀奇的地方,品尝各种西餐,品味蛋糕西点,体验饮食男女浪漫味觉。

在山间小路上,踱步前行。没有过多言语,两人呼吸声在林荫道上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小夏寡言少语的,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面对宁姐的发问,犹如慌张的学生回答老师时那么的拘谨。

在夜晚,星空给了他们浪漫的感觉,小夏欲言又止。只见宁姐在星空中找寻着最亮的那一颗星星,她的目光从南向北移动着,时而像个笨小孩般天真,时而像个大人般深沉。这种神情让小夏陶醉,但也让小夏捉摸不定,他很享受这样的感觉,也跟着宁姐在星空遨游,内心非常自由,真实而满足。

这样的相处方式,他们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色彩,没有超越男女情爱话语,只有朋友间陪伴时的快乐。

最后小夏返程的假期到了,他还是欲言又止,望着宁姐平静的脸庞,他感到焦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