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南山的家

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少年,每个人的梦里都开着一家民宿。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远离喧嚣,寻一份内心的静谧?

摆脱平淡,开始未知的山野行走?

超越自我,完成梦寐以求的心愿?

可青春被光阴一天天洗刷,

不能连梦想也一同被岁月蒸发……


风吹雨成花,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记得,那个开客栈的梦想吗?

如果有人愿意把南山的地拿出来,

把袋里的钱拿出来,

一间间按照大家梦想的样子DIY,

你,还敢不敢疯狂一把?


重庆分社的所有小伙伴们,

这一次玩票我们玩大点...

尝试纵情地去玩一把,

凑智、凑力、凑份,玩出经营的乐趣!

我们一起,

陪你把未曾泯灭的民宿梦想一起孵化。


我们想寻一群志趣相投的伙伴,一起……

重新发现南山,重新定义南山,

重新盖个地儿,用你我喜欢的名字!

建一个花见花开人见人爱的居住地

以后,你可以逢人便说,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长江,春暖花开…


现召集更多小伙伴来参与其中。

2月18日南山民宿项目考察活动

流程安排:

14:00—15:30  实地考察,逐梦山野

15:30—17:00  脑洞大开,论证探讨


下午场活动席位有限,仅限30人,我们需要:

有资源的您(资源赞助)

有创意的您(规划设计,建筑/室内)

有想法的您(营销策划)

爱旅行的您(宣传推广)

不安于现状的您(运营管理)

基本要求:

1、对民宿文化的认同并有一种情结叫民宿梦想;

2、有足够的社会经验,不独断、合群体、不做作、乐观向上;

3、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民宿创业者、酒店管理者、全球自由创意人、文创产业从业人员(文学\绘画\音乐)、广告公司CEO、创意总监、营销总监、策划总监、媒体记者、户外运动爱好者等优先考虑。

想要做民宿?咱们一起“玩”!


附图(拍摄于2017年2月8日):


项目实景图
项目实景图
俯瞰航拍图
远眺航拍图
远眺航拍图
远眺航拍图


关于本项目的缘起:

民宿客栈并不是什么新概念。

只是在新的时代,住宿的价值逻辑在发生变化:玩的方式重要于山川景观(时间感受重要于空间感受);人与人的社交亲和重要于硬件设施(社交需求重要于物质需求);历史与人文的深度体验重要于商业服务(文化内涵重要于基本服务)。

根本上来说,未来民宿客栈业的发展空间来自于文化与创意的大发展延伸出的对未来生活方式的巨大想象空间。

从投资角度大家也意识回归:最有价值的投资是对生活方式的投资。

混沌研习社重庆分社其实就是学习方式、生活方式的设计和管理机构。

相比资本,“人”才是互联网时代的最大变量,连接的多样性正将人与组织的关系从“雇佣”逐渐推向“共振”——世界太大了,什么样的公司都有,但靠“玩”盈利的公司并不多见,混沌研习社重庆分社——就是叫你一起来玩!

从产品经理的视角,如何使一个创新的想法变成一个创新的产品。从分社中聚集一帮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创业,实现商业变现。既要创造充分畅想的氛围,也要有让想法得以甄别进而落地的机制。

这种机制是一种“粘合效应”,由于它可以使一个想法最终变成一个可参与的具体创造过程、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最终结果,因此它往往引发极大乐趣和强烈吸引力,把分社的参与者们粘合到一起。

重庆分社的未来是一定要和产品端的运营去结合、去合作的。

当一些想法在社群里充分交流,引发进一步深层思考的兴趣时,我们会开始着手准备线下活动,将其深化。

深化是一个从创意到创造的理性过程,通过论证、比较、可行性分析、资源配置等活动,将创意变成可执行、可拆解成分步实施的设计,是非常重要的过程。

按照这种方法论,分社以后会出现以各种项目形成的事业部,每个事业部可以延伸到各个角落,也可以链接到市场、用户、消费者。这个和一些集团公司的BG很类似了,每个BG(或者叫项目委员会)有专门的管理者(项目经理或产品经理)。

当大社群有重要建议达成共识时,这个建议就会脱颖而出,立即成立专门的小组进行跟进,将创意付诸实现。这是一个既让人兴奋、又理性分析的线上、线下过程。

在初步创意产生之后,分社迅速决定召集论证会议,随后向社员做充分说明,取得广泛支持;再经与资源合作方反复讨论商议,最终形成合作框架、组织结构、目标等。整个过程在时间上会很短暂,体现线上及时、快捷的特点。但在过程管理上很严谨,体现了产品经理的理性与务实作风。

每个人都是项目的受益者,每个人都是这个社群时代的机会。

因此,南山的民宿项目,将是一个开端...

南山项目的目标:希望去创建一个更好的民宿生态系统。

为满足越来越多旅居者更自由、更高交流质量、更深度生活体验的需求。

决定我们未来价值的,是我们能在这个民宿整体体验中提供怎样的独特价值?

如果你能看懂上述游戏规则,是时候加入我们了。

如果你能提供以上各种资源,是时候联系我们了。

PS:

一不小心就说出了我们的商业模式

有的人会说,你就不怕别人复制你的idea吗?

我们一点不怕,我们的目标就是这种方法论能够得到验证,至于最后是谁成功的真的无所谓。

有人复制我们的文案,有人模仿我们的项目,

但无法模仿我们源源不断的创新能力。

预告:九街的项目也将启动

我们将带领更多项目开发小队出发向全国各地

感谢社员们的信任与支持

路遥远,加入我们,一起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几天一直在逛理财论坛,看了好多热文,除了理财知识,还有理财生活。确切地说,那些带着亲生经历的或者身边人的故事的...
    糖小芈阅读 391评论 1 1
  • 终于踏进了塔大的校门,终于体验了一把军人的风采。15天的军训留下的不仅是黑白分明的肤色和挺拔威武的英姿,更是...
    元气少女易婷阅读 31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