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1

我蜷着倦怠的身体只留两只耳朵时刻警觉着

每一个模糊临近的脚步声都以为是你

直到我的落寞堆满了一地

我已经连一首短诗都不能完整的读下来了

所有的词语都离我而去

只剩一具空壳在被遗忘的光阴里自怨自哀

2

逃离了故土,我做回无耻的自己。

满脸虚荣的沐浴着阳光,

漂亮的谎言掩盖住满身的伤,

我同他人一样混在人潮里看似无懈可击。

但在心里我明白什么是对。可明明知道为什么不去做呢。

3

翻出来旧时的文章,每一个都是不可遗失的佳作。

眼下的自己正如枯井一般,只会坐以待毙,

4

我开始讨厌强烈过后的倦怠感。并为这个羞耻的自己感到无限的自责。问自己,为何一定要这样。假如不能改头换面重新来过,面对每一个新的下一秒,我要怎样挺过这些前所未有的难。

时间抹不去一切的。

5

心里很明白,何去何从,何样结果。我委屈求全,冷静说出所有理智的句子。如此一来,佯装的糊涂已无法继续。残忍直白的现实终于赤裸裸的横在了你我之间,我们是河的两岸。

在那个男人不在的时候,我假装自己如同行尸走肉那样的活着,激情褪去,生活满目疮痍,叫人难以直视。

无论是热烈还是激昂都有消退的那一天,没有永久强盛的力量,没有从始至终的激情,热浪退去,是无尽的寂静直到将人吞没窒息。

6

我变得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自私、虚荣、愚蠢、贪婪。看着这个自己无论她经受过什么,都不能使我再为她留下心疼的眼泪。

眼下我好像生活在泥潭里,每一个黑暗的日子大同小异。我想要光,哪怕被炙热烤的痛。

7

这是最后一次,只是为了你,违背掉初衷,还是做下羞耻的事。

8

四月的北方,春风并不温柔。我的心情始终低迷,内心慌慌张张,烦躁不安甚至写不下完整的句子。

眼下已到五月,是该记录点什么。这些日子我想了很多,也明白了一些。过去总是不自觉地将事情看复杂,不肯相信那些简简单单的道理。总想着自己的心能清澈起来,但总是无路可走。

9

我相信他的心是在我身上的,相信他不多的情话是出自真心实意。而我对他是一种复杂的感情,我也用了真心,但我爱的好迷茫。

信誓旦旦的保证绝对不会发生的事情,就一定不会发生吗。上天将这个人安排进我的青春,是恩泽还是教训。

从一开始我将自己推向深渊的那一刻起,对于此后所有的艰难,我做好了准备的。但总有一些事情,猝不及防,一如晴天霹雳般。

这段感情所附加的以及有关他的阴暗面,我接受起来感到好吃力。但我依然努力的摸索着,希望避开所有的怀疑、误会和嫌隙。

我给了他所有我能给的。我不假思索的投入热烈的感情,相信那些爱的幻觉,盲目的跟随。

看着眼下这个狼狈不堪的自己,我没有一丝一毫的后悔。而是一种无谓和无奈心情,无法对自己行为作出任何评判。

前几天看到一句话“如果你不相信克制是通向幸福的门钥匙,放纵更不是。”几天来我不断拿这句话鞭策自己,戒不掉欲望的瘾,就没有更多幸福的可能。

他能给的实在是寥寥,我需要更多的可能,为此我只能离开他,无关物质,仅仅为了一种乐观进取的生活。

10

可我的心里怎可能不痛呢。我看得太重,以至于尝试释然的过程就像在割心一样。心里是真真切切的有这个人,爱的也不止一次的想为他奋不顾身。自从在心里下定了离开的决心,和他每一次的相处,我都格外珍惜,只是他不知道,我正在心底慢慢的与他告别。不想一下子离开,是怕自己因为这种突然会崩溃,这是我仅剩的私心,希望他会懂。

11

我的未来重新变成空旷的样子。千言万语是非对错全在心底汇成河,即便惊涛骇浪,表面要看起来毫无波澜,一路走来我也终于学会了这种成熟。

接下来,我所要面对的现实将更残酷,为了自己想要的我要使出全部力量,为了所有的失去与放弃都变的值得。

12

这城市真叫人伤心。

13

我羡慕那些纯粹的爱情。赤贫到底的那种无望,或是一切都是假的、占有、欺骗、逢场作戏、转头就可以做路人的那种干脆。

也可以说,我一直希望自己做一个黑白分明的人。

14

你不知道我对你有多么失望,每当我看向你的时候,眼里有着千言万语,但我一个字也不会说。

承认这是一种极其无奈之下的等待,我不知道僵硬的身体会在风沙中坚持多久。我比你更忠于我们的爱情,我守护着它,在每一次你破坏它后,小心修补完整。

为你一次又一次。

15

不管我做了什么,是否违背了自己原本的心意,或是将自己搁置在最危险的边缘,我都不后悔自己做出的所有选择。为了丰满的人生,更多的体验,为了绝对的自我,我需要这些经历。人不论做什么事都是有代价的,不管是什么样的结果,我都可以接受,笑着伸出手,迎接,哪怕是重重的打击。

但我必须承认我有错,我承认自己伤害和背叛了一些人。我的心一直都是一块寒冰,如今我这般冷酷,是否出于一种自我保护,我不知道,我早就已经分不清很多事了,也许我的有情有义都是假的,懦弱的自己已经连承认的勇气都没有。

16

我在胡思乱想中度过了难熬的三天,直到现在低落的心情也没平复。

整个四月我没有留下一篇文章,因为我把全部的时间都给了你。或许我该有一些舍己的精神,我该把你的自由还给你,还有你的时间、你的空间。

可我太想继续霸占着它们,霸占着你的心,谁来赶我也不走。

今天阴了一整天,我从早上开始盼着下雨,直到暮色四合,守在窗前的我最终没忍住泪流满面。

是真的想你。但是,还是有但是。

17

离开你比我想象的要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