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0 我绝对不说我爱你

选自自己的原创公众号   小鱼芳芳  所有文章均是原创

我绝对不说我爱你

话说太过没意义

感情已满溢怎会没有痕迹

我不愿是你眼中的一颗沙粒

我怎么去说我爱你

说是愚蠢的勇气

听见你可能的一句对不起

我不知我能拿什么潇洒抗拒

每一次见面吸不到空气

我怀疑你有令人窒息的武器

一委屈一任性又一妒嫉

只能恨你怪你爱你混淆自己

我绝对不说我爱你

这是我们仅剩的默契

我相信那是人和人最善良的距离

爱不了你又何苦为难你

我绝对不说我爱你

我连眼泪都埋在眼底

我讶异我可以也愿意保住谜底

让你感觉我是如此神秘   《我绝对不说我爱你 》

黎一一 醒了已经到了内蒙古境内,导游细心地告诉大家晚上可以去周边逛逛,吃现做的牛肉干,还有观看草原歌舞。

并且叮嘱多加衣服:草原早晚温差特别大。

这一次孤单旅行,一一只想沉默地埋葬过去。

确切地说无奈中做了一次备胎。

一起联合办案在检察院,自然地交往,检察院新考来的勇哥哥热情主动细心地照顾她这个小妹妹。

时而不时温柔地为她开门,扶她一下,帮她提包。叫她一起吃饭。送饮料。诸如此类很多关切的举动。

一起值夜班的时候,寻找话题聊天,并且告知她,自己没有女朋友,期待找一个如她这样温柔可人的女友。

恋爱真的需要早早练习,从小应当多与异性接触,不然,很容易被这些温柔体贴的表现所吸引感动,觉得这就是好感,是爱情的开始。

许多好家庭从不让自己家的独生子女学生时代接触异性,怕耽误学习,觉得异性交往是丑陋的事情。

当大学毕业,年纪比较大了才让孩子开始接触异性,先不说优秀的异性已经名花有主,名草有佳人了。

更糟糕的是不知如何与异性相处,不会分辨何是虚情假意。何为真心!

所以往往很多好家庭纯净单纯的好男孩以及女孩儿会被“坏”异性轻易游戏。

勇哥哥出身贫寒一无所有,所幸35岁终于考入检察院,除了甜言蜜语也没有其他了。

黎一一女子的怜悯善良之心如圣母般泛滥,还心疼他的贫苦过去。

不过交往中时而不时,勇哥哥偷偷外出接听电话,有时莫名其妙的不接电话。

见面时候的体贴,能言善道实在无可怀疑。

时而不时的狡黠得意洋洋的表情也会露出蛛丝马迹,勇哥是自负与自卑的结合体,自命不凡,因为自己进了一个如此好的单位工作--------全家几代均是农民,在偏僻郊区,只有他一个大学生,并且考上了检察院。如此让他和全家骄傲。尽管经济拮据。

黎一一喜欢哥哥表现出的好学勤奋敬业,有次一起工作,熬夜通宵,黎一一不知觉睡着了,在椅子上,醒了看到他还在工作学习。敬佩他不知疲倦的努力。

勇哥考入这个单位以后,有很多人热心为他介绍女友,他都小心联络着,彼此不知,互相很好的隐瞒着。

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未遇见最理想的女友,所以游戏着每一个人,大家觉得他自强不息努力着,他也维护着唯一的一个好人设。大家觉得他很优秀,因为好单位的光环。

越是家境好的女孩儿越是不计较男生家境贫寒,越是会善良的同情心泛滥。

但是也有很多人看不惯他的做法,毕竟没有不透风的墙。

同事吃午餐的时候议论他:勇哥又不来吃饭了,又去相亲了,还挺神秘地不想让人知道!

大家说:他看的太多了,还都留着,广泛培养重点选拔!

黎一一听了这些消息才发觉自己如此蠢笨。

回忆起他有些时候自作聪明的暗自得意,微表情泄露出了内心真实活动真是准确。

仿佛火花闪烁点亮了暗夜里的伪装。

后来,工作结束全组解散,黎一一决定给自己放一个长假。释放心情。决定好好看看从来没有去过的家乡蒙古,爷爷出生的地方。

幻想着广阔的沙漠淳朴的家乡人,还有已经听不懂的蒙古语言。

蒙古白昼燥热,夜里彻骨阴凉。

蒙古小姑娘小伙子给游客带来欢快热闹的歌舞,民族服饰格外靓丽。

和黎一一同行的是另外一个独自旅行的昆明女孩邓洋洋,贴心地给一一买了一杯热奶茶,2个人就这样拉近了距离。

2个都是安静有心事的女孩,在沉默中心电感应般地心照不宣,好像深知彼此的忧伤。在陌生寒冷的城市深夜里相依相伴。却不必多说。

快乐被激情四射的歌舞感染点燃,最后大家都一起手拉手,围绕篝火学习跳蒙古舞蹈,一一和洋洋和那个最阳光最帅气的蒙古小伙子合影,刚到蒙古的第一天就这样开心!

几天后,尽管还是要挥别,仍然要坚持从前的生活,但是,小小的回忆里微笑着感激这一切,这样容易就快乐的人,感激-----曾经的同行,相伴。无意中彼此相依保护。

安静的女孩,无需言语,便明了彼此的委屈。也明了今后,只能独自疗伤。待时间,待历练,待自我成长和老去的看淡..........

可此刻,身后空无一人的孤寂城市里,好像这些带给我慰藉的所有陌生人,便是我以后坚定的理由。

许多时候,偶然知道周遭很多锦衣玉食的人也有同样的伤悲和不安,好像知道这样就会减轻许多忧伤一样。

因为我们忽然领悟------从来没有人可以十全十美。

此时此刻身边也有一样如此可爱美丽的女子,那悲伤也不似有多忧伤。

然后2个人一起前往沙漠骑骆驼,乘快速奔驰的沙漠吉普车驰骋。

在正午的激烈暴晒的滚烫的沙漠海洋里赤足奔跑。

听那些晒的黝黑,壮壮的蒙族大汉肆意大笑,和女汉子一般的蒙古女子快乐畅谈,他们给游客表演,听不懂的民族语言,却可以听出快乐幸福如此简单。

又觉得这样的女子如此美丽。

然后黎一一和洋洋换上了蒙古族服饰拍出很多洋溢暖意的照片,原来真的是血统决定了,蒙族的后代只有穿上自己民族的衣裙才是最美丽的。

黎一一非常喜欢自己的照片。更爱这里的自己。

她们又一起滑草,在害怕中高速冲下,闭上了眼睛,瞬间滑落。飞驰。商家偷拍出了那个瞬间,让她买下来,真的意外自己惊恐万状的表情包,原来每一个时刻都是经历。都是难忘的幸福。

我知道自己已经破茧成蝶,突然这样想起。

越是害怕越是要去做,以后就更快乐了。这就是旅行的意外收获。

蒙古包里,大家饮酒,听马头琴大伯红着脸快乐地说自己参加了2008年奥运会的马头琴齐奏,他说练习的非常辛苦,体重掉了20斤。非常勤奋。

一遍遍地给游客讲也绝无厌倦。这就是简单的骄傲和幸福。

陌生人一起吃烤全羊,饮马奶酒,吃奶豆腐和奶酪,还有独特的奶茶。一边唱歌听琴。一起应和。

然后一一和洋洋一起外出挑选蒙古小礼物,小小的碎牛皮拼凑而成的可爱精巧的零钱包,小镜子,背包,酸奶糖,牛肉干----果然是现做的非常好吃。

淘宝上应有尽有,但是她们还是非常愿意在当地买来许多送朋友,这个旅行才有格外的意义。

又一天,一起骑马拍照,蒙古族驯马师傅身材瘦小,却勇敢灵活,马儿奔驰在广阔的大草原,感觉它淘气颠簸不安。

不帅气不富有的男子也有很多让人敬佩的好品质,让人羡慕的很多技能。

原来骑马一点不浪漫,不过娴熟以后一定无比快乐。

然后2个陌生女孩乘出租车逛夜景。司机是一个汉语不流利的穿蒙古族服饰的小伙子,很喜欢和旅客聊天。他说:这几年换了市长,发展特色旅游,把城市装扮的独具民族风味,生活越来越好,所以到处可见穿着民族服饰的人,房子,加油站都打扮的像蒙古包一样可爱。

而且非常诚信,的确。黎一一的伴手礼忘记在房间里,导游打电话就送回了,因为旅店给保存好了。

原来自己的家乡人如此诚信,珍惜环境和游客。

4天的蒙古行非常开心,洗涤所有的不快乐,旅行的意义大概如此,好像心情重建。

后来勇哥哥还主动暧昧地问她:有牛肉干吗?

一一微笑着不再理会。因为早已不在心里。

我们永远无法预料和控制任何人和事的发生,就像无法拒绝悲伤和失望。

可是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拒绝让自己痴情沉迷,还有忧伤。拒绝伤害自己和委屈心灵。

短暂的放下一切的旅行胜过一切心灵鸡汤。

谁也不知道曾经发生了怎样的波澜不惊,感情里一切成长都会让未来的路更平稳安宁,最终,我们还是那个爱笑的小女孩儿。

这就是幸福的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往事如梦 他和她青梅竹马,他说他娶她。 冬去春来她依然在等待。 在商场门口,偶遇,他身后一个少妇领着孩子喊他爸爸。
    往事如梦a阅读 484评论 2 16
  • 今天是2017.7.7号,在长春已经7天了,1号到这的,活动应该是在进行中了,愿神助我们,陈总,姜姐人都非常好!我...
    富足快乐的百合阅读 234评论 0 0
  • 初读三国总觉得赤壁之战后,曹操变得胆小起来。行军作战中,几个回合下来便班师回朝,不再继续征战。与刘备争汉中的时候,...
    夏夏小七阅读 1,444评论 7 5
  • 等待没有期限,谁愿一直在原地守候? 1 “要么年底结婚,要么分手”, 王静盯了手机屏幕好久,终于把这条信息发出去了...
    鸡血症的大红阅读 6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