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寄语: 用最初的心,陪彼此走最远的路

郑重声明:本文系原创非首发,首发于个人公众号,ID:坐井写天阔。文责自负。

“可爱小棉花,花落小李家”

你性感美丽,乐观开朗,像朵摇曳于风中的绚丽的花!

你纯真可爱,感恩怀德,是家人心中暖心坎的小棉花!

……

在感受爱情的滋养后,在最绚丽的时刻飘落新郎家。

新郎和他的家人,又将花捧在手心,用心呵护。

春华秋实,鲜花的飘落不是凋谢,而是为了孕育爱情的果实。

“魏**,我来接你咯!”当迎亲的车队到达是,新郎跳下车,就对楼上喊着。想起当初腼腆的表白、单膝跪地的求婚,那时可能还颤颤微微,生怕被拒。但今天这声喊话,却底气十足,信心满满!这份信心来自对这份情感的守护和付出。

在强大的伴郎团的协助下,轻松突破了一楼和三楼的单元的两道门后,被堵在了新娘的房间门外。房间内除了伴娘团外,还有一位身体强壮和一位现役军人的小舅子们帮忙把守房门。不能强攻,只能智取了。除了要求红包之外,还要求新郎唱起情歌,还有那首他们初识唱的《你是人间四月天》,还有各种刁钻的问题……既有真情流露,也有斗智斗勇。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门开了,大家欢呼着拥了进去。新娘身穿酒红色婚纱,端坐在床中,今天,她是最美的公主,等待着迎取她的王子;新郎身穿一套墨绿色复古西装,手拿一束美丽的玫瑰手捧花,今天,他是最帅的王子,来迎取他的公主。两人四目相视是,此刻,双方眼神流露的幸福的味道、包含着海誓山盟的誓言……此刻无需任何言语,彼此间已经心神领会。

伴郎团和伴娘团们在房间内玩起了游戏,房间里欢声笑语,幸福的味道则从门窗溢出,向四周扩散。

在酒店,亲朋好友们欢聚一堂,大家举杯同庆,来见证这对新人的婚礼,并送上祝福。新郎新娘携手,给每桌敬酒,感谢大家的到来和祝福。欢庆此日成佳偶,且喜今朝结良缘。

饭后,大家都忙碌起来了,家中老人按照习俗礼仪,安排这各种事宜,迎亲带来的礼品如何回礼、嫁妆怎么分配捆绑等,新娘在老人的带领下,在大堂供奉桌前行叩拜等传统礼仪,传承传统礼仪,为新人纳祥祈福,这为婚姻又增加一份仪式感。

礼毕,新娘由长辈掺扶、开伞、礼送出门。跨出大门后,伴娘接过红伞,新郎手挽着新娘,后面两个小花童举着婚纱的裙尾,后面是抬着嫁妆的队伍,亲朋好友们跟随欢送,新娘三步一回头,回首身后的家和亲人,眼中尽是淡淡的忧伤。上车后,奶奶在车窗上念念叨叨的嘱咐着时,新娘的一行热泪顺着脸颊滑下。看着车队远去,送亲的人才三三两两离去。

郎家门口张灯结彩,家中喜字高挂。婚车队到达时,鞭炮齐鸣,手持礼炮喷射的彩带随风飘扬,一对新人在人们的指引下,按照传统的习俗来到家中,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一场传统的结婚礼仪完成。

传统的完成了,门外的草坪上,一场现代的草坪婚礼正静候着大家。

昨天还乌云笼罩,气温阴冷,今天的天气格外的,晴空万里。新郎说:按照当地的说法,新娘越大方,天气越好。这是上天都这对新人的眷顾,同时也是他们的德行带来的福报。

主舞台、甜品台、中间通道两旁的装饰花,都是以白色为主色调,白色象征的纯洁和神圣。蔚蓝的天空,家门口宽敞的草坪,会场中拥簇的人群,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万事俱备,只待新人出场。

伴随这音乐,舅舅牵着新娘的手缓缓走来,头带白色头纱,身穿白色婚纱,脚上穿着亮闪闪的高跟鞋,长长的裙摆,更显得庄重华丽,此刻的新娘就像落入凡间的天使。新郎上前,单膝跪地,舅舅将新娘的手交到新郎手中,这一刻,代表的爱的接力,也是一份责任托付,今日执子之手,就得与子偕老。

当新郎递上手捧花时,新娘俏皮地说:“你要好好对我!”。

新郎:“好的!”

这样的对话,私下可能说过无数次了,此时在亲朋好友前,再次重复,是为分享她们的幸福,同时也是让大家见证她们间的承诺。

现场报以热烈掌声和笑声,现场的气氛瞬间从刚才的庄重和伤感中变得欢乐,这也是新娘一直想要的婚礼气氛:一场充满欢乐的婚礼。

新郎手牵新娘,缓缓步入舞台,由于证婚人有事不能来到现场,只能播放录制好的证婚词。浑厚有力的声音,华丽而又充满哲思的证词。虽未见其人,但听其声、品其词,就知道此位证婚人定是饱读诗书、德高望重之人。能得到这样的人为其征婚,想必也是两位新的品德得到他的赏识。

新娘和新郎分别致辞,“感谢父母、感谢亲人、感谢好友、感谢到场的每位亲朋好友……最后感谢彼此!”此刻,语言在情感表达上尽显匮乏,但他们发言时的语气、眼神、以及发言时的忘词、哽咽……这些情感的流露,弥补了语言的匮乏。发言中充满了感恩之情,感恩之心是人类心田中最美的种子,它发芽之后,开出爱之花,结出爱之果。懂得感恩的人,一定是在心中藏有大爱。

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双方互换结婚戒指,戴着手上的戒指表示圈住对方的心,戒指有着约束的力量,对彼此忠诚;圆形的戒指循环往复,也代表了永恒,对彼此的爱永恒不变边。

“新郎,现在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司仪激动地说到,在众人的欢呼和呐喊声中,两位新人相拥而吻,多么深情的一个吻,心与心的交流,爱与爱的交融,大家一起见证和分享这幸福和甜蜜的时刻。

在司仪的主持下,两位新人在台上玩起了考验默契度的游戏,两位新人的幽默表现,又将婚礼现场的欢乐气氛推向了高潮。

新娘把手捧花交给了其中的一位伴娘,并送上祝福和嘱托,这又是一份爱的接力。“我们在一起就是向往的生活”这是新娘对闺蜜团们的寄语。

双方长辈也献上致词。新郎父亲表达了祝福外,也表述了自己的心愿,一个普天下父母共同的心愿:“早生贵子”。新娘的姨姨也献致辞《可爱小棉花,花落小李家》,姨姨是新娘除母亲外最亲近的人,姨姨在发言时几度哽咽,同时,新娘的一行热泪,又一次顺着脸颊滑下,这是幸福和感激的泪水。

随后,新娘和新郎走下舞台,众人以他们为中心,围在一起,一起欢呼:新婚快乐,永远幸福……在阵阵的欢呼祝福中,婚礼仪式圆满完成。

正如姨姨说所说:坚守你们的初心。何为初心?

当相识时,在某一个瞬间,对方让你怦然心动,这就是初心。

当单膝跪地求婚时,一个愿取,一个愿嫁,这就是初心。

在民政局,随着结婚证中钢印盖下,你们自愿履行《婚姻法》赋予的权力和义务,这就是初心。

婚礼上,为对方戴上象征着“约束”和“永恒”的戒指时,自愿遵守婚姻的契约,这就是初心。

……

相恋是甜蜜的,爱情是幸福的,但你们即将开始的生活却是充满了磕磕碰碰的,你们可能会抱怨对方、甚至争吵,但是无论面对什么,都要坚守初心。

用最初的心,陪彼此走最远的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