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4 我家狗子有洁癖

        今天带糖糖下楼遛弯,不知道哪里“哒哒哒”冲出来一条黄白毛色的狗子,围着糖糖就是一通嗅。糖糖波澜不惊地回嗅了一下对方,便跟着我继续前行。

        那只狗子略跟几步就放弃了,倒是我回头看了几次,它那眉眼体型,和我曾经养过的一只狗子真是很像啊!

        说起我养过的那只狗子,它是妈妈的朋友不要了的送给我们的,并不是什么名贵品种,但给我的感觉就像个气质高雅的美人儿。外观上看它颇像是缩小了三倍的大白熊,一身雪白的皮毛,只在头上有三点黑——两只眼睛一只鼻子,而且都黑得发亮。也不知道是哪两条狗配出了这么一个漂亮宝贝。它老主人不讲究,给它起了个名字叫“狗狗”。

        狗狗来我家的第一天晚上,我在爸妈房间里和他们聊天看电视,突然发现狗狗没跟我进来。多奇怪,以前家里的狗子肯定会跟在我们脚边,形影不离。我叫“狗狗——”,它不来,我起身去看它,发现它就坐在房间门口看着我们。我们再三叫它,它只是不动。

        妈妈就打电话给它以前的主人说情况,它老主人笑着说你没给它洗脚吧?不洗脚它不进房间。

        我汗!进个房间比我还有规矩,这就是那什么——仪式感吗?

        我赶紧带它去洗脚,它很配合地各种伸腿,以便让我洗得更干净。洗完脚,我抱它进房间,顺手放在沙发上。它依偎着我坐,怯生生地也不动弹。

        到我回房间睡时,怪事又来了。随我怎么叫,它就不跟我走。看得出来它也是急坏了,我往门口走,它就从长沙发的这头追我到那头,又跳上床继续追到床尾,然后像没路走了似地刹住,跟人在月台跑着送火车似的。几次像是要跳下地,但又忍住了,就像下面不是地板而是悬崖似的。

        我爸有趣,他去厨房里拿了块小排骨放地上逗它,看它下不下来吃,结果它根本不为所动。没办法,我只好把它抱到我房里的小沙发上睡。

        后来我们知道了,这狗子贼爱干净!

        它进房间前必定要洗脚,洗完脚后即上沙发,没主人叫不会上床,最绝的是当天它的脚就不再落地了。哪怕家里来了客人,它也是在沙发上汪汪叫。而且如果不洗脚就抱它上沙发,那它会马上跳下去。那看我的眼神就好像我是孩子它是大人,它正在包容着我的无理取闹似的。

        很快我就习惯在晚上遛狗后带它去洗脚,再把它抱进房间。有时忘记了,看它不在我们眼前,妈妈就说:“它肯定在厕所等你,比你都爱干净呢。”我过去一看,果然它正候在那里,不禁汗颜。

        出门遛弯它就更讲究了!

        那种布满杂草和灌木丛的地方它从来不去玩,和其他狗子打交道则仅限于文绉绉地行个“贴面礼”。那昂首挺胸的样子,真像个高傲的贵妇。

        如果前边路上有摊水洼,那它必定会小心翼翼地绕过去。记得有一次我遇见一个朋友,他站在小区平台上,平台下有一条又宽又长但很浅的大水洼。显然踏水而过是最方便的,但我一步跨出去,牵狗绳顿时绷紧了。原来狗狗坚定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它微微偏着头像是在铆着劲儿和我拔河,很明显它是死也不肯淌水而过的。要绕过这滩水洼要绕挺大一个圈呢,我只好转身解下牵引绳,两步走到我朋友身边。而我朋友十分不解地看着我家的狗独自扭头往旁边跑去,问我它要干什么。

        我目送它跑到十几米开外,直到它有把握跳过水洼的地方才纵身一跃上了平台,然后快速向我跑来。我再次拴好它后我朋友惊讶地表示“你家狗子真是个奇葩啊!”对此我也非常无语,但这就是它的坚持吧。  

         如果路面有明显的尘土,它会把四只小脚高提轻放,就像人踮着脚走路似的。

        上厕所,它只选有草坪的地面,而且找好坡度后蹲下解决,绝不会把后脚弄脏。

        嗯,从这里可以看出狗狗是母的,而且绝对有洁癖!

        前面没说,其实我拥有它的时候,它已经是个一岁多的小妈妈了。它的老主人在它生的那窝崽子里挑了只最喜欢的留下,把其它的都送人了,包括这个狗妈妈。

        所以,真要谢谢它的老主人让我得到它,能养到狗狗是多么幸运的事啊!

        它聪明乖巧,几乎从来没给我添过麻烦。只有一次,它在深夜把我拱醒,低声呜呜叫着走到门口焦急地来回转。我瞬间懂了,赶紧穿上衣服带它下楼,果然它是拉肚子了。我看看时间,凌晨四点半,估计它是实在憋不住只好叫我了。不过这样也好,拉在家里才糟糕。

        我家的亲友们也很喜欢它。除了它漂亮的颜值,还因为只要来过我家一次,它就认识他们了,再次见到时它会摇着尾巴上前欢迎。我舅舅最吃它的颜,到现在只要一说我养的最漂亮的狗,他一定说是狗狗。

        在遛狗时我碰到朋友站着聊会儿天,它会耐心地在旁边等候,显得特别稳重懂事。

        后来又发生了一件事,让我更喜欢它了。

        那是在我养了狗狗大半年后的某一天,我带它外出时偶遇它的老主人。它马上认出她了,一改平时的稳重,拼命摇尾巴然后兴奋地站起来抱她腿。我们简单地寒暄了两句旋即道别,我攥住狗绳,心里有点紧张它会不会要跟老主人回去。但狗绳始终是松地,狗狗似乎很明白它要跟着回家的人是我,我们才是一家的,我这么想着,心里真是高兴!

        ……

         这么些年来我再没看到和狗狗长得一模一样的狗子了,不过,即使长得一模一样又怎么样呢?那也不是它。我后来又养过好几条狗,也有聪明乖巧的,不过都没有狗狗那么棒,它似乎有种发自内心的成熟感,对自我很有要求。哎,真是越想越令人怀念,多么难得的一条好狗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