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刀

1、挂丰乳卖肥臀

雪,大如掌。漫天卷舞,裹着冰寒,刀似的割着黄沙。

沙外寒雪,冷深深。酒,却更深更香。因为有人正在沉醉酒中,并不在意这风雪,任凭风雪撕开那沙漠孤店的破门挤了进来。风雪打在脸上,长发呼啸。而那人并不理会,他盯着的,只有手里的酒碗。

风呼一声,他喝一碗。雪落几片,他喝一碗。他右手端着酒碗,左手三指捏着一柄中指那么长的小刀,小孩子刻雕木头泥巴用的刀。在桌上轻轻地敲击划拉

那,在江湖上,并不能叫刀。因为江湖上用刀的千千万,千千万的刀都能杀人。而他的刀,不能杀人。杀鸡都不能。因为他是个懦夫,是个浪子。

懦夫和浪子在江湖上,能活得命长久的,不但要有本事,杀人的本事,还得有心机。他没有。

但,他是个例外。

他叫浪子三浪,是个真懦夫,真浪子。他的生活,就是做梦。每日黄粱一梦,醉生梦死。仿佛他只是前世的影子,此生只为了圆前世的梦。

此时,浪子三浪就已经趴在了桌上,醉眼迷离。他眼角的皱纹在醉时看起来那么性感,那些皱纹夹着的忧患与沧桑,此时都变成了一种勾引。

小店的老板娘,就被他这皱纹勾引的胸膛起伏不定。她拧着身子向浪子三浪走去,那身段,像极了一片浪花,瞧着这身段的人,像坐在大波浪里的小舢板里,感受到的是风,是流,是狂,是荡,是浪。

老板娘李三娘过来的时候,店里仅有的七八人都抬头望着她,只有浪子三浪醉眼迷离。但他也感觉到了,似乎有湿漉漉、甜丝丝、咸滋滋凉风儿钻进自己的衣服,在他的胳肢窝里打旋,一股凉飕飕的浪。

小店里,风雪之声似乎遁形,有的只是风声雨声桃花儿开放声,桃花瓣儿沾着雨水沉甸甸。

李三娘一走路,那丰乳,那肥臀,那蛮腰,那风情,彻底让这小店里人的大坝决口,让潮水退落。李三娘那几步路,仿佛像浪头拖着浪头,水花扯着水花,大鱼拉着小鱼,小鱼拽着小虾。扫得店里的人像百爪挠心,全身的每个汗毛孔里都溢出浪来……

浪子三浪是个例外。他淡淡地一个笑,他也注意到了李三娘。他从来不拒绝看好看的女人,所以,他也在看李三娘,微笑着看,风平浪静地看。

李三娘走到他身边,玉指挑了一下他的下巴,道:“客官不觉得这种天气最适合在炕上饮酒么?”

浪子三浪道:“你说的不错,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还有——”

突然一个虬髯汉子冲过来,推开了李三娘,指着浪子三浪道:“小子,认识刀么?只有配用刀的人才配拥有这种女人。”他手里一把刀光耀眼的宝刀,刀柄不停地敲击着酒桌。

浪子三浪微微一笑,道:“刀我当然认识。但是我现在不想说刀的事情。兄台,你挡住了我看美女!”

虬髯汉子怒道:“我的刀是杀人的……”

话没说完,突然就倒在了地上。脸上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李三娘糯糯的声音道:“我知道刀是杀人的。”一把带血的小刀正被她插回腰间。

浪子三浪笑道:“刀美。人更美。”

李三娘道:“你刚才说’还有’,还有什么?”

浪子三浪道:“没什么啦,我只知道世上太多挂羊头卖狗肉的事。却没想到你这里却是挂丰乳卖肥臀。”

李三娘拧了一下身子,道:“你买么?不收你钱。”

浪子三浪哈哈大笑。

所有人都惊呆了,都不敢动。眼睁睁看着浪子三浪搂着李三娘,李三娘扭着肥臀,上了二楼。进了卧室,关了门。质地极差的木楼板簌簌落下灰尘。

2、摸了屁股亲了嘴

女人并不会成为浪子三浪的牵绊。只因为他是浪子。他从不会在一个女人身上浪费超过两个晚上的时间。

雪,已停。风,已住。

夕阳如血,映照硬如砧板的雪沙。众生都在这砧板上,浪子三浪也在。

他迎着夕阳,喝着酒。他没有目的地,他就是走。要他停下来,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没酒了。

但是此时,他停了下来。因为沙丘后突然冒出十多个人来。围住了他。

为首的一人,骑在马上。问道:“你去哪里?”浪子三浪道:“我去找夕阳。”

那人道:“我给你一两银子,当作路费。”

浪子三浪笑了,道:“追赶夕阳不需要路费,用心走就行了。”那人摇头道:“不是,这是给你去阴间的路费。”

浪子三浪微笑道:“哦!哈哈,那为什么只有一两。”

那人道:“因为你的命只值一两。”

浪子三浪大笑道:“还好,还有的找零。那虬髯汉子,叫边风云吧?我抵命给他,竟然还多了一两。”

那人道:“不错,你比他多了一两。但这一两,不是你一个人多出来的。”

浪子三浪道:’哦,还有谁?’

那人道:“还有李三娘。”

这十多个人都用刀,刀法极好,浪子三浪手里的小刀,像个玩具。他被他们放倒在地打,他微笑着挨打。竟然还偷空喝了两口酒,那酒和着他口里的鲜血,吞进肚子,火辣辣的,仿佛地狱的火焰,燃烧着他的内心和灵魂。

他望着夕阳,眼角的皱纹里荡漾着眷恋。他知道要死了,但他还是留恋。他突然想起,他小时候,跟自己最好的兄弟一起被人压在地上打,那个兄弟,成了江湖大侠,赫赫有名。他却成了一个浪子,他拥有的,只有兄弟送给他的那把小时候一起刻木头玩的小刀。

但是,他没有死。

他被带回了那个沙漠酒店。酒店里有点冷,李三娘看着却还是让人那么热。李三娘的刀,比浪子三浪的小刀长出半尺,阔了两寸。

李三娘的刀,在她腰里,又也许不在她腰里。没人看得见。那是几个人更没看见,就已经有六七个人倒在地上,喉咙里渗出跟刀锋一样宽的血。

那头领道:“嘿嘿,快刀三娘,果然够快。可是,你快得过情郎死么?”他把刀架在了浪子三浪脖子上。浪子三浪苦笑。他长这么大,从来没人把他当作宝贝拿来要挟别人。

荣幸和不幸有时候是同一种东西。

但是,李三娘却停住了。她的眼神很奇怪。浪子三浪立即懂了。但这懂,让他很痛苦,痛不欲生。

他靠着门框,夕阳已走。沙漠的夜如寒冷本身,袭在他身上。他只能不停地喝酒。耳中传来的声音他不想听,但声音却钻进来。

李三娘躺在酒桌板上,让甲亲了嘴摸了屁股,让乙摸了屁股亲了嘴。她用她的丰乳肥臀,换回了浪子三浪的命。

命还在,浪子三浪还能喝酒。但是,那酒喝下去,沉甸甸的,仿佛是这世界的苦果,全在涌向他的喉咙,坠入腹中。

3、八面是风四面楚歌

明月下,孤丘上。风从四面八方吹来。

落叶卷起江湖恩怨,飘舞在空中。远处的孤坟,磷火跳动。浪子三浪手里的小刀,也在跳动,像风的呼吸,像秋天的脉搏。

他的兄弟死了,赫赫有名的大侠叶十三,一夜之间,尸首两离。叶十三的屋外,雪地上,一道进去的脚印,浅浅的。叶十三死在屋内。那脚印,却再也没有出来。

所有人都说,杀人者是李三娘。所有人都知道,李三娘是浪子三浪的女人。所有人都知道,李三娘用身子救了浪子三浪。

但是,没有人知道。浪子三浪还有一个父亲,活在世上。更没有人知道,当浪子三浪带着李三娘见到父亲时,发生了什么。

浪子三浪却知道。

他知道父亲上了李三娘的床,他还知道,这或许,是李三娘本身的事情。因为浪子三浪的父亲,跟浪子三浪一样,眼角有迷人的皱纹。

李三娘最喜欢男人眼角的皱纹。

李三娘怀孕了。浪子三浪问他爸:“这孩子,该管你叫爷爷呢,还是叫爸爸呢?

他爸道:“叫啥都行,我只知道,孩子得管三娘叫妈。”

浪子三浪戳了自己的父亲一刀,用的就是那柄刻木头的小刀。

他爸当然没死,因为那小刀根本杀不死人,因为他爸正在追杀自己的儿子,浪子三浪。

追杀浪子三浪的,不止他老爸。还有李三娘,还有更多人。因为江湖传说,李三娘杀了叶十三,叶十三是北方武林盟主,他的部下们要追杀李三娘。李三娘说是浪子三浪派她杀的叶十三。

于是,所有人都在追杀浪子三浪。

四面楚歌,秋风如刀,沙声铺面。

孤丘旁,黑暗中,有十面埋伏。、

浪子三浪在孤丘上微笑,双手背在背后,眼望明月,明月照着他。他懂得明月,明月却未必懂他。

浪子三浪朗声道:“出来吧,来都来了。”

四下里人头耸动,明月下刀剑生光。一丝琵琶声,铿然响起,声音急促如豆。

浪子三浪道:“十面埋伏!韩家琵琶手韩冲韩大爷,果然好手。”琵琶声一阵急促,一个青衣人在月光下走向小丘。怀抱琵琶,面如冠玉,不像大爷。

琵琶声中,小丘下围了数百人。

浪子三浪笑道:“浪荡江湖载酒行,没想到我竟然还有这么大的面子。”他转头盯着东方一个黑衣蒙面人,道:“兄台好手段。”

那人哑着嗓子道:“何以见得?”

浪子三浪笑道:“死人能够复活,而且是自己杀死的自己。”

那人哈哈大笑,道:“好!好一个浪子三浪。兄弟!”说罢扯掉蒙面的布。果然是叶十三。

叶十三问道:“不过,我想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浪子三浪道:“只有进去的脚印,没有出来的。一个人轻功再好,都不可能踏雪无痕。李三娘功夫再高,也杀不了叶十三。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叶十三杀死了自己,把’尸体’放在里面,然后又活了,倒退着出来,严丝合缝地把脚放在进去时的脚印里。”

叶十三道:“不错。可是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浪子三浪微笑道:“不知道,我从来不觉得我有什么值得被人杀的。”

叶十三肃然道:“因为你手里那把刀。”

浪子三浪道:“这只是个玩具,而且是你送我的玩具。”

叶十三道:“不,它在别人手里是玩具,在你手里不是。”

浪子三浪苦笑。那刀,在他手里,只是个玩具,没杀过人,连个虫子都没杀过。只刺过他父亲一刀。他脸望向他的父亲,他也来了,来杀自己的儿子。

李三娘,也在。她在人群中,也望着浪子三浪。浪子三浪突然从她的眼神里,又懂了一些什么。他仰头哈哈大笑。

笑罢,他声音发颤,道:“看来我今天是四面楚歌,我老爸要杀我,我亲如手足的兄弟要杀我,我的情人要杀我,认识的人要杀我,不认识的人也要杀我。哈哈,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他突然停住。把每个人的眼睛都望了一眼,每个人都觉得他的眼神里充满了怜悯。最后,他的眼光停在李三娘脸上,嘴角带着笑,李三娘也在笑。

浪子三浪大声喝道:“来吧,一起来杀我。”

数百人一拥而上,卷起孤丘旁的落叶。

浪子三浪放声高歌,泪如雨下。歌道:

乌江岸,明月残。

沙外寒香酒未眠。

四面高歌连万里。

十面埋伏起枕畔。

刀兮刀兮奈若何。

韩大爷的琵琶声没有停,还是十面埋伏。

可是,冲向浪子三浪的数百人,突然都赶到一股凉意。浪子三浪的歌声,犹如千军万马,仿佛一个人包围了这数百人。让这打埋伏的数百人人人感到自己四面楚歌。

秋风突狂,百草竞折。

人群里有人叫道:“刀,小心!”

然而秋风盖过了呼声,带着刀声,时时淅沥以萧飒,忽然奔腾而砰湃,如波涛夜惊, 风雨骤至。 鏦鏦铮铮, 金铁皆鸣。

呼啸声过,四野里一片寂静。四下里躺满了人,死人。每个人的咽喉上,都插着一柄小刀,刻木头的玩具刀。

李三娘抱着浪子三浪,他胸前插着一刀一剑。但他还在笑。他在飞刀飞向李三娘的那一瞬间,犹豫了。叶十三和他老爸便趁机将刀剑插在了他胸前。可是,他们还没笑完,小刀也已经插进了他们的咽喉,刀身尽没。

浪子三浪手摸着李三娘隆起的肚子,微笑道:“告诉孩子,刀,在心里。”

李三娘泪眼凝噎。道:“这是最后一壶酒。”

浪子三浪喝着酒,躺在李三娘怀里,哎,来孤丘时,他竟然没有带酒,这还是第一次。

他喝着李三娘的酒,心满意足。眼睛望着慢慢褪去的夜幕,黎明顶着雾气,朦胧中探出脸来。他眼角的皱纹,还是那么性感,只不过,正在消逝。

4、又见飞刀

多年以后,江湖上又出现了一种武器,叫“小李飞刀”。使飞刀的人,脸上带着病态的嫣红,眼角的皱纹,也带着忧患和沧桑。

他,叫李寻欢。跟娘姓,姓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为接龙故事,武侠1群PK5群。武侠江湖社群人员以武侠江湖运营团队设置的9个四字词语为题叙写故事。 9个四字词语...
    崔子杰阅读 1,102评论 32 26
  • 【菊花镇,酒馆的厨房】 刘一刀,刀客。 板子上放着一把刀,朴实无华,却透着几分冷光,这冷光打在一张面无表情的脸上,...
    A00大眼蜗一叶阅读 430评论 0 3
  • 民主不是目的,是方法,好的社会发展才是目的。
    霍许7阅读 143评论 0 0
  • 我们每个人都有那么一段爱恨的初恋,回忆起来,觉得自己那么的天真和傻,却控制不住自己去怀念流泪。 我们那一段爱情...
    辰_阅读 259评论 0 0
  • 抬头的无声笑脸 别用精辟的声线 这里太不便 重复的呈现 你最后都发现 是过去的话题太眷恋 不用设计疯癫 来喝几杯玛...
    FTHEG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