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收到王子的结婚请帖,虞蝶的心钝钝地痛了一下,先是一点一点的痛在心里,然后如雨水的涟漪般一圈一圈扩散到了全身…

王子是虞蝶的初恋,也是她一直念念不忘的人。多少次与周公约会时,虞蝶难免要絮絮叨叨的痴情呼唤王子,她所有的柔情和爱恋,都毫无保留的投放到这个叫王子的男人身上。

关于这个叫王子的男人,还得从虞蝶上初中时说起…

虞蝶一直都是个听话的乖孩子,她是家里的老小,上有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唯独没有弟弟妹妹!偏偏她又是个爱心泛滥的人,总是忍不住的想要关心别人照顾别人!或许因为这一点,虞蝶的人员很好,班里的同学们都很喜欢她!

从小学到初中,虞蝶从来没有违抗过父母的心意,乖巧听话是每一个人人对虞蝶的评价。如果班里同学周末组织出去玩,只要妈妈不同意,虞蝶从来不会自作主张的跑出去!若偶尔征得妈妈同意去同学或邻居家玩,总也会在妈妈规定的时间回家。

就这样乖巧懂事的虞蝶,却无法避免的早恋了…

直到现在虞蝶也说不清楚究竟是王子先追的她,还是她先追的王子。

那年虞蝶上初二,纯真无邪的年纪,麻花辫和校服就是她整个的青春记忆。王子是虞蝶的学长,虞蝶初二,王子初三。

王子长得很帅,至少在虞蝶的眼里很帅!瘦瘦高高的个头,不大不小的眼睛,内藏的双眼皮,高挺的鼻梁,嘴角上扬的性感嘴巴。总是穿一件白色的衬衫,蓝色牛仔裤。很少笑,有着忧郁的眼神!是的,忧郁。每次虞蝶说起王子,都会强调他忧郁的眼神。

第一次见王子的时候,是一个美好的清晨。虞蝶因为要赶着做作业,一大早就跑到学校。当时的校园静悄悄的,没一点声音。虞蝶心里沾沾自喜,嘴里哼哼唧唧的念叨着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一边摇头晃脑洋洋得意。不经意的眼角余光瞥到身后有人,于是赶紧做回淑女状,迈着轻盈的小碎步,谁成想越是想表现好越容易出错,装了矜持却忘了脚下,正好一脚踩在一个小石头上顿时摔了个狗吃屎。

后面就如琼瑶阿姨小说里的桥段般,身后的人绅士的伸出了温暖的双手,拯救落魄的公主于水深火热中!用虞蝶的话说,那一刻她觉得天旋地转,她英勇帅气的白马王子用一支丘比特的神箭一下子就把她的小心脏给扎了个洞…

从此以后,虞蝶对王子一往情深,上课给王子写情书,下课躲在教室偷看王子做体操时帅气的样子,平时课间休息从不出教室的她,只要下课铃一响火箭般的速度冲出教室,就为了装模作样的路过初三班教室门口然后若无其事的偷瞄一眼王子的座位…

青涩的年龄,懵懵懂懂,却义无反顾的沦陷。心里眼里再也看不到其他的风景。

一年以后,王子毕业了。他给了虞蝶一封信,一支笔,一张照片。没有承诺,没有表白,没有牵手,没有拥抱…

信里说:你知道我最喜欢听什么歌吗?≪只爱你一个人≫

照片背面清秀的笔迹写着:你会永远保留吗?想我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吧…

虞蝶中了王子的毒,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她是个专情的女孩子,一旦爱上一个人,刻骨铭心。

虞蝶不停的给王子写信,一封又一封。整个没有王子的暑假,虞蝶发了疯一样有事没事往镇上跑!她总幻想能够在小镇的街头,她和王子偶遇,然后她甜蜜的笑着说:好巧哦,你也在这里…

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法预测的事情,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来,你也不知道它会让你哭还是让你笑,可是它一旦来了,你无处可逃…

王子渐渐淡出了虞蝶的生活,初中毕业他没有再上学,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做了什么。虞蝶也不再提起王子,只是偶尔发呆眼神,让人知道王子始终在她的心里!那是她最美好年华里爱上的人啊!

虞蝶初中毕业后为了减轻家庭负担,直接上了中专,开始了寄宿生活,一开始每周周五都会回家,后来变成两周回一次,再后来一个月,再后来妈妈三番五次打电话催她才回去!中专生涯很是清闲,没有过多的管制,没有太多的作业,大多数时间虞蝶都泡在图书馆,看书成了她中专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中专的第二年,也就是虞蝶十八岁生日的那一年,王子出现了!他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了虞蝶的下落,和他同班的一个男生来虞蝶的学校门口!传达室传达有人找虞蝶,而且是两个男孩子时,虞蝶很是茫然,她实在想不起有哪两个男孩子和她很熟…

校门口看到王子的一瞬间,虞蝶感觉自己那颗沉默很久的小心脏突突突的狂跳了起来,她不敢张嘴,好像一张嘴那颗狂跳的心脏就会跳出嗓子眼。她觉得脑袋嗡嗡嗡的直响,手脚都不听使唤了,想挪也挪不动,就那么静静的站着,傻傻的看着…

王子看到虞蝶犯傻的样子倒是扑哧一声笑了…

王子比以前更成熟帅气了,依然是白色衬衫,蓝色牛仔裤,黑色皮鞋,发型却变成了传统的平头!却依然掩饰不了眉宇间的的英气。

哪天王子说了什么,虞蝶说了什么,虞蝶自己都忘记了,唯一记得的是王子给她的生日礼物,香水玫瑰花的音乐盒,粉色的玫瑰花朵,每一朵拆开都是独立的香水瓶,凑在花朵前问一问,会有醉人的清香!打开音乐盒的开关,会有动听的音乐,音乐轻柔舒缓…

那是王子送给虞蝶的十八岁生日礼物!虞蝶自己都忘记了自己的生日,王子却记得!

虞蝶的幸福在那一刻里,满满的充满整个心灵!那些所有等待的青春岁月,都成了风花雪月的甜蜜…

后来王子有一次请虞蝶吃饭,在小镇的一个餐厅里,虞蝶和王子靠窗而坐,窗外落日西斜,漫天的彩霞染红了半边天,王子的眼睛闪闪发光,他温柔的注视着虞蝶,仿佛这一刻世界上只剩下他们两个,他的眼里映出她的倒影。

虞蝶,和我结婚好吗?

王子轻轻的问。

我还有一年才毕业,你可不可以等我一年?我现在上学也没办法结婚啊。

虞蝶压制着内心的狂喜。

哦!王子的眼神暗淡了下来…

我是家里的独生子,我父母年纪大了,他们怕等不起…

对不起,虞蝶,希望你以后找一个疼你爱你对你好的人…

啪的一声,虞蝶听见自己心碎的声音!眼前的一切有点模糊,王子的脸不再那么清晰可见,仿若远在天边…

不,这个世界上能让我真正幸福的人只有你,我只想要你…虞蝶的心在滴血!她想抓住王子的手,紧紧的不放开…

眼泪在眼圈打转,虞蝶看到王子红红的眼圈,王子低下头揉了一下眼睛轻轻的说,风好大,沙子都吹进我眼里了…

虞蝶说,是啊,风好大…

窗外霞光满天,黄昏的小镇格外迷人,街边的槐树花散发出阵阵清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戒闲 (1) 回忆里的温柔 “你肯定站在我刚刚走过的位置,不要动我去找你。” V信铃声吓了木木一跳,是有人...
    花一尧阅读 463评论 0 3
  • 那些过去的岁月总是容易想起,那些错过的人,遗憾的感情总是容易引起一阵伤感。认识的八年里唯一坚持下来的习惯就是梦...
    左不过木轩阅读 453评论 0 1
  •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枯藤老树昏鸦的缱绻相依,悲思成疾,萧萧凄凄。 木木安心了,却也知道没有可能了。 也是从那天开始,...
    花一尧阅读 214评论 2 0
  • 又梦见他了。 她甩甩头,想把他从脑海中甩出去。 看着身边熟睡的孩子,她就那样静静的坐着,思绪飘向远方。 01 她和...
    简悠然阅读 3,380评论 47 51
  • 后来的有一天 食堂里的我见到一个酷似旧友的女孩 做着旧友的动作 笑着旧友的面容 我突然就开始假想 在某个城市的现在...
    咕噜一只猫阅读 1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