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妹妹”的标签,章泽天和刘强东多想撕掉呀

这两天,大家都在说郭富城和方媛结婚的话题,姐在感慨那个光芒万丈又不自知的90年代,也过去了,也有不少人在感叹方网红终于修成正果。

其实,说句很“九斤老太”的话:一代不如一代啊。跟中国真正的网红鼻祖比起来,方媛的“战绩”,真是不值一提。

中国第一代网红是谁?

代表人物:奶茶妹妹章泽天

生完孩子许久不见的奶茶妹妹章泽天,又上热搜了。

原因是她以京东老板娘的身份跟比尔盖茨合影,还吃了顿饭。⬇️

这体质,简直是经济界郑爽,带领话题的能力也是没sei了。

饭局上用英文向比尔盖茨介绍京东公益物资募捐平台,饭局后还发了朋友圈23333⬇️

这口音、这语言程度,放一般人来说已经是够够的了,然而奶茶妹妹毕竟是有南外加清华学历加持,外加哥伦比亚大学游学经历的高材生啊。

理所当然的,网友照例吵成一团⬇️

也有人为章泽天抱不平,本就不是英语专业,能用英语清楚表达自己就OK了,更何况还是跟比尔盖茨这种神级人物交流……⬇️

还有神回复说:人比尔盖茨还不会汉语呢。⬇️

你看人家扎克伯格还跟着中国老婆说汉语呢。比尔盖茨加油!

网友嘴仗打到飞起,章泽天本人照例云淡风轻。

也是,这种级别的嘴仗对她来说,早已是司空见惯。

这个24岁的女孩子,高中时因为一张照片成为中国网红鼻祖,之后一路入名校、嫁豪门,转战商界。她的战绩,不仅远超同龄女孩,甚至把目前所有的网红都甩在了后面。

你以为内心不强大的人,能做到吗?

章泽天一战成名,是因为一张手持奶茶的照片。当时惊鸿一瞥,多少人一见倾心,“奶茶妹妹”的名号,就是这样来的。⬇️

现在仔细看这张图,不得不承认,她确实是美啊,清新可人无攻击性,直男最爱的清纯款。

网友发动人肉搜索很快找到了她:南京外国语学校学生,南外是什么学校呢?简单来说,就是父母砸锅卖铁都想把自己孩子送进去的学校,中学里的清华北大。

能进南外,就是板上钉钉的成绩优秀,加上学校校花,学校健美操队队长,高一荣获全国健美操亚军,国家一级运动员。众多光环,人设完美。⬇️

当时章泽天接受采访,表示“要一心读书,不想加入娱乐圈”。大家全部哗哗鼓掌——这就是中国人最欣赏的低调型人物:美而不自恃,能靠脸吃饭偏偏要拼努力,别人家的孩子!偶像!

现在来看,她就是中国第一批网红:成名于QQ空间,发酵于贴吧,爆红于猫扑,带有深刻的时代烙印。

然后,号称不想出名的章泽天,捷报频传:高考了!上清华了!参加清华学校的健美操队了……⬇️

然后开始有不同声音传出来了:为什么她的消息,总是来得那么及时那么频繁?

这里要交代下背景。

章泽天走红的那个时间,网络名人是井喷式出现的,天仙姐姐、芙蓉姐姐,都是现在90后陌生而当时红极一时的名字。但即便是在当时,她们所带领的舆论热度也是有时效的,没有人会像奶茶妹妹一样,红的那么有规律,有韧性。

于是又有了另一种说法:奶茶妹妹家底厚实,她父亲花了100万,找公关公司运作,有意识地把章泽天炒红,目的就是为了让女儿能进入“上层阶级”。

这个阴谋论一面世,立刻得到许多人的认同,甚至一直流传到现在。而之后奶茶妹妹的人生轨迹,似乎也印证了它的真实性。

她和大自己19岁的刘强东恋爱,一只脚“踏进豪门”——多少女星求而不得的事情,她在20出头的年纪,轻轻松松完成了。⬇️

这个消息,让人震惊到什么地步?举国哗然。

现在网友为奶茶妹妹英语打的嘴仗,跟当时比起来简直就是战五渣。你看现在章泽天出来说话了吗?可当年连刘强东都要发微博:“小天是我见过最单纯善良的人……”

网友的吐槽也是犀利:你说的是朱孝天么?

之后,章泽天和刘强东的恋爱,伴随着两人美国亲密照、刘强东年薪1元事件等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甚至有人阴谋论地认定,这是刘强东和章泽天策划的一起炒作事件,两人各取所需,迟早分手。

你要说这里面,没有公关宣传的考虑,那姐是不信的——普通恋人谁出门带摄影师随时拍照的?但传出的照片越多,章泽天恋爱中的神情就越难掩藏:她看刘强东时的眼神和姿态,充满爱意和崇拜,这种神态,是演不出来的。⬇️

人们渐渐接受了这个事实:20代的章泽天,真的爱上40代的刘强东了。

反过头来想一想,身为京东创始人,抛开刘强东的财力不论,他的气度、学识、阅历、思想高度,完全可以碾压绝大部分中国男人。章泽天爱他,又有什么不对?

大概也是从这个时候起,人们才真正开始以平常心评判这个女孩。

她也有过青涩时期。2014年,她在微软的小冰团队实习过,穿了不合体的职业装,平底鞋,一脸学生气。⬇️

实习的岗位是产品经理,被人吐槽说是靠名气进微软,接受采访说一直努力撕去别人贴在她身上的花瓶标签。

刚和刘强东在一起时,满身的名牌堆砌,也掩盖不住慌乱与局促,一身Valentino皱皱巴巴,俗称“压不住场”。️⬇️

想靠衣服装成熟的结果就是:没这张脸这套造型简直是灾难。⬇️

全国人民都在笑她“穿衣服对不起自己这张脸”。你们啊,又忘记了,她从高中起就生活在大家的注目之下,一举一动都被人关注,依然没走歪没被扒出过负面新闻。你真的以为,她的心,就像她的脸一样柔弱?

她以一场盛大的婚礼、一套悉尼的豪宅,开启人生新篇章。⬇️

结婚后火速生下宝宝。⬇️

然后她和刘强东就在撕掉“奶茶妹妹”的道路上狂奔起来

穿起白衬衫和职业套装,走起知性路线。⬇️

开始做投资人,对象有Uber,也有奶茶店⬇️

她还投资过婴儿奶粉领域,股价三天翻了三倍。⬇️

开始有人对她的能力公开给予正面评价:直接、果敢、但不盲目。⬇️

2016年的新财富榜单中,和刘强东以夫妻名义上榜,⬇️身家521.1亿。⬇️

你可以说这一切都来自于刘强东的馈赠。但问题在于:为何是她,能让富豪甘心馈赠?

不同于当初的崇拜仰视,如今的章泽天走在刘强东旁时,已经可以平静淡定。⬇️

这一段路,她只用了3年。

你还认为她只是个美貌的花瓶吗?

英语不流利又怎样,口音不纯小动作太多又怎样,她可以和小贝合影,和诺贝尔获奖者同台而坐!⬇️

她引领了中国一代网红的兴起。在她之后,多少打着“校花”牌子的美女,前赴后继,也湮灭在网络更新换代之中。包括资源逆天的景甜,也远没有达到她的高度。

在21岁之前,章泽天的美貌送她走上了网红这条路,走到了登峰造极。21岁之后,她成功地吸引了刘强东,搞定了一个有资本的男人,过上了很多小女生们羡慕的豪门生活。24岁之后,她在刘强东的帮助下,开始了撕掉“奶茶妹妹”网红标签的战斗,这,是奶茶妹妹章泽天一个人的战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20世纪,世界儿童教育史上发生了一件令人瞩目的事,自传体小说《窗边的小豆豆》在日本问世。 这本书在题材上定义为儿...
    小学生阅读指南阅读 955评论 1 4
  • 今天写手圈结束的日子,各位美女宝妈们都出来纷纷亮相。一直以为这个写手圈里的人都是一些年轻的小姑娘们,每天叽叽喳喳的...
    梅影k阅读 172评论 0 0
  • 突然发现,我对自己很舍不得。例如买合适自己的东西如果太贵,就会有种愧疚感。 细究下来,原来自己的原生家庭,现在和我...
    斐丽希娅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