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

每个人最美好的回忆都是关于青春,最痛苦的悔恨也是属于青春;青春虽然是无限美好,可毕竟不是偶像剧,男主角不一定非得英俊潇洒,女主角也未必都是沉鱼落雁之容,只不过青春岁月里的爱恨离别、跌宕起伏,每个人都必将亲身经历一番。

在此之前,我希望和大家分享三个疑问,这样的问题送给自己,也送给大家,希望能让青春少一些后悔和遗憾。

曾经无数次的问着自己三个问题:我有什么?我想要什么?为此愿意付出和放弃什么?

我有什么?

这样的问题总在重复着,然而却总找不到一个恒久和肯定的答案。因为当你极力盼着想得到的东西的时候,总会让人变得不太在乎已经拥有的一切,甚至忽略了其存在的价值和必要性,以致于让人迷惑了心智,忘了自己的本真,时常做出很多追悔莫及的决定和取舍。所以搞清楚自己有什么,并且正视和发现其存在的价值和必要性,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这样才不会让走在路上的自己迷失了方向,忘记了来路。

我想要什么?

不得不承认,世界真是非常的绚烂多彩。随着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人们生活中可以面对的选择也越来越多。这样的局面对于一个有目标有理想,以及有着自己清晰人生规划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而对于一个懵懂无知到少年来说,只会徒增他的迷茫和恐惧,很多机会的背后隐藏的是更多的危机和迷途。因为他的心智和思想尚未成熟,不知道自己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路,容易导致自己变得随波逐流,散失自我。这样的情况下获得的人生,很大程度上靠的是运气。所以需要我们提早确立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才不会导致自己迷失了方向,也浪费了时间。

我愿意为此放弃和付出什么?

这样的问题咋一看有些无聊。因为当你知道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的时候,需要付出和放弃的东西自然而然的就会浮现在眼前,都不用问的。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因为一时兴起给自己订了某个目标,出发点和结果都是好的,并且还亲身实施了一番,但是最终的结果往往是以失败告终的。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例如健身房办了一张卡,除了第一周做到物尽其用,以后的日子都变成了浪费,根本做不到坚持健身;又比如某日对舞蹈产生了兴趣,不假思索的报了培训班,去了三天才知道原来自己看到的只是成功后的模样,并未意识到成功前的磨练,对于自己来说是多么的不可比拟。所以在搞清楚了前两个问题后,在做出正式的行动前,请一定想明白第三个问题,我愿意放弃和付出什么?不然你总会一次次的半途而废,一次次的浪费着时间和生命。

生活中美好的事情有太多太多,但生命是有限的,任何人都不可能参与所有的美好,但每个人都能够选择自己最想要的生活。青春不完美,但可以不后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如有问题则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优评奖资格” 作者:李艺敏 学...
    lym宝阅读 225评论 4 2
  • 甚至,如果要再诚实再大胆一点的话,男孩还得说,男孩的青春,有悔。 是的,青春有悔。这两天在键盘上敲打文字的时候,男...
    歧路长歌阅读 623评论 0 2
  • 卢梭《爱弥儿》中写道:在人的一生中,有一些时期是永远不能忘怀的。爱弥儿现在正在接受我所阐述的这种教育,而这段时期,...
    刺儿蔷薇阅读 487评论 0 1
  • 火锅是冬日必修课今天吃了很好吃的火锅然后我计划着和你一起去吃一顿好吃的火锅 为未来这一年增添一份红火 世上有两个人...
    树妮儿阅读 160评论 0 0
  • 香山小周末 出过几次的香山,一路的搭乘公交也都顺风顺水。赶上周末又是难得的好天气,出行的人不少不可避免地站着。本以...
    乐播报阅读 2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