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被温柔以待

 


那天,你笑的似一个孩子,满脸的幸福,因为你的未来将被另一个人温柔以待,看着你幸福我也快乐。那天,同样的,你也有点失落,因为你最亲的人在你这么重要的场合里杳无音讯,看着你伤感我也忧郁。

    你常说,如若是我,我将存在与否!我也常自问,如若是你,我将如何?

  我一直都知道在这烟波浩瀚里有一个我从未见过的你,她或许留着我一样柔顺飘逸的黑发,又或许有着我一样小巧可爱的圆脸……但,直到见到你,我才知道你和我有着怎样的不同。

  犹记得,那天的黄昏很美,晚霞如锦,五彩缤纷。一件黑白T恤儿,一条黑色七分裤,一头短碎的黑发,一种阳光的味道,朝着立在门口踌躇不前,翘首以望的我扑鼻而来。你的脸如同那绽开的白兰花,笑意如数的写在了你的脸上,溢着满满的愉悦。 望着眼前的你,羞答答的喊到:“姐!”声音细如蚊子。许是为了打消我们十几年未见的陌生感,妈妈有意让我俩呆一块儿,于是便有了我俩第一次的同被而眠。我也由开始的拘谨到后来的自如。

    那是我第一次徜徉在大海的怀抱里,看海,听风,感受阳光的温度,探索海底的奥秘,身边还有你,你的爸爸(虽然他也是我爸爸,但与我而言,他真的就只是我刚开始熟悉的一个陌生人。)有妈妈,还有我可爱的弟弟。但我还是非常愉悦,因为,那天,你离得我很近,再也不是从别人口中的说说而已,也不是我个人的胡思乱想里,而是切切实实的在我的生活里是有迹可寻的。 

  在后来的岁月里,你给我更多的是来自心底的心疼。

  我记得那也是一个傍晚,饭后散步来到河边,坐在光滑的石头上,感受着河水的清凉,沉默的听着你的过往。

  “在你一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离了婚,我就跟着爸爸了,后来和他在广东生活,当然那时我已经有个后妈了。我到现在都始终记得的,就是那时的我经常吃不饱饭,天天挨打,还要将家里的活干完。后来她生了一个妹妹,刚开始我们相处的还比较愉快,随着她日渐长大,便不怎么来往了,后妈经常在她要帮我做事的时候,把她拉走并告诉她,我就是这个家的保姆,专门做事的……”你的眼睛至始至终都平静望着眼前缓缓流淌的河水,陷入了回忆。

    “我记得有一天晚上,我肚子特别疼,我下床到客厅的一个药箱里找药,可是我翻遍了所有的地方都没有找到我要吃的那种(平常都能找到)。后来我去敲她门,可是不论我怎么敲门,怎么求她,都没有反应,一片沉寂,我又忍着剧痛回到床上继续蜷缩着。不知过了多久,肚子依然愈疼愈烈,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感觉大脑处于了一种无意识状态。可能由于求生本能,在那种情况下,竟拨通了爸爸的电话,接通的那瞬间,我只说了三个字‘爸,救我!’后来爸爸才匆忙赶回来把我送去医院……”她的声音有点颤抖,我不敢抬头去看那陷入回忆的沼泽里的脸,我只能将眼睛使劲地睁大,再睁大,看着自己的倒影在水里渐渐模糊不清。

    “有一次我回去,挽着我爸的手聊着天南海北,时间在不知不觉间流走,晚饭后,爸爸就出门工作了,我将厨房整理好出来,后妈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嘴里振振有词着‘现在的妖精狐媚子还挺多,整天的勾引男人,还都是有家室的人!……’听着这些,我整个人都蒙了,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出于一个母亲的嘴里说出来,我能感觉得到我的心一点一点的凝固,然后再摔成粉碎……” 即使我眼睛睁着再大,眼前的倒影还是彻底模糊,“啪”一滴,两滴,溅起点点涟漪,最终与河水融为一体,归于沉寂。

  那个傍晚,看着你即使心如刀绞,却也是无声流泪,我多想抱着你,大声的告诉你:“你就哭出来吧!”我也不敢想象,慢慢岁月,你是如何度过的,而你依然朝着太阳生长。

  可能你经历的太多,拥有的太少,才会想在乎的太多。 你对你生命里出现的每一个朋友,都会诚心欢迎,即使你对我三诚,我依然会还你十意的真心。

    后来你和你的高中朋友毕业后都散落天涯,一北一南,却也时不时的通着话,聊着心。她在电话里抱怨着:“自己都裹成了粽子,我都能感觉得到那刺骨的寒风从我的身体各处窜进来。哎!你不知道,这边的衣服啊,对于我这南方人来说大的不是一点……”你不在乎她有多么的放开自我,男朋友一个接一个,二话不说为她寄去各种保暖衣物。

  只要是你的朋友,有任何的困难,在你力所能及下,你都会为她投去绿茵,送去温暖。直到后来自己遇到困难时才恍然大悟,并不是一味的付出,就能得到同等的爱。

  大学毕业后,你走上工作的道路的同时学习了酒店管理知识,便在这方面发展。后来你爸爸为你介绍了一个对象,对方家境富裕,只是人有点倨傲。他想让你放弃男友选择他觉得不错之人,至此你们闹得不可开交!最终你选择了心之所向,搬离了那个“空壳”的家,临走之前,他扬言:“你若踏出了大门,便不是我的女儿,未来有事也不要来找我!”你毅然离去。

    刚投入工作的你,只好租了个不大不小的房子,资金就更紧张了,于是你第一次将手伸向你的朋友,寻求点帮助,可是,就像是伸进了空间的黑洞里,一片死寂,最终杳无音讯。后来妈妈知道你的处境,为你布置各种生活所需。

    后来,你爸爸想要借你的信用卡来周转资金,说好的,刷了会按时还的,可是最终,石沉大海。于是你又有了一项任务,补上信用卡的这个大洞。

    再后来,你的爸爸再一次打电话来:“最近家里都没有米了,几天没有买菜了……”你说:“那你过来,我这边有,你拿过去吧!”他们真的开着车过来了,你为他们准备了一大堆吃食,大米,肉,蔬菜……

    看着他如此,你的心也一点一点凉透,甚至于,一次又一次地告诉自己,那是你的亲人,是你最亲的亲人,该给予机会,可是,似乎,每一次的原谅后就只剩下了失望。

    你对你爸爸说,你和男友不打算办酒席,来一场你们两个人的旅途婚礼,可遭到你父亲的呵斥:“你是有家的人!不办酒席,像什么话!……”最终你妥协了。

    那天,你爸爸过来把妈妈接走了,说是去和男方父母商量你们的婚事。后来我听妈妈说,在双方父母前说好的是从他家出门,酒店办婚礼。妈妈后来在车上打探你爸爸的具体安排,他说他想让你在婚礼前一天的晚上在他家休息,第二天把你送去理发店整理发型着装,就直接等着被接去酒店。

  妈妈异常气愤,还向你抱怨:“他这爸当的!女儿出嫁竟不从自家大门,却要从理发店出去!成何体统!他如果这样,你就从我这出去吧!”

  后来在你婚事的这件事上,和你爸爸闹出各种摩擦。他想要获得名利双收,却又不想倾囊相授,而闹得不欢而散。

  婚礼当天,还是妈妈牵着你的手把你交给那个能给予你幸福的人。

    你于我,何其幸运!我真的不敢,也不能想象,如若是我,我将如何?

  你人生中的悲伤太多,如逆流的河水般不息, 却依然  , 笑对明天。正所谓,流过泪的眼睛更明亮,滴过血的心灵更坚强。才会有着与常人与众不同的坚强与刚毅。

    如今,终于等的花开月明,终于等的与你同甘同苦之人。

    愿你继续被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