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自己的位置和方向,一步一步往前走

文|夏玫小墨

1、

前几天,我们公司里有一个女同事的男朋友通过关系,去了我们公司的采购部,众所周知,采购部是外快比较多的部门,好多人都虎视眈眈地盯着那个部门,即使是一个小职员,也能够喝到肉汤的。

我们办公室的一个40多岁的大姐,看到那么一个年轻的90后,通过关系去了一个对她来说特别棒的部门,可把她眼馋的。

下班以后,九点多的时候,她就给我发微信:

“在吗,那个C她男朋友家有关系,还是她家有关系?”

我对这开门见山式的问法,还有点蒙圈。

“我不知道啊,咋啦?”

“哦,你没听说吗,C她男朋友去了采购部了,那可是个油水很多的地方啊,真是羡慕嫉妒恨啊。”

“有关系就去呗”,我故作云淡风轻的回复到。

“唉,咱也捞不着去,即使有关系也不能,那里不要女的。”

“你知足吧,你老公工资那么高了,你还想怎么样啊,知足常乐哈”。

“唉,还是眼馋人家那样的工作啊,不聊了,我睡觉去了,希望自己做个大美梦。”

“那睡吧,晚安,好梦。”

不知像她这样的人还有多少,看到别人去了一个好的地方,而患得患失,羡慕嫉妒,搞得自己心情不美丽,东瞧瞧西望望的,自己的方向在哪里,似乎忘记了,只是把焦点放在了别人光鲜的地方,或者妄自菲薄,或者黯然神伤,忘记了自己该如何走好自己的路,过好自己的生活。

2、

前段时间,有一个男同学找到了一个富二代女朋友,家里已经有套房子了,不过女很旧了,女方的父母嫌自己女儿的婚房太寒酸,果断在新开发的楼盘定了一套,明年结婚的时候作为他们的婚房,这可把我同学乐的啊,虽然他女朋友长相一般,但这些物质,足以让人,羡慕几天的了。

在同学聚会上,他可是有了自己的谈资,自己将来不用担心自己的生活费,孩子给女方父母带,不用担心自己的房子问题,吃喝不用愁,自己将来的生活会活得潇潇洒洒。

有的男同学,在嗤之以鼻的时候,眼睛里还带着丝丝的羡慕,口中还在感叹自己怎么就没遇到这样好的女朋友呢?

没有遇到拥有一个殷实家庭的女朋友,你可能遇到了一个知道懂你爱你的女朋友啊,真的物质不是一个衡量一个人的标准,也不能用来比较,自己拥有的就是最好的,不是吗?

3、

将时间再回放到2012年的那个夏天,我们公司面向内部招聘销售人员,当时的自己是一个,厌倦了当下,却不知自己未来将要走什么路子的一个状态,想了想,果断报名。

在自己精心准备的一周后,公司面试的时间到了,记得当时面试的人很多,我也记不清自己哪来自信,当时自己的状态自我感觉良好,当面试考官问我问题的时候,我充满自信,不温不火,对答如流,那样的感觉实在是好极了。

结果下来了,果然如当初自己感受一样,初试成功的那么顺理成章,那么的如我所愿。但是,我又在想,这么好的机会,这么好的岗位怎么就成功的这般简单。

是啊,怎么可能就这么简单呢,在复试的时候,有一个研究生学历的非销售专业的一个女同事,不经初试直接复试,这样的结果,真的令我很沮丧,最后的结果是,自己当了一次陪衬红花的绿叶而已。

最后,进入销售岗位的三位人员是,两位关系户,一位高学历。

那段时间我沮丧过,失落过,自卑过,感觉职场的选拔只不过是关系户的游戏而已,任由他们自由把控。

可是想到哪位高学历的女同事,我又一次无言以对。现在的社会,要么有关系、要么有强有力的能力,倘若现在的你什么都没有,那也无妨,毕竟我们还年轻,有很多时间可以让我们拿去沉淀和积累,找准自己的位置,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

似乎看上去有点鸡汤段子,但却不是,除了努力之外,自己真的无路可走,前提是,找准自己的位置和方向。


也许,你看到了别人都充实地按着自己的生活节奏度过每一天的时候,你会心急如焚,放下手机,放弃刷圈,想了一下,除了泡在手机上,还知道不知道自己该如何生活,想了一下,这是一个很难想出的问题,于是,再一次拿起手机,继续过着这百无聊赖的日子。

也许,你看到别人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取得了自己想要的成绩时,你会后悔自己没有爱好和兴趣,你会后悔自己虚度的大好时光,然后,你也开始寻找自己的爱好和兴趣,一时半会寻找不到,你就开始放弃了。却不知道了解自己是最难得一个课题,需要自己花大部门的时间去找寻。

也许,你看到别人拥有了你无法拥有的光鲜时,你又开始不淡定了,开始羡慕嫉妒恨了,变得焦躁起来了,变得情绪不稳定了,搞得自己原本有滋味的生活,一团糟了。

也许······

也许有太多的也许,是你变得不那么的淡定和从容,究其原因就是自己没有找准自己的位置的方向。

你是一只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鹰,就不要羡慕在水里游来游去的鱼,所以,要在自己的既定领域里,活出自己应该拥有的样子。

更不要因为懒惰,而不去找寻自己的位置和方向,因为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找准位置和方向,自己的努力才有价值。

正如蔡康永所说的:

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所以,从现在起,找准自己的位置和方向,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将来的自己一定会感谢曾经这个努力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