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就是为了看到你幸福

1.刘先生的婚礼是在大年初六举行的,那天很冷,还下了雪。下雪,是个好寓意,白头偕老,一生相随。刘先生那天非常高兴,满怀期待的去接自己的新娘。

可他不知道,季小姐此刻伤感的在宾馆里,站在窗边看着他那一队的婚车穿过马路,在寒冷的空气里穿梭,季小姐的眼底涌动着寂寞。今天,她是来送他的青春走向幸福的。一切可能会流泪的准备,她都做好了。

2.刘先生和季小姐是在彼此不懂事的时候遇到的。

刘先生年纪轻轻,狂放不羁,天不怕地不怕,帅气的外表受到了很多女孩子的喜欢。可是却和外表普通的季小姐在一起了。他们在一起,有了从未有过的快乐。让初识爱情的季小姐有了很长的对未来的期待。

于是,季小姐就被刘先生带到了他的家,见了家长。刘先生的妈妈很喜欢她。季小姐去刘先生家的时候,会帮助刘先生的妈妈择菜,做饭,谈心。这让刘先生的妈妈越发的喜欢季小姐。刘先生的妈妈握着季小姐的手,像亲生闺女一样,一心想让他们两人早点订婚。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刘先生突发胸膜炎,痛到直不起腰。被家里人送往了济南的医院。把季小姐吓坏了,连夜坐车去往济南,当她看到一向坚强的刘先生因为病痛而如此痛苦的时候,季小姐恨不得要替他去受苦。

季小姐收着刘先生,刘先生的妈妈和妹妹也在身边。季小姐眼里只有他,每天都带他出去散心,有时候也会带着他的妹妹一起出去玩。刘先生的妹妹很懂事,明明还很小,却很体谅人。会给人不一样的快乐。季小姐很喜欢她。

在济南的那段时间,是季小姐最不能割舍的时光。以至于后来,季小姐有很多年都不敢去济南。她怕她一回去,就会被回忆侵蚀。季小姐,她怯弱的不敢回去。

3.后来,刘先生病好了。季小姐在赚钱的时候,认识了一家公司的老板。季小姐的善良与努力非常让这位公司老板赏识。这位老板一心想把她培养成一个生意人。两人因为工作上的来往走的比较近。老板有家庭有孩子,并且非常的爱他自己的家庭。

刘先生误会了她与老板,与季小姐大吵了一架,刘先生打了季小姐一巴掌。季小姐难以置信的看着他。季小姐说:“这一巴掌,你没资格打我!”

那次吵架之后,他们冷战了好几天。

后来,两人和好如初。因为刘先生知道了真相,也明白了季小姐的辛苦。

再后来,不知道在那儿冒出来一个与刘先生同姓的刘小姐。她说她和刘先生认识很多年了,刘先生一直都是我的!不是你的!季小姐被这句话说的心里难受无比,她质问刘先生,刘先生抱住她说她是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我没有想到她会来找我,我不会离开你的。

可是,在刘小姐一次次的纠缠中,刘先生做出了妥协。

4.在一个安静的晚上,刘先生向季小姐打来电话,刘先生哭了,堂堂七尺男儿在那边泣不成声,季小姐虽然满心怨念,但还是说:“你别哭。”刘先生说:“你等着我,等我回来找你。”

就这样,季小姐等着刘先生。

一直等着,等他的一个电话,等他来找她。这一等,五年过去了。

季小姐觉得无望了。家里人催她结婚,于是就去相亲。相亲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挺好的人。此时的季小姐有了自己的事业,她一如既往的善良大方。这个相亲认识的男人对她很是喜欢。两个人就这么走入了婚姻。男人对她很好,即使是后来的五年,生了孩子,两人也从未吵过架。互相坦诚,互相理解。季小姐觉得,这么温暖平静的这十年,都是刘先生所带给自己伤痛的回报。

只是偶尔会想起刘先生,还有他朴实的妈妈和懂事的妹妹。

我人生中最好的那几年,都留在那里了。

5.十年之后。季小姐的朋友告诉她,刘先生要结婚了。跟当年的刘小姐。

季小姐平静的放下电话,她想象过这个结果,只是没想到自己会如此的平静。

季小姐向自己的丈夫坦白她要去参加一个人的婚礼,是她的初恋的婚礼。她的丈夫答应了,还对季小姐说:“你去就行了,没钱了跟我说。”

季小姐对他说:“这一次之后,念想就彻底断了。以后,咱们好好过日子。”

季小姐的丈夫抱住她,犹如当年刘先生抱住她一样。季小姐的丈夫说:“我相信你。”

来到婚礼现场,季小姐站在外面盯着阔别十年的刘先生的照片出神。

刘先生拿着花走上舞台的时候,季小姐的眼睛与他的眼睛对视的时候,季小姐的眼睛几乎是瞬间涨痛的。他胖了一些,还是当年那么英俊,在他的面容里,季小姐看到了她自己青春的影子。

季小姐又看到了阔别十年的刘先生的妈妈和妹妹。刘先生的妈妈认出了她,他妈妈愣愣的走过来,握着她的手流下了眼泪。已经年近半百,眼前的这位母亲已经没有了当年的意气风发,但是满目的慈祥还是一如当年。刘先生的妈妈说:“他对不起你,让你受委屈了孩子。”

只这一句话,让季小姐的眼泪真实的夺出了眼眶。

刘先生的妹妹坐在了季小姐的对面,妹妹长得很高,有些胖,眉眼间少了稚气。季小姐对着她笑,妹妹被这个笑搞得不明所以。季小姐知道,阔别十年,她已经认不出她来,但是看到她一切都好。季小姐心里就很是欣慰,她吃着东西,强行的压制住心里的干涩。

刘先生过来敬酒了,快到季小姐的时候,季小姐转身去了旁边。刘先生看着她的背影,举着酒杯喝下了烈酒。刘先生其实一进婚礼现场就看到她了。彼此熟悉的人就算是在人山人海都会认出彼此。十年了,我没想到你会来。看到你,我真的很感慨。那句对不起,太晚了。

刘先生的妈妈对妹妹说了几句话。妹妹一脸震惊的站起来,走到她面前,几乎是瞬间泪落,那是想念的眼泪。

在旁边的小隔间里,妹妹抱着季小姐,季小姐忍了很久的眼泪终于在此刻爆发出来,季小姐说:“我等了十年,十年来我等他一个联系,到最后却等来了他的结婚喜讯。”妹妹说:“是他辜负了你,姐姐。今后你一定要幸福。”季小姐说:“其实这么多年,我很放心不下妈妈和你。看到你们,我的心里都止不住的难受。”季小姐说着说着,眼泪就落下来了。妹妹说:“今年我去了趟济南,十年前我去了济南,这十年后我又去了一次。我知道你没有去过,所以我在我哥结婚之前去了一次。那些回忆是最宝贵的,姐姐。我和妈妈真的希望你要幸福啊。”

季小姐泪流满面的抬起头,露出了笑容。“我们都要幸福啊。”

后来,季小姐回了家。丈夫还是一如既往,季小姐经常从后面抱着他的厚实的背,这让她有很大的安全感。现在,季小姐很知足,也很幸福。

这个故事里的刘先生和季小姐,都是真实存在的。刘先生是我的哥哥,季小姐是他的前任。故事里的妹妹,是我本人。

这个十年前发生的事情,被我今天写了出来,我知道他们的十年,十年前季小姐忽然之间杳无音讯。十年后我在我哥的房间衣橱下发现了两封信,一封写满了我爱你。满腔炙热的爱意全洒在这薄弱的纸张上了。而另一封是十年之前所发生的事,突然发生的离开。三张纸,密密麻麻全写完了。这是2011年的信。这段感情被我大哥放置了很久很久。我大哥是个好儿子,是个好哥哥。可唯独辜负了季小姐。

那句我爱你,消逝在岁月里,爱情一直在那儿,只是我记得,你忘了。

可是,我的幸福,就是为了看到你幸福

忙完大哥婚礼的那天晚上,我打开电脑,点开了Eason的《十年》。

缓缓的钢琴曲之后,Eason的嗓音有些悲沉的传出来。

“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我不会发现我难受,该怎么说出口,也不过是分手。如果对于明天没有要求,牵牵手就像旅游,成千上万个门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