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勇敢的梦

我大概是用一种什么样的状态来说明自己,用一种什么姿态摆正自己,用一种什么语气形容自己…这些,我貌似找不出合适的词语。不懂怎么我变了很多,大学的时候我还充满着热情去看每一件事,第一次心动,第一次喜欢,第一次拒绝…以前我都说得出口,那时我还能感受什么叫跳动,可慢慢的,现在我没有了。

什么时候,我变成了悲观的一个人。看着来往的人,我竟然没有任何欣喜,总结自己,我觉得我大概是不能很好融入别人的圈子。不是兴趣不合,也不是三观不同,是那种明明张口就来的谎话,你永远都不想违背自己的心说出口。最后反而你成为了最不合群的一个,被别人多教导说,要积极的融入团队。

有些人不用努力,就可以凭借出生和背景改变格局,有些人不用很努力,就可以凭运气和微笑让自己快乐,有些人需要很努力,才能一点一点的转变命运,有些人需要很努力,可是永远在摸索前进,前方黑暗,不知道结果。

心灵鸡汤都在说,这个社会是会给努力的人回报,可是现实也在说,这个社会本来就是不公平的。我不满意我的工作,可是为了活下去,我必须要学着成为自己不想成为的人。面对着老板,她安排的什么你都要全帮接受,你对她说的每句话,都要仔细考量。

我不满意的生活,因为这个家十年,依然一贫如洗。父母总在告诉我,他们是如何的含辛茹苦,他们是如何的为了我,他们是如何的没了自我…你看,这样说来,我仿佛成了一个罪人,想是牵绊着他们的人生…

我不满意我的专业,我却做着我专业的工作,拿着不高的工资,每日里在办公室,做着十分无聊的工作。

你不满意,你可以去努力啊,你不满意,你可以去换啊~是啊,每个人在劝你的时候,都会说的头头是道,我在劝自己的时候,也总会想着,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才会有现在的局面,你如果无力改变,那你就只能安之若素。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长这么大,所有的决定,都是自己做的主吗?中国的应试教育,是公平的,你学到多少,就决定你能站在什么平台。可惜,中国的家庭教育,大概是让人失望的。

一个人不能改变的,是她的父母和出生。这是天命,无怨无悔。就要看你遇见的,是个怎么样的父母了。我被灌养一种穷人似的思维,从小生活就是非常清贫。古话说得好,父母未曾短食服,我又何必多甚求。所以,我必须要感恩戴德的去想着回报。因为回报这个词,是我从小就明白的意义。

当父母和子女之间的关系,变成了付出与回报的计较,这种感觉真是不好受。然而当他们为你做着所谓的正确决定,让你理所当然的接受,你还要不计后果的说着谢谢。其实你明明知道不喜欢,你明明知道你不情愿,可你没得选,因为你听话,你从小就听话。

觉得家里穷,所以我喜欢的兴趣,我都没有去学,觉得家里穷,所以大学四年我除了在学校,没有做别的,觉得家里穷,所以我都不敢告诉他们自己的想法。

我想学一门语言,我想学一门技术,我想去外面走走,我也想多认识些朋友。

文字是个好东西,它会让你明白,每一言一语,都像芒刺一样,刻在你的心上。

被决定了所有,我还坚持到现在。那些我曾经勇敢的梦,就像是一道希望,闪烁在眼前,我不曾放弃,我依然努力。

终于我能完全摆脱禁锢的时候,我就不再会缩手缩脚的爬行我的人生。我是一个悲观的人,我本不是天生如此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