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色史黛西——《摇滚年代》观后

《摇滚年代剧照》

    《摇滚年代》的故事与奥斯卡获奖影片《爱乐之城》有点像:都发生在洛杉矶这座拥有好莱坞的城市里,都讲着寻梦的故事,都是歌舞片,甚至都有在洛杉矶山上顶约会的浪漫桥段。

  不同的是,《摇滚年代》更让我喜欢。

  《摇滚年代》的歌曲更好听,那些80年代的摇滚金曲,就算不太熟悉,那或优美或动感的旋律也会拉近你与他的距离感。

  I just wanted for a girl like you这首歌真是妙笔,洛杉矶山顶的梦幻,恋人之间的浪漫,在它的底色里格外动人。

  Every rose has its thorn美得不像。几条线同时出现在了这一首歌里,Sherrie的爱情,Drew的梦想,城市工程的动荡,Stacee的落魄。还有最后所有人的合唱。很耐听,会在耳边反反复复地回荡。 

洛杉矶山顶的约会

    可以毫不犹豫地说:史黛西是我的最爱。

  他太独特了。  

  在观剧之前,我说不清到底喜欢他什么。若是《我堂》,或是《变身怪医》,我会用欣赏的眼光去看龙演绎下的人物。而史黛西不同,他可以用心来爱。

  第一次见到他,他站在高高的二楼上,轻轻摘掉帽子,挡住了脸,一半是落在粉红色发带外卷卷的烫发,一半是藏在发带里的脏辫……

  心动就开始在这个瞬间。

绝色史黛西

    客观地说,他那发型太怪,那眼影太浓,整个妆容都太过夸张。若是在别人身上,或许过于浓郁,或许有些俗气。

  但史黛西不同。这需要分寸感。太多的肢体/肉体戏,太多的调情段落,太多游戏人间的剧情,大大增加了演绎的难度。

  若少一分,便会沦为标签化的人形立牌。若多一分,便是流氓。

  但舞台上的史黛西太美了。他艳丽得像朵盛放的玫瑰花,每一朵花瓣都是诱人的。他站在舞台上便是焦点,自然地锁住所有人的目光。让人感觉,他在台上每一分每一秒的停留,都太美好。

  他或扭胯,或抚摸,或吐舌,或比划着手枪。夸张、色情,却又不过。就好像煮得刚刚好的浓汤,味道全在里头,虽肥却不腻。台下观众的尖叫声便是明证。那不是起哄,而是赞叹。赞叹肉欲的表现也可以这样好看。  

  史黛西是有层次的。

  他与女招待的肉戏,是形。每个动作都恰到好处。绝对不庸俗。

  而他与Sherrie的肉戏,更有冲击力。初次肉戏的欲说还休,就很有张力了。而意外重逢时的那段椅子舞就更妙。  

  在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heat of the moment的歌曲里,在一把椅子的狭小空间里,他与Sherrie身体与身体的碰撞、躲闪、扭曲、爆发与挣脱,接近与疏远,还有那个始终都够不到的吻……

  满满的戏剧感把舞台的张力尽显。郑云龙说过,要想好看,请进剧场。此言不虚。  

  而且,史黛西有魂。

  郑云龙曾解释过史黛西这个人物,说他什么都是反的。他所有的动作和他心里想的,完全是反的。

  史黛西确实这样。

  他的眼睛是迷离的,大而无光。他的目光会在舞台上游走,但始终锁不定任何的目标。

  他是羞涩和自卑的,但却把它藏在了过于夸张的肉体动作里。他是爱Sherrie的,但却把它藏在了转身再又转回身的反反复复里。更藏在和另一个女人的拥抱里。只是那若即若离的手和更加不确定的眼神,全都败露了他。他的的爱,他的疑惑,他的恐惧。

  这个虚虚幻幻的史黛西却在真真实实地告诉你:他辜负着整个世界,却又被这个世界给欺负了。他游戏着人间,但却又恐惧着所有的人。他让人产生肉欲,他让人讨厌,但更让人可怜。

绝色史黛西

      郑云龙说,在《摇滚年代》的所有歌里,他最喜欢every rose has its thorn这一首。当然,这也是史黛西的写照。

  很可惜,当他唱起every rose has its thorn这首歌,却是他最狼狈的时候。

  他甚至不是站着唱的,也不是坐着唱的,而是瘫在地上唱的。姿势狼狈,手里捧着沉甸甸的酒瓶,醉生梦死。在沉重眼影的衬托下,迷离的眼神更加迷茫。

  就像这歌里所唱的: 

 “Every rose has its thorn 

 Just like every night has its dawn 

 Just like every cowboy sings his sad, sad song”

  每支玫瑰都有毒刺,而每个温暖缠绵的夜晚都有佛晓时的终点。

  正如每一朵花,都会凋谢。史黛西就好像那支玫瑰。盛放的时候,他是光芒四射的。而残败的时候,他仍然美得惊心动魄。懵懂的眼神混和着他的泪,过重的眼妆突显着他的迷茫。他在人生的谷底,过气的歌星,没有爱人,但他狼狈的美却更加动人。他令人心痛,也让人神伤。他美得让人想用某种方式把他留住。  

  每一场结束后,都会有各种美图。可惜的是,没有一张图片可以捕捉到史黛西,也没有一条视频可以呈现他的风韵。

  史黛西是无法被图像描绘的,甚至也无法被影像复制。因为,史黛西,他是绝色。

《摇滚年代》返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