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想做的,我必须做的

今天和妈妈分享了这个题目,我说,我觉得“想做的”和“必须做”的是有区别的。十六岁的时候,给自己列了一张表《十八岁前的一百的心愿》,虽然并没有列出一百个,但是前几天已经完成了其中的一项:靠自己的努力赚自己的第一桶金。2018年对于我来说总是不一样的,因为,今年我就十八岁啦。

“想做的”也许没有时间,也许没有多余的精力(或者是太穷了哈哈),但是特别希望能去完成,就是跨越千山万水也要等到你的那种感觉。“必须做的”吧,就是也许不愿意也没有动力做,但是必须要完成的,要学会接受这样的“不得不”。


《2018,我想做的》清单!

1.我想开一家文具店

妈妈总是会给我灌输一些让我开文具店的想法,完完全全的勾起我的兴趣之后,又对我说:“我跟你说这些,是希望你了解店铺运营的流程和方法,但是你现在主要的还是学习,学习对于现在的你来说才是最重要的,这种东西太花你的时间了。”坐在前面开车的爸爸也是一边点头附和,一副赞同我妈赞同的不行的模样,还念念有词:“是啊,你先搞好你的雅思······这些你毕业之后再搞······”

这俩夫妻一唱一和让我梗在喉咙一大堆的想法,全都被我咽了下去。唉······主要是我现在还是要好好学雅思啊,确实也没有时间,也没有资金让我开启我的创业之路。

但是,如果我真的有一个网上的文具店会怎么样呢?

我会列一大张我最喜欢的文具清单,一样一样的去进货,选好包装订好客单价,写好文案,在朋友圈里大肆宣扬吧。

2.我想养成每天都阅读的这个习惯

阅读这件事啊,我妈真是从小就在我耳边叨叨叨,她爱看书,几乎每天睡前都要看一阵子的书,我爸也爱看书,我爸现在的爱好就是买书学习了,我想如果以后我成了个超级有钱的人,我一定开一家书店让我爸爸每天都能泡在有书的地方。

我一直都知道阅读的重要性,但是我对这件事并不上心,如果有时间我倒是愿意把看过的《名侦探柯南》、《基本演绎法》再多看几遍,或者看看最近更新的《快乐大本营》、《明星大侦探》还有《声临其境》。没有养成阅读的好习惯成了我身上最大的一个缺点。

我列出过很多个读书清单,每次都说:“考完这次雅思!我一定开始阅读!”结果没想到一次又一次,雅思一直没过,我的读书清单也并没有开始。所以现在我依旧在忙着我的雅思考试,但是从前天起,我开始拿出被我塞在床头柜里的《回到初衷》,这是一本很薄的书,我是这么跟自己说的,既然总是无法坚持,总是找借口不开始,那就逼迫自己每天都要阅读。从一本薄薄的书开始,随便多久,都算是阅读了。

这件事,是我想做的&必须做的。

3.我想成为一个Todoist的高手

Todoist是一款个人任务管理的软件,二月初的时候被妈妈带入了坑,现在一步一步的升到了中级。

我一直都爱做计划,每次雅思考试之前都会做一个计划,这带动了我身边的一小部分人也开始做计划,但是有些朋友还是经常贼兮兮的跟我说:“帮我做个计划呗~”计划要自己做的是因为完成计划的是自己而不是别人。

以前做了计划很少能全部完成,有的时候会坚持两天就不会再坚持了。最近能坚持下来的原因首先就是不再制定长时间重复的大计划,我会在前一天制定好明天的计划,在周日制定好下周的计划,这样会更容易完成自己的计划,也会让自己更有信心继续计划。

我想从现在积累就开始积累自己的个人任务管理的经验,会对以后的生活和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吧。

4.我希望我2018年能每天警醒自己六项精进

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要谦虚,不要骄傲;
要每天反省;
活着,就要感谢;
积善行,思利他;
不要有感性的烦恼。

5.我希望2018年能完成MASTER的课程

前几阵子妈妈发现了这个网页,她不懂英文就让我把摄影师安妮的课程翻译给她听。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英文网站,可以学习各种大师的各种课程。因为大学的专业报的是与影视制作有关的课程,所以在网站上报名了各种导演,编剧还有摄影师的课程。

要是我能好好学习,会收获很多很多吧。

6.2018年要和爸爸妈妈拍一套全家福

要出国了,希望能和爸爸妈妈拍一套全家福,拍完就能带去国外,摆在国外的书桌上了。

7.我希望2018年能自己拍出一套好看的人像照

我对自己拍的照片的标准就是,我的妈妈必须要喜欢。



《2018年,我必须做的》清单!

1.我必须要减肥

每次去爷爷奶奶还有外公外婆家,或者去见什么别的亲戚,永远都是拍拍我的肩膀:“你要减肥啦!”最近靠着自己坚强的意志瘦了十几斤,我爸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外婆,外婆狐疑的望着我:“你们家的秤······没坏吧?”

我:扎心了,老铁!

当然,这也是我想做的啦,我不瘦下来怎么找男朋友呢

2.我必须要考过雅思

雅思考到第四次的时候,居然还是5.5,那天成绩出来我爸爸特别不开心,我就在妈妈面前大哭了一场。其实不只是因为付出了很多却还没考到想要的分数而哭的,主要还是觉得对不起爸爸妈妈,花了那么多钱让我去学习去考试,自己一点也不争气。

但是,如果踏过去了,生活只会奔腾着向前。

3.在家的时候必须带巧克力出去玩

遛狗这件事是我的噩梦,一般都是巧克力遛我的。

现在巧克力正在小男孩调皮的时候,根本管不住,一出门就撒着欢要去找女孩子,不然就是找男孩子打架。唉······难管啊!

4.必须每天(基本上)都要陪妈妈睡觉

爸爸的位置现在已经完完全全被我占领啦!床头柜本来都是爸爸的书,被我搬出来,然后塞进我的爽肤水、润肤乳、面膜还有蒸汽眼罩······昨天情人节,还留了一个晚上给爸爸哈哈哈,我真是个好女儿啊

5.必须学会开车

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坐爸爸开的车,觉得只要有爸爸一定不会迷路,只要有爸爸哪里都能去。最喜欢坐爸爸开的车,我能睡的很安稳,但是如果要我自己开······我会不会开着开着睡着啊,但是所有出国回来的老师都建议我们要学会开车再出国,会方便很多,那么,我只好学啊·····

6.必须坚持早起早睡

室友都睡得很晚,我以前也是,所以早上会很没精神,上课会打瞌睡,虽然早睡早起对我来说都挺困难的,但是如果不这样爸爸妈妈都会批评我。并!且!我希望自己以后能成为一个作息时间非常规律的人。



其实一条一条写下来(也许还没有写完),有的时候就是这样的想做的事情却因为必须做的事情而受到限制,比如每次复习考试的时候都会想到一个很好的点子,想着要考完之后就写下来,结果真的考完之后却什么也不记得了,什么感觉也找不到了。

可能我现在还无法体会,妈妈一次和我说:“人有的时候不是只为自己活着的。”如果能接受生活中的无奈和必须,才会真正的成长吧。

2018年,我想做的和必须做的希望都能做到,希望亲爱的你想要的一切都能通过努力得到。

新年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两天霜很重,又难得下雨,出太阳格外冷。昨天去建福宫送培训留念的相片,见车窗外两排水杉已落成干枝桠,坡上还有许多开...
    秋豆子阅读 129评论 0 0
  • 今年年初,我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涯。在这段时间里我收获到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深度理解,还有每天的神采奕奕。 一年之计在...
    静心观情阅读 567评论 0 1
  • 创新是以新思维、新发明和新描述为特征的一种概念化过程。在传统思维的基础上运用各种技法进行创新 可以创新方法,在生活...
    田志国_4f13阅读 241评论 0 0
  • 最近一直在网上看有关电影《芳华》的影评热文,热文作者们对电影中人物的透彻分析,也引起了我的好奇。我这个很少...
    吉米吉米来吧阅读 494评论 0 0